化妝品衛生監督管理知識試題

2022-07-05 12:36:07 字數 1001 閱讀 1821

1 化妝品衛生監督管理適用的法規標準有哪些?

2 化妝品的定義?

3 化妝品主要分為幾大類?

4 化妝品的功能和使用目的是什麼?

5 特殊用途化妝品的含義?

6 舉例說明那些化妝品屬於法規適用的品種和類別?

7 化妝品對人體健康主要存在哪些風險?可造成哪些危害?

8 化妝品**病的概念?其範圍包括哪些種類?

9 化妝品原料中禁止使用的物質有哪些?

10 化妝品成品的衛生要求是什麼?

11 回答化妝品標籤上的有關術語

標籤內裝物

銷售包裝保質期

12 理解以下概念

直接印刷或粘帖在產品容器上的標籤

小包裝上的標籤

小包裝內放置說明書材料

13 化妝品標籤上基本要求是什麼?

14 化妝品標籤、小包裝或者說明書上不得標註的內容有那些三項?

15 化妝品標籤設計、製作的基本原則有那些?

16 化妝品標籤標註的內容有那幾項?舉例說明屬於標註不全的行為?

17 化妝品標籤上「產品名稱」一項裡,不得標註的內容是那些?

18 如何識別化妝品標籤上的保質期限?

19 化妝品為什麼要規定保質期限?

20 《化妝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由那一級部門批准並頒發?其有效期是幾年?

21 化妝品經營單位和個人不得銷售那些化妝品?如有違反,應受到那些處罰?

22 化妝品廣告中不得有那些內容?

23 生產特殊用途的化妝品,其文號由那一級部門批准?

24 進口化妝品有那些規定?

25 《進口化妝品衛生許可批件》由那一級部門審查批准並頒發?其有效期是幾年?

26 經營化妝品的衛生要求是什麼?

27 對化妝品經營(使用)進行衛生監督檢查,主要內容是什麼?

28 對違法經營化妝品行為要承擔哪些相應的法律責任?(案由、條款、責任)

29 當前在化妝品衛生監督方面存在的問題有那些?有何建議?

化妝品工廠淨化車間衛生管理要求

企業是否有防止汙染的衛生措施和各項衛生管理制度.是否由專人負責衛生管理.是否按生產和空氣潔淨度等級的要求制定廠房清潔規程,內容是否包括 清潔方法,程式,間隔時間,使用的清潔劑或消毒劑,清潔工具的清潔方法和存放地點.是否按生產和空氣潔淨度等級的要求制定裝置清潔規程,內容是否包括 清潔方法,程式,間隔時...

住宿場所衛生監督管理試題

判斷題部分 每小題5.0分,共50.0分 第 1 題.消毒後的公共用具分類貯存在專用貯存櫃中,不需要任何防護措施。a.b.答案 b 第 2 題.3 5星級賓館 飯店雜訊標準應 45 db a.b.標答案 a 第 3 題.公共浴室應分設男 女區域,按照設計接待人數,盥洗室每8 20人設1只淋浴噴頭,淋...

其他公共場所衛生監督管理 下 試題

判斷題部分 每小題5.0分,共50.0分 第 1 題.游泳場所的主要衛生風險主要來自泳池水汙染和室內空氣汙染兩個方面。a.b.標準答案 a 第 2 題.游泳場所的通道及衛生設施應保持清潔無異味並應定期消毒。a.b.標準答案 a 第 3 題.患有痢疾 傷寒 甲型病毒性肝炎 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