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流程

2022-07-03 11:36:04 字數 938 閱讀 7117

(一)工程完工後,施工單位向建設單位提交工程竣工報告,申請工程竣工驗收。實行監理的工程,工程竣工報告須經總監理工程師簽署意見。

(二)建設單位收到工程竣工報告後,對符合竣工驗收要求的工程,組織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和其他有關方面的專家組成驗收組,制定驗收方案。

(三)建設單位應當在工程竣工驗收7個工作日前將驗收的時間、地點及驗收組名單書面通知負責監督該工程的工程質量監督機構。

(四)建設單位組織工程竣工驗收。

1.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分別匯報工程合同履約情況和在工程建設各個環節執行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情況;

2.審閱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的工程檔案資料;

3.實地查驗工程質量;

4.對工程勘察、設計、施工、裝置安裝質量和各管理環節等方面作出全面評價,形成經驗收組人員簽署的工程竣工驗收意見。

參與工程竣工驗收的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各方不能形成一致意見時,應當協商提出解決的方法,待意見一致後,重新組織工程竣工驗收。

工程竣工驗收合格後,建設單位應當及時提出工程竣工驗收報告。工程竣工驗收報告主要包括工程概況,建設單位執行基本建設程式情況,對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方面的評價,工程竣工驗收時間、程式、內容和組織形式,工程竣工驗收意見等內容。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還應附有下列檔案:

(一)施工許可證。

(二)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意見。

(三)本規定第五條(二)、(三)、(四)、(九)、(十)項規定的檔案。

(四)驗收組人員簽署的工程竣工驗收意見。

(五)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應附有質量檢測和功能性試驗資料。

(六)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質量保修書。

(七)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有關檔案。

建設單位應當自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15日內,依照《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流程圖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流程圖驗收準備工作 驗收工作 1 施工單位自檢評定單位工程完工後,施工單位對工程進行質量檢查,確認符合設計檔案及合同要求後,填寫 工程竣工驗收申請表 並經專案經理和施工單位負責人簽字。2 監理單位提交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監理單位收到 工程竣工驗收申請表 後,應全面審查施工單位的驗收資...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全套技術

編號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技術資料 工程名稱 x 建設單位 x 施工單位 x 監理單位 x 設計單位 x 質量監督部門 x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開工日期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鄭州市四十七中辦公樓 連廊 報告廳編號 分包單位資格報審表 工程名稱編號 單位工程竣工驗收聯絡單 鄭州市重點...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方案

根據 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施工工程竣工驗收暫行規定 建設部建建 2000 14號文 及相關法律 法規的要求,我單位特制定 新建人民醫院工程竣工驗收方案,請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實施監督。一 本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 新建人民醫院,位於臨汾市 南大街,是 的重點工程之一。工程由 設計,由 承建,由 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