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方案

2021-03-04 07:47:56 字數 3760 閱讀 6817

根據《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施工工程竣工驗收暫行規定》(建設部建建[2000]14號文)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我單位特制定**新建人民醫院工程竣工驗收方案,請**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實施監督。

一、本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新建人民醫院,位於臨汾市**南大街,是**的重點工程之一。工程由***設計,由***承建,由***監理。

本工程為框架結構,總投資9975萬元,總占地面積18987.24㎡,建築面積2558.7㎡,建築占地面積780.

75㎡,建築密度26%,容積率1.28,綠化率33.21%,抗震設防烈度7度,耐火等級二級。

其中門診樓為地上六層,地下一層;住院樓為地上九層,區域性十層,地下一層;後勤樓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傳染病房為地上二層,地下一層。

工程建成後將有4個手術室,2個產房,共設242張病床。將有效改善**人民的就醫條件,成為臨汾地區一流的縣級醫院。

二、本工程完成情況:

1、已完成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

2、施工單位在工程完工後已對工程質量進行自檢,確認工程質量符合有關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符合設計檔案及合同要求,並向建設單位提出工程竣工報告。該報告已經經專案經理和施工單位負責人審核、簽字、蓋章。

3、監理單位對工程全過程監理情況進行質量評價,提出工程質量評價報告。該報告已經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單位有關負責人審核、簽字、蓋章。

4、勘察、設計單位對勘察、設計檔案及設計變更進行檢查,並提出質量檢查報告。該報告已經專案勘察、設計負責人和勘察、設計單位有關負責人審核、簽字、蓋章。

5、有完整的工程專案檔案資料,包括監理資料、施工質量保證資料、管理資料和評定資料,並符合本省城建檔案業務技術的標準。

6、有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質量檢測和功能性試驗資料。

7、有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質量保修書。

8、有規劃、消防、環保等部門出具的認可檔案或准許使用檔案。

9、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整改的問題全部整改後,有經建設或監理單位等認可的整改結果資料。

10、建設單位已按合同支付工程款。

11、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其中包括:□樁基、□鋼結構、□幕牆、□裝修、□安裝、□節能等)已經建設(監理)單位核查並符合要求;

12、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已經建設(監理)單位核查並符合要求;

13、專項工程(□樁基、□地下防水、□鋼結構、□幕牆、□住宅工程質量通病控制、□節能、□安裝工程)已按要求辦完相關專項驗收手續;

14、門診樓報建面積 m2、層數 ;實際竣工面積 m2、層數 ,

住院樓報建面積 m2、層數 ;實際竣工面積 m2、層數 ,

後勤樓報建面積 m2、層數 ;實際竣工面積 m2、層數 ,

傳染病房報建面積 m2、層數 ;實際竣工面積 m2、層數 ;

15、已具備以下檔案:

(1)、單位工程施工許可證

(2)、重大設計變更補充審查意見書

(3)、規劃部門的認可檔案

(4)、消防工程的驗收合格證明;

(5)、電梯工程的驗收合格證明;

(6)、手術室工程的驗收合格證明

(7)、消毒室工程的驗收合格證明

(8)、氣象部門的認可檔案

(7)、檔案專項驗收意見書

(8)、室內環境檢測報告

(9)、單位工程質量保修書

(10)、單位工程施工安全評價書

(11)、工程合同付款不拖欠證明

16、本專案配套工程已辦完相應批准手續

三、竣工驗收的單位與組織:

建設單位: **

設計單位: **

監理單位: **

施工單位: **

由**新建人民醫院專案指揮部負責組織實施該項目的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工作,由**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實施監督。

竣工驗收時間為2023年月日時,地點均為**新建人民醫院現場

四、參加驗收人員:

根據規定,我單位組成了竣工驗收組,成員包括:建設單位負責人;施工(含分包單位)、設計、監理等單位負責人以及相關單位的技術、質量負責人,驗收組成員中土建、水電及其他安裝專業方面的人員已配齊,驗收組組長由擔任,具體名單及執業資格證明資料附後。

參加竣工驗收人員資格已核查,專案經理及專案總監理工程師與施工許可資訊相符,設計單位專案負責人與設計檔案資訊相符單位專案負責人由於原因,不能參加竣工本次驗收活動,已由其所在單位法人授權委託參加,被委託人資格報質量監督站審查。

五、竣工驗收標準:

竣工驗收標準為國家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經審查通過的設計檔案、現行施工驗收規範及相關標準以及有關的法律、法規、規章和規範性檔案。

六、竣工驗收程式及內容:

1、建設、施工(含分包單位)、設計(勘察)、監理等單位分別匯報工程專案建設質量狀況、合同履約及執行國家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情況;

2、驗收組分為三部分分別進行檢查驗收:

(1)、檢查工程實體質量,並進行必要的實測抽查;

(2)、檢查工程建設參建各方提供的竣工資料;

(3)、對建築工程的使用功能進行抽查、試驗,包括□水壓、□通電、□通暖、□排汙主管通球、□絕緣電阻、□接地電阻、□漏電跳閘測試、□室內淨空尺寸等。

3、總監理工程師負責組織完成單位(子單位)工程觀感質量檢查的評定和記錄;

4、對竣工驗收情況進行彙總討論,形成單位工程竣工驗收結論,填寫《單位(子單位)工程竣工驗收記錄》,驗收組各方代表分別簽字、單位蓋章;

5、經驗收達不到竣工驗收合格標準時,驗收組責成責任單位整改,待整改完成後,重新確定時間組織單位工程竣工驗收;

6、當竣工驗收組各方不能形成一致竣工驗收意見,由工程質量監督機構裁決。

7、本方案抄送相關單位及驗收組成員。

七、工程竣工驗收監督(由監督站操作):

1、監督站在審查工程技術資料後,對該工程進行評價,並出具《建設工程施工安全評價書》(建設單位提前15日把《工程技術資料》送監督站審查,監督站在5日內返回《工程竣工質量安全管理資料退回單》給建設單位)。

2、監督站在收到工程竣工驗收的書面通知後(建設單位在工程竣工驗收前7天把驗收時間、地點、驗收組名單以書面通知監督站,另附《工程質量驗收計畫書》),對照《建設工程竣工驗收條件審核表》進行審核,並對工程竣工驗收組織形式、驗收程式、執行驗收標準等情況進行現場監督,並出具《建設工程質量驗收意見書》。

八、 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由建設單位操作):

(一)、備案準備的資料:

1、《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2、下列檔案:(1)、施工許可證;(2)、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意見;(3)、監理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4)、工程勘察、設計質量檢查報告;(5)、市政基礎設施的有關質量檢測和功能性試驗資料;(6)、規劃驗收認可檔案;(9)、消防驗收檔案或准許使用檔案;(10)、環保驗收檔案或准許使用檔案;(11)、有監督站出具的電梯驗收准用證及分部驗收檔案;(12)、施工單位工程質量保修書;(13)、法規、規章、規定必提供的其他檔案。

(二)、備案的程式:

1、建設單位向備案機關領取《房屋建設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

2、建設單位持加蓋單位公章和單位專案負責人簽名的《房屋建設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一式四份及上述規定的材料,向備案機關備案。

3、備案機關在收齊、驗證備案材料後15個工作日內在《房屋建設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上簽署備案意見(蓋章),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監督站和備案機關各持乙份。

**監理部

2023年月日

參加單位工程竣工驗收主要人員

注:1、可根據專業類別增加或減少驗收組。

2、本方案一式五份,建設、施工、監理單位各乙份,監督站和備案機關各乙份。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方案

竣工驗收方案鹽山縣醫院 二o一一年月日 根據 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施工工程竣工驗收暫行規定 建設部建 2000 14號檔案 及相關法律 法規的要求,我單位特制定 住宅樓工程竣工驗收方案,請鹽山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實施監督。一 本工程完成情況 1 已完成設計檔案和合同約定的全部內容 2 涉及設計...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方案

泛華滻灞歐亞大道住宅專案一期工程竣工 驗收方案 西安泛華巨集運置業 2016年1月15日 根據 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施工工程竣工驗收暫行規定 建質 2013 171號檔案 及相關法律 法規的要求,我單位特制定泛華滻灞歐亞大道住宅專案一期 標段工程竣工驗收方案,請西安滻灞生態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方案

根據 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施工工程竣工驗收暫行規定 建設部建建 2000 14號文 及 備案暫行管理規定 相關法律 法規的要求,我單位特制定古現六路土路基工程竣工驗收方案及驗收程式,請工程竣工驗收法定監督煙台開發區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進行驗收。一 本工程完成情況 一 已完成設計檔案和合同約定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