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縣第一屆「學生聯合會」杯活動總方案 1

2022-07-01 14:27:04 字數 5043 閱讀 9714

重慶市武隆縣第一屆「學生聯合會」杯

社團活動節策劃

書二o一二年四月一日

(一)活動組織機構:

1、顧問委員會:

總顧問:(縣團委書記副總顧問:(縣團委副書記武中校長)

顧問:其餘各校校長

2、組織委員會

主任:武中團委書記副主任:各校團委書記

委員:各校學生會主席

(1)策劃部

總策劃:縣團委老師副總策劃:陳馳航(學生)

策劃:武中策劃處成員

(2)現場指揮部

總指揮:縣團委老師副總指揮:鄧建紀勝川(學生)

指揮:各學生會派一名代表充任

(3)聯絡執行部

聯絡長:田霄(學生)

聯絡員:武中學生會外聯部各校學生會外聯部或外聯員

(二)活動目的:豐富校園文化,歌頌五四精神,提高學生自主管理能力,展現青年靚麗風采

(三)活動主辦方:共青團武隆縣委員會

(四)活動承辦方:武隆中學武隆縣學生自治聯合會籌備委員會(武隆中學學生會、職業教育中心學生會、長壩中學學生會、白馬中學學生會等)

(五)活動贊助商:山橋氏

(六)活動形式:1、武中校內展覽展演

2、縣內各地活動展覽

3、紀念五四大型晚會

(七)活動主題:紅旗飄揚,讓五四精神永垂不朽

日新月異,為校園文化錦上添花

(八)活動時間:2023年4月30日—5月4日

(九)活動地點:武隆中學人民廣場

(十)活動流程:詳見附件一

(十一)觀眾組織:詳見附件二

(十二)場景布置:詳見附件三

(十三)優秀社團及先進個人的獎勵評選方案:詳見附件四

(十四)活動安保與醫療:詳見附件五

(十五)活動應急預案:詳見附件六

(十六)社團活動資金預算:詳見附件七

(十七)各社團節目準備近況:詳見附件八

(十八)活動宣傳方案:詳見附件九

(十九)活動期望:詳見附件十

附件一活動流程

29日及之前兩周:進行活動的全方位宣傳。

1. 在校內宣傳:班級上由班長**通知、校內貼上活動海報和各社團海報,並拉好活動橫幅與熱氣球和縱幅。以及專門的各社團活動簡介。

2. 校外宣傳:在校外的武隆縣內,發傳單和貼海報。(各校學生會配合)

3. 校內場景布置:根據場景布置方案來弄。

4.彩排

主要進行場地規劃的彩排,由參與班級的班長進行開幕式場地的站隊彩排。此次開幕式將採用將整個運動場劃分為前後兩個版塊的模式:

全校1~12和13~24(列)*2(大排)班,

每班3(列)*n(排)人,

中間12-13列處前排站學生會幹事,後排站各社團人員(每社團20人左右);彩排時各班班長將代替本班到達指定的班位前排,各學生會部門以及社團負責人一樣

30日:校內活動開始兼活動開幕式。

1. 8:30之前各外校社團及其學生會到位。

2. 9:00-10:00開幕式(入場儀式、各項發言)。並進行部分活動展台的擺放(如繪畫、魔方、小製作、趣味問答、書法)。

3. 10:00-12:00活動進行時:1.各社團展覽互動活動2.趣味問答

4. 12:00-14:00休息時間

5. 14:00-16:30表演類節目

6.開幕式

全體師生入場儀式

到場後根據班長的站位進行站隊,由現場秩序管理處進行協調工作,各班長應積極配合管理人員進行工作。與此同時入場儀式的人員,即學生會和各社團人員,在塑膠操場的右側入口排好隊,以便開幕式的快速進行,具體順序如下:

第一項—學生會入場

(1)學生會方陣(每個部門5人左右)

(2)各社團:(設社團20人左右;編號)

(與此同時,各社團的展台由社團負責人員按下文的場地規劃方案進行展台布置。)

(3)各……入場,以如上的順序進行有序的入場,從右側的運動場起跑點開始,通過主席台,繞運動場跑道半圈後從後方跑道插入。

第二項—公升旗

第三項—領導發言

(與此同時,校保安在學校規定的位置把守,防止自由活動時,同學們到食堂就餐)

開幕!此時各活動開始,校園廣播將對活動現場進行時時刻刻的現場報道,報道的內容由相應人員進行收集,收集到後,通過遞紙條或其他通訊裝置向廣播人員告知,以將其報道出。

1日:縣內活動宣傳,並對優秀節目進行深一步的準備,將優秀活動的校內活動劇照放在人民廣場、世紀廣場、都市廣場、南城廣場進行宣傳。並由志願者在仙女山等除縣城內的其他城市或鄉鎮內進行類似的宣傳及傳單發放。

(各校學生會配合)

2日:人民廣場活動場景布置及優秀作品展(繪畫、書法等)

3日:社團活動節閉幕式(展演晚會)暨優秀表彰大會,包括各校各社團的優秀節目以及校內十佳才藝大賽精品節目(待定)。

4日:後期將社團活動進行推廣,將活動**等進行集體展覽。

附件二觀眾組織

一活動地點:武隆中學操場

二活動時間:4月30日上午9點到12點,下午2點到16點30分

三觀眾構成

1武隆中學學生會成員

2武隆中學11個社團

3武隆中學初一,初二,高一和高二在校學生

4職教中心學生會代表及社團

5白馬中學學生會代表及社團

6長壩中學學生會代表及社團

7火爐中學學生會代表及社團

8平橋中學學生會代表及社團

四廣告宣傳:在各個張貼欄張貼海報

附件三場景布置

一、 1、水泥場地:一分為二,一半的場地是繪畫,一半的場地是書法。

2、塑膠球場:一分為五詳見下圖

3、桌球就在塑膠球場旁邊的桌球臺。

4、文化廣場:趣味問答。

主席台二、

1、9:00-10:00開幕式(主席台幕布+盆栽+橫幅)

開幕式時開始布置文化廣場和水泥操場。該在塑料球場進行活動的都在塑料球場外做好準備。

10:00開幕式完成後,主持人提醒同學可以到文化廣場進行趣味問答,也可以到水泥操場進行書法繪畫欣賞和動漫社活動。但在10:

00以前不能進入塑膠球場。並解釋其不能進入的原因。且每個入口安排乙個志願者進行檢查。

2、裝飾:

1)繪畫以及動漫:

a用線掛在操場的兩邊,畫好的畫就掛上。如果有很好的畫就話就用架子架在每個桌子的周圍。

b每個桌子上擺2-3小盆花(顏色不相同),在整個繪畫區兩邊擺設1-2個大盆的花。(最好是很大氣,看上生機勃勃的樣子的花)

2)書法:

a用線掛在操場的兩邊。

b每個桌子上擺2-3小盆花(顏色不相同),在整個書法區兩邊擺放1-2個大盆的竹子。

3)小製作:

在整個製作區兩邊放大花盆,圍成乙個半圓。花盆在6-8盆為益

4)魔方社:

在整個魔方區兩邊放大花盆,圍成乙個半圓。花盆在6-8盆為益。

5)演唱和舞蹈:

在主席台前的邊沿部分擺放花盆,盡量緊密。

6)趣味問答:

在領獎處放桌子兩旁放大盆的花

注:活動期間志願者在校園類做好宣傳,每個區的活動專案要以相應的醒目的橫幅或海報形式來提醒同學們這是什麼。

附件四優秀社團及先進個人的獎勵評選方案(僅供武中)

為積極配合我校社團活動節的開展,鼓勵廣大社團會員積極參與本屆社團文化藝術節活動。武隆中學學生會社團聯合會會議討論決定評選並表彰本屆藝術節期間積極配合社聯會工作,表現突出的社團及個人。社聯會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將根據不同的方向評選出「優秀組織獎」、「社團之星」、「魅力社團」和「優秀社長」等獎項,具體評選細則如下:

no.1:

社團優秀組織獎評選方案

為表彰在武隆縣第一屆社團文化藝術節期間認真組織、積極開展活動的優秀社團,進一步推動我校社團活動發展並加強規範管理,武隆中學學生社團聯合會特設立「優秀組織獎」獎項,該獎項評選方案如下:

一、參選資格:

1、武隆中學正式學生社團

2、遵守社聯規章制度,且表現良好的社團

二、評獎方式

1、藝術節社團優秀組織獎由武隆中學學生社團聯合會評定,報校團委確認。

2、評選社團優秀組織獎採取計分制,根據各項評分指標,計算最後總得分,按排名先後確定獲獎社團。評選總分為100分。

三、評選名額

本屆藝術節設定4名「社團優秀組織獎」一等獎一名(500元)、二等獎一名(300元)、三等獎兩名(200元)

四、評分方案

1、社團總分=社聯評定(滿分60)+同學投票得分(滿分40)

2、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

五、附則

1、如發生超出本評選方案規定的情況,由社聯會主席團裁定。

2、本方案最終解釋權由武隆中學學生社團聯合會負責。

no.2:

社團之星評選方案

為了做好武隆中學第一屆社團文化藝術節期間宣傳與報道工作,宣傳我校學生社團在藝術節期間的精彩活動及激昂奮進的精神風貌。

武隆中學社團聯合會特設立社團之星,該獎項評獎方案如下:

一、參選資格:

1、武隆中學正式成立社團中註冊社團會員。

2、遵守學校和社聯各項規章制度,在校期間未受過處分。

3、組織紀律性好,活動積極性高,服從社聯安排。

4、積極參加藝術節期間社聯主辦的主題活動並且表現突出的先進個人。

5、各社團內部推選一人進行表彰。

二、名額設定:本屆藝術節設定10名社團之星

三、評選辦法:在社團文化節中產生,表現突出者即自動評為社團之星。

四、附則

1、如發生超出本評選方案規定的情況,由社團聯合會裁定。

2、本方案最終解釋權由武隆中學學生社團聯合會負責。

no.3:

魅力社團評選方案

為了做好武隆中學第一屆社團文化藝術節期間宣傳與報道工作,宣傳我校學生社團在藝術節期間的精彩活動及激昂奮進的精神風貌。

武隆中學社團聯合會特設魅力社團獎,該獎項評獎方案如下:

一、參選資格:

1、武隆中學正式成立社團並及時註冊社團

2、遵守學校和社聯各項規章制度,遵守社團管理規定

3、積極開展社團工作,配合社聯,服從社聯安排。

4、積極參加和承辦藝術節期間的活動並在藝術節表現突出的社團。

二、名額設定:本屆藝術節設定2名魅力社團名額

三、評選方案:參與藝術節反應良好並在藝術節舉辦活動有廣泛影響的社團評為魅力社團。

四、附則

1、如發生超出本評選方案規定的情況,由社聯會主席團裁定。

屆社團聯合會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機械工程學院2014 2015屆社團聯合會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一 本學期工作內容回顧 本學期的社團聯合會 以下簡稱社聯 的工作可以大致總結為 1 社聯 社團招新 在機械學院從原部分立出來之後,我們先是完成部門成員的招收,經過一輪輪的面試,從副部到幹事,可以說完成新的社聯的團隊組建 在開展我們學生幹部的...

關於舉辦第一屆小學生

關於舉辦第一屆小學生 校園達人秀瘋狂大pk 活動的補充通知各班級 經過班主任老師的認真籌備和同學們的積極參與,現在已經初步選出各類節目30個。為了評選出我校的達人秀,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活動組織 各班主任加輔導老師 二 活動物件 30個節目的表演者 三 活動時間 周四下午 5月 21日 四 活...

28屆湖北師範學院學生聯合會管理制度 更新

關於湖北師範學院學生聯合會文案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院 系 學生會 學生會檔案是學生會在工作和各種活動中形成並作為歷史記錄儲存起來以備考察的檔案資料,它起著憑證 依據和史料的作用,並為學生會更好地開展工作提供豐富材料。管理工作主要由秘書部負責 各部配合的方式進行。主要分為檔案收集制度和檔案上交制度兩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