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識,提高應急能力

2022-06-28 20:15:04 字數 713 閱讀 5351

寧聯物業軟體園物業服務中心成功舉辦消防演練

為切實加強大樓的安全防範工作,使員工了解消防基礎知識,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和對消防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2023年11月7日下午,寧聯物業軟體園物業服務中心全體員工舉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消防應急演練。

為了確保此次演練活動有效開展,服務中心成立了以區域經理兼專案負責人(王浙蓉)為演習總指揮,保安部主管(王武標)為現場指揮長的總指揮組,並結合園區的實際擬定演練方案,按任務分工成立了疏散組、傷員救護組、滅火行動組及後勤保障四個小組,明確了職責要求,現場指揮長對演練的整個流程進行了講解,對演練過程的各個小組職責進行明確對各組的任務與分工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下午2時,隨著總指揮王浙蓉的一聲令下, 軟體園2023年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正式拉開帷幕。大樓二樓突然發生火災,服務中心啟動應急預案,各樓層指揮帶領員工按照指定路線緊急疏散、有序逃生。從下達命令到最後一名員工疏散出安全出口,共用時2分40秒。

通過這次演練,第一,檢驗了保安會報警、會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第二,驗證了消防應急預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第三,通過本次演練進一步提高了員工的安全意識。

演練期間參演人員嚴肅認真,基本達到了實戰要求。

通過本次消防應急演練,對促進全體員工掌握基本的火災預防常識,檢驗消防應急預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檢查消防設施裝置的完好性,同時提高各部門在應會突發事件時的相互配合、應急管理、指揮排程等能力都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也對未來促進大樓消防工作的開展,和消防宣傳起到了積極的鋪墊作用。

消防知識普及主題班會

一 腦力大比拼 搶答活動 班會上,通過 火災現場 讓同學們真切感受火災對我們的生命財產造成極大的傷害,為了讓同學們遠離火災 遠離危險,班會上更通過 認識身邊的標誌 搶答活動加深同學們的認知,讓同學們都能記住身邊的安全標誌,並按標誌指示行動。二 情景劇場 模擬生活小火災的撲滅 通過同學們自發組織的廚房...

消防安全知識普及大全

4s店消防安全知識 4s店 三多 車多,人多,易燃易爆物品多 一旦發生火災,勢必造成重大財產損失和人員 由於諸多原因,近年來汽車重特大火災事故時有發生。4s店 的主要原因 1 電氣系統引起的火災 1 電氣線路短路起來 2 導線與電器連線處接觸不良鬆動 3 打火 接觸電阻過大 發熱 4 電氣線路超負荷...

我部開展消防應急演練提高處置能力

為加強安全防範,提高緊急情況處置能力,確保國家財產和員工安全,有效遏制針對銀行業金融機構火災事故的發生,11月29日,我部 二曲社和司竹社參加了由聯社安全保衛部組織開展了消防安全演練。在演練現場,安全保衛部經理貟亞巨集表述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練的目的及意義,剖析了消防安全演練應急預案,講解了各類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