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開展消防知識普及專題講座

2022-09-11 03:12:03 字數 593 閱讀 7134

學校演示文稿

第四十九期

文昌市會文中心小學中心辦公室 2023年10月31日

我校開展消防知識普及專題講座簡訊

2023年10月31日下午第三節課,我們會文中心小學特邀請了海南省居安防火宣傳中心的符東龍教官,在五樓多**教室向全體教師開展消防知識普及專題講座。

講座主要針對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建設,以及近期一些重大火災案例,講解宿舍及家居火災隱患及預防措施、火災初期如何撲救、火災現場如何逃生疏散等知識對教師進行全方面的培訓。符教官還結合海南省各地區相關的火災案例,用「血的教訓」警示老師們要高度重視消防安全,不斷增強消防安全意識,使大家進一步掌握緊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確使用方法,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在一節課的培訓中,老師們深知火災的危害性,掌握了對初期火災撲救的基本能力。

本次講座使廣大教師的消防知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極大提高,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義有了進一步認識。

[通訊員:陳燕]

符東龍教官為我們開展的消防知識普及講座

符教官在介紹消防工具的使用

老師們在認真傾聽講座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讓我們一起關注消防,提高消防意識,學會自救自護能力吧。

聽《消防安全知識專題講座》有感

我們一起聆聽了消防知識普及專題講座,受益匪淺。主講者從鮮活的案例入題,講述了近一兩年發生在我國的重特大火災事故及其引發的原因,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消防安全在日常工作中往往被忽視,我們往往存在僥倖心理,直到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才後悔莫及。這就是我們沒有把防範火災的工作放在第一位所導致的。隱患險於明火,防...

開展《如何開展教師行動研究》專題講座方案

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2013學年度我校將通過對教師有針對性的小課題行動研究培訓,使全體教師理論水平 教育管理 教學能力等方面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所提高,建設一支精幹 高效 有事業心 能適應學校更好發展的教師隊伍,從而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二 指導小組 組長 陳強光校長 成員 張偉綱 袁維冠 黃惠芬 ...

我校開展2023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識專題講座

我校開展2013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識專題講座為認真貫徹落實xx實施新的 消防法 辦法,全力推動 關於加強和改進消防工作的意見 及 十二五 消防規劃的落實,紮實推進 防火牆 工程建設,結合學校實際,為給學校廣大職工接受系統消防知識培訓,近日,學校特邀 來我校開展防火 防災消防知識專題講座。譚教官以幻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