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腳手架方案

2022-06-28 07:33:04 字數 3652 閱讀 1113

目錄1. 編制依據 3

1.1主要規程、規範 3

1.2參考手冊 3

2. 工程概況 3

2.1結構概況 3

2.2腳手架工程概況 3

3. 施工部署 4

3.1 安全防護領導小組 4

3.2 設計總體思路 4

4. 構造要求及技術措施 5

4.1扣件式鋼管腳手架的構造要求及技術措施 5

4.2腳手架出入口的構造 7

5. 安全防護措施 7

5.1電梯井洞口防護措施 7

5.2結構臨邊防護措施 7

5.3樓梯間防護措施 8

5.4防雷避電措施 8

6. 腳手架的搭設及拆除施工工藝 8

6.1懸挑式臨時鋼管腳手架的搭設施工工藝 8

6.2落地式鋼管腳手架搭設施工工藝 9

7. 勞動力、材料及機具配備 10

7.1勞動力配備 10

7.2材料配備 10

7.3機具配備 10

8. 質量保證 10

8.1 構配件允許偏差(詳見表8-1) 10

8.2腳手架搭設的允許偏差和檢驗方法(詳見8-2) 11

8.3扣件擰緊抽樣檢查數目及質量判定標準 13

8.4質量保證注意事項 14

9. 安全施工措施 14

9.1材質及使用的安全技術措施 14

9.2腳手架搭設的安全技術措施 15

9.3腳手架上施工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 15

9.4腳手架拆除的安全技術措施 15

10.文明施工要求 16

11.外雙排腳手架計算 17

11.1鋼管截面特徵 17

11.2腳手架特徵引數 17

11.3相關計算引數 18

11.4腳手架最大搭設高度計算 18

11.5雙立杆高度的確定 19

11.6驗算腳手架的整體穩定性 19

12.附圖 20

1.1.1《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2023年版);

1.1.2《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1.1.3《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1.1.4本工程施工圖紙和投標檔案;

1.1.5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1.2.1《建築施工手冊》(縮印本第4版,2003.9)

1.2.2《簡明施工計算手冊》(1999.7)

1.2.3《實用施工安全手冊》(1999.7)

宿城區**行政服務中心工程位於宿遷市宿城區西部宿城新區內,工程北臨駱馬湖路,南臨成子湖路,東臨東海路,西臨南海路。建築面積35862m2。a區(主樓)地上十層,地下一層,建築高度47.

4m,樁基基礎,鋼筋混凝土框架-抗震牆結構。c區(裙房)地上二層,地下一層,建築高度9.9m,筏板基礎,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

屋頂層結構頂標高49.9m,腳手架高度按照52公尺考慮。本工程基坑為大開開挖砼護坡,所以需要進行肥槽回填。

因場地施工地面標高比設計標高高出1公尺左右,回填至自然地面標高後,再進行腳手架施工,以防積水。

a樓北側有一門頭在結構封頂後施工,所以腳手架立桿需要考慮避開梁的位置。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前提條件,是達到「杜絕死亡、重傷及消防、機械事故,年輕傷率控制在5‰以內」安全生產目標的必然保障,也是我專案部建立「揚子杯」工程的根本要求。為此專案經理部成立以現場經理為組長的安全防護領導小組,其機構組成、人員編制及責任分工如下:

組長:褚連友(現場經理)---負責協調工作

副組長:韓希鳴(工程部經理)---現場施工總指揮

周維(總工程師)---技術總指導

組員:劉銀(現場木工工長)---a區現場施工協調

方俊(現場砼工長)---c區現場施工協調

劉柴(安全總監)---現場施工質量總監督、質量驗收

韓聖友(安全科長)---現場施工指揮、質量檢查

夏漢中(安全員)---現場施工指揮、質量檢查

結合本工程結構形式,實際施工特點,腳手架施工及使用劃分為三個階段:

地下室外牆及一層結構施工階段:依據基坑工作面情況決定使用雙排腳手架,腳手架立桿距離結構牆面至少50cm,以確保在該階段施工地下室外牆防水.

地上1~3層結構施工階段:採用臨時懸挑腳手架,腳手架挑桿從一層挑出,挑桿間距1500mm,挑腳手架內立杆距離挑出結構外沿350mm,立桿縱距1500mm,橫距1100mm,步距1500mm.挑架從一層按照間距1500mm設斜撐,腳手架外側立桿按照3000mm間距雙立杆落至地面.

採用臨時懸挑腳手架的目的是方便地下室土方回填.

地上4~11層結構及裝修施工階段:待地下防水和土方回填完畢後,拆除臨時懸挑腳手架,沿建築物四周搭設落地式、全高全封閉的扣件式雙排鋼管腳手架,用於結構和裝修施工,同時兼作安全防護.其中下部10.

8m採用雙排雙立杆.外架立桿距離結構外沿或者挑出結構外沿0.35m,橫距為1.

05m,縱距為1.5m,大橫桿步距1.80m.

4.1.1地基處理

肥槽回填土按照土方回填方案要求採用素土分層夯實,壓實係數0.94,分層取樣試驗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步回填土.土方回填完後表面用c15砼進行硬化,厚度為15cm,砼下做500mm厚2:

8灰土。注意控制墊層頂標高-0.500。

基礎上、底座下設定通長腳手板,長度不少於兩跨,厚度不小於50mm,布設必須平衡,不得懸空。並在四周距腳手架外立杆50cm處設排水溝和積水坑,排水溝用砂漿硬化。

4.1.2立桿

除雙排整體式落地腳手架下部10.8m採用雙立桿外,其餘全部採用單立杆,立桿頂端高出結構欄杆至少1.8m。

立桿接頭處除頂層頂步外,其餘各層各步接頭必須用對接扣件連線,立桿與大橫桿採用直角扣件連線。接頭交錯布置,兩個相鄰立柱接頭避免出現在同步同跨內,並且在高度方向至少錯開50cm;各接頭中心距主節點的距離不大於步距的1/3(本工程取60cm)。

立桿在頂部搭接時,搭接長度不小於1m,必須等間距3個旋轉扣件固定,端部扣件蓋板邊緣至搭接縱向水平杆桿端的距離不小於100mm。

4.1.3大橫桿

大橫桿置於小橫桿之下,立柱的內側,有直扣件與立桿扣緊,採用至少6m且同一步大橫桿四周要交圈。

大橫桿採用對接接扣件連線,其接頭交錯布置,不在同步同跨內;相鄰接頭水平距離不小於50cm,各接頭距立柱距離不大於縱距的1/3(本工程不大於50cm),大橫桿在同一步架內縱向水平高差不超過全長的1/300(本工程不超過50cm),區域性高差不超過5cm。

4.1.4小橫桿

每一立杆與大橫桿相交處(主節點)都有必須設定一根小橫桿,並採用直角扣件扣緊在大橫桿上,該杆軸線偏離主節點不大於15cm。小橫桿間距與立桿縱距相同,且根據作業層腳手板搭設的需要,在兩立杆之間等距離設定1根小橫桿,最大間距不超過75cm。

小橫桿伸出外排大橫桿邊緣不小於10cm,伸出裡排大橫桿200 cm距離結構邊緣15cm。上下層小橫桿在立桿處錯開布置,同層的相鄰小橫桿在立桿處相向布置,具體詳見附圖-1:外腳手架節點詳圖-⑤

4.1.5縱、橫向掃地杆

縱向掃地杆採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離底座上皮20cm的立桿上,橫向掃地桿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緊靠縱向掃地杆下方的立柱上。對於立桿存在較大高差時,掃地杆錯開,高處的縱向掃地杆向底處延長兩跨與立柱固定,詳見附圖-1:外腳手架節點圖-⑥。

2019腳手架搭設方案

萬嘉 康城住宅小區n1 樓 二oo七年四月日 內蒙古第三建築工程 萬嘉康城住宅小區第三專案部 腳手架搭設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萬嘉 康城住宅小區n1 樓工程,位於呼和浩特市回民區西龍王廟村,由內蒙古萬嘉方興房地產開發 籌建,由內蒙古第三建築工程 萬嘉 康城住宅小區第三專案部承建。該工程由內蒙古...

8 26 腳手架方案

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 130 2001,2002年版 2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jgj 80 91 3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 59 99 1 建築施工手冊 縮印本第4版,2003.9 2 簡明施工計算手冊 1999.7 3 實用建築施工安全手冊 1999....

007腳手架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 1 2 工程概況 1 3 施工安排 1 3.1施工部位及工期要求 1 3.2勞動組織及責任分工 1 4 施工準備 2 4.1技術準備 2 4.2機具準備 2 4.3材料準備 2 5 主要施工方法及措施 3 5.1腳手架設計 3 5.2.1腳手架體系選型 3 5.2.2腳手架布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