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廚房排煙管道清洗方案

2022-06-24 12:48:06 字數 4724 閱讀 8323

我們以朝氣蓬勃的精神、專業的服務、嚴謹的管理為企業經營理念,始終保持「健康、科技環保、創新、專業」的宗旨,竭盡全力為您提供最完美的服務。

目標:成為中國排油煙裝置清洗的領航者本公司清潔維修服務涉及賓館、餐飲連鎖、大型超市、寫字樓、學校、機關、企事業單位等

一、油煙管道清洗的重要性:

1、油汙過多,存在安全隱患。

廚房油煙管道、排煙裝置等排煙系統內積累油汙後酒店廚房的安全性降低,火災隱患大增。廚房的集煙罩內及罩上的空壓管道內積累油汙後,在炒灶工作時,廚師爆炒菜時,爐頭的火焰上飛,進入集煙罩及油煙管道內,易引起罩內和管道內的油汙燃燒,引發火災。上海皖清專業油煙管道清洗公司為您排除火災隱患,還您乙個清新健康的環境。

2、油汙的堆積會造成廚房排煙不暢。排油煙效果變差

廚房油煙管道、排油煙風機內積累過多油汙後,會廚房的排油煙效果變差,造成廚房排煙不暢,室內滯留的油煙會向餐廳內或靠近廚房的房間內串。嚴重影響餐廳內食客的就餐環境,直接影響餐廳的經濟效益。

二、油煙管道清洗方法

油煙管道不經常清洗,會有很多油漬殘留在煙機上和油煙管道表面,時間久了會形成油垢,簡單的油煙管道清洗是處理不掉的,這樣會影響油煙機、油煙管道清洗的使用,使菸流不易排除。80%左右的廚房排煙不暢,主要原因都是由於長時間沒有對油煙淨化器的內建過濾網清潔而而造成,油汙堵塞過濾網而造成的,針對不同型別的油煙淨化器有獨特的方法。採用高壓射流強力化油劑,對油煙管道清洗進行除油處理後,再做保養,使油煙氣流明顯好轉,並形成保護膜使油漬不易殘留在表面。

油煙管道清洗內容包括煙罩表面、煙罩內的燈罩、排風口、排煙口以及電機、灶台表面。油煙管道清洗清洗的重點是排煙口與煙罩相連處並和煙罩同步平行的排油煙管道清洗。重點對平行油煙管道內部進行徹底清潔。

採用的主要方法是專業人員進入油煙管道清洗內部進行清潔。對於排煙口窄小,人工無法進入油煙管道或由於油煙管道走身狹窄、人工觸及不到無法進行清潔,但又存在著重大隱患的,

本公司可利用特殊裝置進行清潔,不留死角,並可拍攝清潔前後的對比**,打消客戶的疑慮和擔心,消除一切潛在的火災隱患。風機、風櫃與油煙管道連線的方法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用帆布相連的軟連線,而另一種是直接與油煙管道相連的硬連線。

可提供更換風機、風櫃連線帆布的服務。如果是油煙管道硬連線,我們將與風機、風櫃相連的油煙管道進行徹底清潔。

1、對於油煙管道可分為外部豎油煙管道和橫油煙管道。

(1)、外部油煙管道:對於距前次清潔時間未超過半年的外部豎油煙管道,暫時不必清潔,因為較輕的油煙被風機吸走,較重的油煙則會沉積在豎油煙管道與橫油煙管道的彎頭處,而極少部分的油煙留在了豎向油煙管道清洗的內壁上,並不會形成很厚的油汙,對未超過半年清潔期的油煙管道清洗只需對油煙管道彎頭進行清潔即可。需要對豎油煙管道進行清潔的客戶提供三種不同的清潔方式供您選擇:

a、拆卸法:此方法是最徹底、清潔效果最佳的清潔方式,但施工難度大,工人量也大,同時費用也相對較高。油煙管道清洗方案是:

技術人員根據油煙管道清洗實際情況,測算出每隔一定距離拆卸一節油煙管道並向兩個方向延伸清潔,以確保清潔徹底,保證清潔的質量。

b、開孔法:此方法較拆卸法而言相對容易,費用相對較低,但清潔效果也相對有一定差距。具體方法是:

由技術人員測算出需要開孔的間隔距離、開孔位置、大小和數量,通過這些孔對油煙管道內進行油煙管道清洗。最後對每個孔進行密封處理。

c、機械裝置法:此方法最容易操作、難度最小、工作量最小、費用最低的油煙管道清洗方式,但清潔效果同時也是最差的,但對於清潔週期為半年以下的豎油煙管道清洗,這種清潔方式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具體的方法是:

向油煙管道內噴灑化油劑後,用可以伸入油煙管道內長達30公尺的電動軟軸刷和氣動軟軸刷對油煙管道內壁進行清潔。

(2)、橫油煙管道清洗:建議每半年清潔一次。

三、油煙管道清洗標準

1、煙罩煙道清洗後90%以上可以見到煙道原有的內壁鐵皮色,不殘留塊狀頑固油汙;

2、灶台表面免費清潔,做到表面無油汙,光亮整潔;

3、風機葉輪達到表面90%以上能夠見到底漆,電機底部無沉澱的油汙;

4、外部煙道採用不同清洗方式會達到不同的效果:a、開孔法可做到煙道內壁90%以上露出原有的金屬顏色;b、機械裝置法只能清除表面85%左右的油汙。

四、高壓水射流清洗機簡介

一、 高壓水射流清洗新技術簡介 :

高壓水射流清洗技術是近年來在國際上興起的一項高科技清洗技術。所謂高壓水射流,是將普通自來水通過高壓幫浦加壓到數百個乃至數千mpa壓力、然後通過特殊的噴嘴(孔徑只有1—2公釐)、以及極高的速度(200—500公尺/秒)噴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水流。這一股一股的小水流如同小子彈一樣具有巨大的打擊能量,他能夠進行鋼板切割、鑄件清砂、金屬除鏽,更能除掉管子內孔的鹽、鹼、油垢及各種堵塞物。

利用這股具有巨大能量的水流進行清洗即為高壓水射流清洗。

二、產品主要優勢、使用部門及清洗物件

1產品主要優勢

(1) 清洗成本低:水射流使用的介質是自來水,在清洗過程中由於能量強大,不需加任何填充物及洗滌劑即可清洗乾淨故成本很低。同時用水量極少,一般為70公升/分、4立方公尺/小時。

(2)清洗速度快:由於水射流(國外亦稱水彈)的沖刷、契劈及磨削等作用,可立即將結垢物打碎脫落。它比傳統的化學方法、噴沙拋丸方法、簡單機械及手工方法清洗速度快幾倍到幾十倍。

(3) 清洗質量高:清洗管道及熱交換器內孔時,能將管內結垢汙物和堵塞物全部剔除掉,能見到金屬本體,但對金屬和管道又沒有任何腐蝕和損傷,實現高質量清洗。清通率達100%,清淨率達95%,大副提高被清洗裝置的工作效率。

並且施工完成後容易檢驗施工效果。由於清洗過程無化學反應,而且水射流壓力是可調的,故不會損傷被清洗物件。

(4) 無環境汙染:水射流清洗不象噴沙拋丸及簡單機械那樣,產生大量粉塵,汙染大氣環境,損害人體健康。也不象化學方法那樣,產生大量酸鹼廢液,汙染城市、河道、土質、水質。

水射流清洗方法可使大氣粉塵由其它方法的每立方公尺80毫克降低到國家規定的安全標準每立方公尺2毫克以下,**矽肺病源,消除酸鹼廢液流毒,是我國環保事業的一項重大舉措。

2 使用部門

全國各城市的建築部門、市政工程、河道管理、物業小區、使用上下管道和暖氣部門、化工廠、化肥廠、發電廠、焦化廠、鋼鐵廠、動力廠、煤氣廠、水廠、煉油廠、橡膠廠、氧氣廠、紡織廠、印染廠、製藥廠、製糖廠、啤酒廠、釀造廠、冷凍廠、肉聯廠、極其它各類工礦企業、各大賓館、飯店、機關、院校、團體單位等。

3清洗物件

(1) 各種規格的上下水管道、工業用水管道、工礦企業排汙管道、煤氣管道、油煙管道、輸油管道及兩相流輸送管道。

(2) 各種熱交換器、冷凝器、空氣預熱器等結詬物。

(3) 各類鍋爐的鹽垢、鹼垢。

(4) 各類罐體容器的油脂及其它堅硬粘結物。

(5) 暖氣系統的水垢(需特殊處理)。

(6) 各種大型樓房、建築物及裝置內外表面的附著物。

三、高壓水射流清洗是中國工業清洗的必由之路

縱觀美、日、德、英等發達國家二十多年工業清洗之路,他們採用過機械鑽孔清洗、蒸氣清洗、化學清洗、超聲波清洗、水射流清洗等十幾種形式,但到目前為止,水射流清洗佔工業清洗的80%左右,在諸多清洗方法中處於絕對優勢。

近年來我國高壓水射流清洗技術發展比較迅速,水射流工業清洗的比重在大中型城市及企業已接近20%,並且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長,可謂方興未艾。預計6—7年時間,在中國工業清洗行業中,高壓水射流清洗技術將要佔絕對優勢,是我國工業清洗的必由之路。

保護環境,節約能源,提高效率,改善環保清潔工人作業條件,高壓水射流清洗是最好的選擇,代表著中國工業清洗行業的發展方向。

四、油煙管道清洗的相關規定

《北京市餐飲經營單位安全生產規定》針對廚房油煙管道清洗的相關規定片段採集:第二十五條餐飲經營單位操作間的集煙罩和煙道入口處1公尺範圍內,應當每日進行清洗。中餐操作間的排油煙管道清洗應當每60日至少清洗1次,清洗應當做好記錄。

片段採集:第二十五條餐飲經營單位操作間的集煙罩和煙道入口處1公尺範圍內,應當每日進行清洗。中餐操作間的排油煙管道清洗應當每60日至少清洗1次,清洗應當做好記錄。

片段採集:第三十五條餐飲經營單位違反本規定,有以下情形之一的,由商務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並按照下列規定給與行政處罰:(三) 未按時進行油煙管道清洗的,處5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五、2011典型油煙管道火災案例

火災案例一:

8月10日13時24分,119指揮中心接到金源時**物中心北側5層**的報警,先後調派雙榆樹、採石路、首體南路共3個中隊18部消防車趕赴現場。經核實為:金源時**物中心大廈5層廚房油煙管道**。

火情提示

排油煙管道須定期清理。廚房比較潮濕,燃料在使用過程中不均勻燃燒或產生的水汽、油煙很容易進入排油煙管道,變成一種可燃性極強的物質。一旦廚房炒菜時火苗過大或火星較多,被排油煙機強有力地帶入油煙管道,就會引燃堆積下來的油垢

火災案例二:

8月16日6「老媽燉品世佳」小餐飲店廚房著火,據悉,當日餐館廚師在使用鍋爐後忘記關掉開關,致使鍋爐著火,火勢迅速蔓延至油煙機,引燃了整個油煙機管道,熊熊大火隨即燃燒起來。

消防部門提醒:

「九小場所」的消防安全不容忽視,另據調查,大量賓館、飯店失火案例均是由賓館、酒店、餐飲及家庭的廚房**引發。因此,賓館、酒店、餐飲及家庭的火災防範重點在廚房。餐飲廚師應謹慎用火、勤關閥門、勤檢查廚房設施;同時根據消防局和防火委員會專門出台的《關於發生廚房油煙管道火災頻繁發生的通報》第5條的要求:

廚房排煙系統的清洗每季度不得少於一次,尤其是餐飲經營人員應當及時定期組織人員清理油煙管道,避免類似火災事故發生。

火災案例三:

8月7日下午18時18分許,阿瓦山寨餐館發生火災,火勢迅速蔓延,若不及時處置,大火極有可能蔓延,整個大樓都面臨大火的危險,經調查,此次火災是大廚做飯時引燃抽油煙機上大量油垢所致。由於每年的夏季是火災高發期,天乾物燥,對於一些餐館飯店,日常用火較多,因此火災防範重點也主要集中在廚房,從全市消防部隊火災統計分析來看,廚房**的重點大多集中在油煙機這個方面。因此,廚房火災防範重點應當以油煙機為主。

油煙管道清洗方案

我們以朝氣蓬勃的精神 專業的服務 嚴謹的管理為企業經營理念,始終保持 健康 科技環保 創新 專業 的宗旨,竭盡全力為您提供最完美的服務。目標 成為中國排油煙裝置清洗的領航者本公司清潔維修服務涉及賓館 餐飲連鎖 大型超市 寫字樓 學校 機關 企事業單位等 一 油煙管道清洗的重要性 1 油汙過多,存在安...

油煙管道清洗方案

1 煙罩及灶台 清潔內容包括煙罩表面 煙罩內的燈罩 排風口 排煙口以及燈罩 灶台表面。清潔的重點部位是通過排煙口與煙罩相連,並與煙罩同步平行的排煙道,我們將重點對平行煙道內部實行內部實行徹底清潔,採用主要方法是人員進入煙道內部進行清潔。但我公司與其它公司相比,最大的優勢和特點是 對於排煙口窄小,人工...

發電機排煙管道施工方案

發電機排煙管道 施工計畫 方案一 工程介紹 郴州市東田房地產h3棟發電機組室外不鏽鋼排煙管道,建築高度約63m,主體地下一層。鑑於這種高度較高,安裝難度較大的工程,我們將採取相應的安裝及製作控制程式,以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二 施工措施及方案 1 為保證工程的質量,可預製的部分在工廠製作好並仔細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