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的棗莊市薛城區興薛農機合作社

2022-06-21 07:18:06 字數 1342 閱讀 4322

為了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要求,促進農村經營體制的創新,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業整體素質、推進現代農業發展。在薛城區農技中心管理站的指導和幫助下,2023年4月成立了棗莊市薛城區興薛農機專業合作社以「民辦、民有、民管、民受益」為宗旨,產權明晰,符合合作製的基本原則。有規範的章程、完善的財務管理和收益分配制度、健全的監督機構。

有獨立的銀行賬戶,實行獨立的會計核算。興薛農機專業合作社擁有成員112個,擁有各類農業機械368臺(套),擁有農機駕駛操作人員152名。社員入股方式為農業機械和現金。

註冊資金154.8萬元。08年被評為市級示範合作社。

今年在區農機局和上級業務部門的正確領導及關心幫助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貫徹落實《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為主線,以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及加快農機服務產業發展、提公升農機裝備水平為目標,按照「立足大農業,發展大農機,服務新農村」的整體工作思路,堅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發展,在為農業增收、農民致富、改善農民的生產生活條件和為「三農」服務中發揮了主力軍作用。現將2023年度棗莊市薛城區興薛農機專業合作社的工作簡要回顧如下:

一、加強學習教育,提高素質。組織會員每季度開展一次學習活動,通過專家輔導、**音像資料及警示**、開展學習交流等方式,對會員進行法律法規、業務知識、安全生產及職業道德教育,使會員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並通過他們示範、帶動其周圍的農機服務從業人員規範自己的行為,以此促進全區農機人員整體素質的提高。

二、組織跨區作業,增加機手收入。三夏三秋前,本社派出專人赴河北、及省內的魯北等地與當地的農機管理部門聯絡落實聯合收割機跨區作業的作業地點、作業時間、作業**以及派機數量,並對作業路線進行考察簽訂跨區作業合同;跨區作業過程中,本社指派工程技術人員攜帶配件,使用專車跟隨作業隊開展維修服務,最大限度地保障機械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為機手解除後顧之憂,使他們多幹活、幹好活,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09年通過本合作社的組織和帶動,我區共外派機械800餘台次,在外地完成機械化聯合收穫18萬畝,為機手直接增收1060萬元。

三、推廣農機新技術,提高農機化水平。以合作社為依託,以成員為載體,大力推廣先進適用的農機化節本增收新技術。國家的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優先向會員傾斜;農機新技術示範專案及現場示範會,均安排會員承擔。

通過本社成員的示範帶動,全區09年新購玉公尺免耕播種機220臺,玉公尺聯合收穫機102臺,小麥免耕種機25臺,小麥聯合收割機64臺,大型拖拉機150餘台;完成玉公尺免耕播種16萬畝,極大地提高了農機裝備水平及農機作業的技術含量,提公升了我區農業機械化水平。本社社員成為了新型農機具推廣的排頭兵興,薛農機合作社成為了農機化事業發展的先鋒隊,在廣大農機手中的地位愈來愈高,影響力愈來愈大。

申報了09年農民專業合作社專案2個:乙個是保護性耕作農機化技術推廣,另乙個是農機化推進專案。並得到了審批,目前這兩個專案資金都已到位共(20萬元),目前專案正在實施落實中。

2023年12月25日

棗莊市科技發展計畫專案申報書

專案型別 專案名稱 承擔單位公章 合作單位公章 主管部門 聯絡人聯絡 填報日期年月日 棗莊市科學技術局制 填表說明 1.專案型別選擇其中一項。2.專案名稱要能準確反映研究內容。3.申報單位名稱按法人全稱填寫,不能使用簡稱。4.所有資訊要求據實填寫,不得弄虛作假。5.本申報書要求用a4型紙張雙面列印或...

棗莊市中考滿分作文 最心驚的時刻

那一天夜裡,我獨自乙個人仰臥在沙發上,一面品著甜甜澀澀的果汁,眼睛直盯著電視機前張愛玲筆下的纏綿電視劇集,時而大嘆連天,時而淚水盈眶,似乎已忘記了周圍的寧靜,也忘記了自我。突然,一聲如同 般的聲音使我全身都震悚起來,接二連 三 一聲大過一聲 窗外還不時的劃過一道道刺眼的黃光,電視 咔喳 一下失去了螢...

棗莊市36中學教導主任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領導 各位同學 大家好!在這個激情似火的夏天,我們有幸參加了教導主任培訓班。首先我代表這次參加培訓的全體學員衷心感謝各位領導給我們提供了這次交流學習的平台,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培訓學習 提高自我的機會。我和所有參訓的學員一樣,很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們牢記領導的囑託,培訓時做到嚴守紀律,認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