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新銳計畫

2022-06-19 03:06:02 字數 2946 閱讀 6065

3、第三步達到一定市場占有率的時候維護現有市場侵蝕對手市場,採用滲透的方式進一步提公升品牌影響力和占有率。

4、第四步提公升品牌價值爭做二線空調品牌的領頭羊,向一線品牌發起衝擊!維護**體系主導二線品牌的**體系。

5、第五步搶占一線品牌市場,使格蘭仕空調在南平成為又乙個海爾!

二、「雷霆計畫」前期準備,目標人群及預計效果:

1、前期準備:和專案經理,辦事處經理一同制定了五一的南平格蘭仕空調渠道售價體系,保證貨源、贈品。對競品**體系做了足夠的了解,通過**機的靈活性攻擊對手的短處。

進行路演喊口號沿路密集型發單頁讓格蘭仕空調五一活動成為顧客口口相傳的事件,通過「事件營銷」達到廣而告之的效果。

2、目標人群:南平市市民

3、預計效果:三天在市區恆達電器**格蘭仕空調銷量突破10萬,商場佔比排名衝進前三成為二線品牌的領頭羊。再將每日的利好訊息廣而告之給南平外圍的每乙個經銷商,提高他們的銷售信心,一同炒熱南平格蘭仕空調市場,幫助經銷商消化前期庫存提高他們後期**的積極性。

三、「雷霆行動」的具體操作辦法及其表現形式:

1、操作流程:

a、 b、 對上報的臨促檔案以及資料進行回訪核實情況,合理篩選,確保「陽光新銳」待培質量

c、 第一批「陽光新銳」的選拔數量不高於營銷中心臨促數量的20-30%

2、陽光新銳享有特權:

(1)總部專有「綠色溝通專線」:所有陽光新銳均對口於總部,由終端部培訓科三名培訓老師進行管理;有直接向總部反映各地區銷售以及競爭情況、人員情況的權力

(2)每名進入待培計畫的「陽光新銳」均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編號,此編號只可順延,如有人退出,此編號即作廢。編號方法採用全國統一排列制。

排列規則為:陽光新銳簡稱(yx)+批次簡稱+地區簡稱+個人姓名縮寫+全國數字序號(以0001為第一位)

例如:第一批加入陽光新銳計畫的北京臨促:趙楠,數字序號是29,其編號為:

yx01bjzn0029

(3)陽光新銳日基本工資高於同等市場級別臨促5—20元不等,總體範圍在40元——80元一天

(4)有統一的陽光新銳專屬服裝(t恤衫一件)

(5)有專屬陽光新銳qq群,享有全國新銳一起溝通無障礙的特權

3、陽光新銳要求:

(1)、不允許從事其他競爭品牌的臨促工作,具有嚴格的排他性

(2)、每月在格蘭仕做臨促不少於2個週末(按照4日計算)

(3)、每月回營銷中心參與特定培訓不少於2次

(4)、服從終端經理的工作安排,具有較強的執行力以及紀律性

(5)、具備單兵作戰能力,有獨立銷售產品的能力與熟練的銷售技巧

四、陽光新銳的培養辦法

1、通過周例會進行銷售技能培訓,培訓內容有:

a、企業最新動向

b、新品銷售賣點以及競爭品牌主推型號分析與應對

c、售點建設、食品演示等各項終端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可操作培訓

培訓頻率:每月兩次

2、終端各類角色扮演——鍛鍊實戰能力:

a、對新**員的培訓工作

b、大篷車的組織與銷售工作(定點鍛鍊)

c、扮演終端經理的角色進行售點的布置以及食品演示的檢查工作

鍛鍊機會:每月均等次數不限,如需全天配合終端或銷售工作,需計算臨促日薪

3、通過各種有獎大賽達到對企業的高度認同以及對個人綜合能力的提公升鍛鍊

(1)徵文比賽:以各類健康有意義的主題作為題目,三個月進行一次,要求特定(字數、文體、內容),優勝者前三名可得到格蘭仕提供的不同型號的新品光波爐一台或獎學金(總體獎學金控制在2000元內)

徵文大賽舉辦頻率(一年不超過4次):大型節假日或格蘭仕特殊日期,例如廠慶或年會

(2)創意獎勵:對現有的食品演示、產品外觀以及功能等進行創意收集,一經採用即可獲得全國「陽光新銳」通報表揚以及100元禮品乙份

創意獎勵舉辦頻率:每月一次(控制年度總費用不超過2000元)

(3)賣點徵集大賽:從目前的銷售中總結問題,將有力度的賣點或應對競品賣點的方法統一徵集;或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對新產品的功能以及賣點提供更多的建設性意見。一經採用即可獲得全國「陽光新銳」通報表揚以及100-300元禮品乙份

賣點徵集大賽要求:不定期舉行,一年不超過六次(控制年度總費用不超過2000元)

(4)特殊貢獻獎:對在重大節假日或終端(銷售)管理工作中發揮最大作用的,例如提公升問題門店占有率超過15個百分點,或對企業做出特殊貢獻的優秀新銳,獎勵300元——1000元的

特殊貢獻獎要求:由終端經理上報,由培訓老師證實(控制年度總費用不超過2000元)

五、 陽光新銳總成本投入

1、 陽光新銳日常臨促工資投入在各營銷中心臨促工資範圍內調整,不產生額外費用

2、 例會培訓不產生額外支出

3、 各類大賽總計投入:14000元/年

4、 統一服裝投入:總部統一製作,隨貨下發,預計一次性製作500件,費用總計1000元

總計:陽光新銳待培計畫總成本為:15000元。

六、 陽光新銳第二期培養計畫思路

根據第一期培訓效果,通過月匯報的形式進行總結,在3個月後對第一期表現突出的陽

光新銳進行再次選拔,進入到第二期「新銳100」中進行高階培訓,所有的銷售經理人都將從新銳100中進行挑選。而「新銳100」將具備更多的特權,同時也有更高的要求。

新銳100選拔條件為:

1、 由陽光新銳晉級而來,在陽光新銳隊伍中表現突出

2、 從事格蘭仕臨促工作不少於12個月

3、 具備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可獨立擔當其中一項終端工作(招聘臨促、培訓臨促、培訓正促、售點以及演示的熟練操作及應用)

4、 每月從事臨促工作不得少於6天

5、 新銳100全國數量不超過100人,預計在3個月後選拔20人

新銳100享有特權:

1、 享有陽光新銳所有特權

2、 獨有榮譽證書與新銳100徽章

3、 月固定工資300-400元(這是臨促的,直接從事正促工資要全國統一標準)

4、 除正常臨促工作外可參與終端管理工作,提前進入實習階段

此二期計畫需在陽光新銳順利推行後再做詳細上報!

微波爐中國市場銷售公司終端部

2009-10-21

新銳營銷團隊

出版廣角 2013年第01期 書香上海 微博 關鍵詞 微 閱讀推廣 上榜理由 給書插上翅膀,開創 微時代 的閱讀神話。讓我們一起關注閱讀,品鑑書香 書香上海 微博以 親和 走紅網路,一改傳統 微博 正襟危坐 的氣質,其 名家薦書 天天海上書 親子閱讀 等十幾個欄目,內容豐富靈動,注重和讀者的互動,已...

年度新銳獎獲獎感言

我是2015年12月份加入到尚谷這個大家庭中的大學生之一,能夠獲得這個獎,讓我倍感榮耀與開心。和其他夥伴們一樣,我因為加入到了尚谷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與價值,發現了自己的無限潛能。這讓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也對未來有了更加明確的認知。在經過一系列專業的培訓後,我和小夥伴們被分配到各個城市的店鋪實習。我懷...

新銳美術協會日常活動總結

新銳美術協會 專業培訓活動 總結2010年9月10日 新銳美術協會日常活動總結 美術學科是學校實施美育的主要途徑之一。美術學科在素質教育中的根本任務是通過美術教學進行審美教育,使學生獲得美術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促進學生的智力及身心和諧發展。在本學期我社根據學校安排,和專業指導老師一起開展了美術社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