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展示設計簡介

2022-06-14 07:39:04 字數 1138 閱讀 2976

一、簡介

展覽展示設計是一項綜合性的複雜工作,通常會涉及到建築、材料、照明、科技及美學等諸方面。它的風格和形式對於整個展廳來說至關重要,能從根本上影響整個展廳的風格和樣式。

展覽展示設計可分為三大塊:

(一)臨時展示

臨時展示其中包含有展台設計、舞台設計、活動策劃,通過專業設計公司的設計人員,輔助甲方達到宣傳展示企業及展示商品的性質,再以書面形式提供設計方案。

(二)長期展示

長期展示其中包含有各型別展廳設計、博物館設計、文化館設計、城市規劃館設計等,也是通過專業設計公司的設計人員在對專案進行充分溝通後,對專案本身有了充分了解後對不同專案進行不同定位,而後出具整套完整策劃案。

(三)多**展覽展示

多**展覽展示,是在繼上海世博會後興起的新興展示手法,通過傳統裝飾設計作為載體,再配以多**技術使展館設計「活」起來,做到人機互動,趣味橫生。適合於各類展廳,博物館、規劃館,科學技術館類有趣味性的展館內。

二、分類

展覽的分類從不同的角度劃分,型別也不一樣。

1、從性質上展覽有**和消費兩種。**展是為產業類舉辦的展覽,展覽的主要目的是交流資訊、洽談**。消費展是直接銷售為目的。

對工商業開放的展覽是**性質的展覽,對公眾開放的展覽是消費性質的展覽。兩種性質兼有的展覽被稱作是綜合性展覽。

2、從內容上展覽分為綜合展覽和專業展覽兩類。綜合展覽是指包括全行業或數個行業的展覽會,也被稱作橫向型展覽會,比如工博會。專業展覽指展示某一行業甚至某一項產品的展覽會,比如國際汽車展。

專業展覽會的突出特徵之一是常常同時舉辦討論會、報告會,用以介紹新產品、新技術等。

3、從規模上分,展會有國際、國家、地區、地方展,以及單個公司的獨家展。

4、從時間上劃分,展覽有定期和不定期展。定期的有一年四次,一年兩次、一年一次、兩年一次等。在發達國家,專業展覽會一般是三天。

在英國,一年一次的展覽會佔展覽會總數的3/4.展覽日期受財務預算、訂貨以及節假日的影響,有旺季、淡季。根據英國展覽業協會的調查,3-6月及9-10月是舉辦展覽會的旺季,12-1月以及7-8月為舉辦展覽會的淡季。

5、按照場地位置分,展覽分室內展和室外展。室內展多用於展示常規展品的展覽展示會,比如紡織展、電子展等。室外展多用於展示常規展品的展覽會,展示超大超重展品,比如航空展、礦山裝置展。

在幾個地方輪流舉辦的展覽會被稱作巡迴展。

設計流程之展覽展示設計

一 提出設計方案 展示的內容 展示的目的 展示的規模 展示的計畫資金 二 制定工作進度表 總的時間要求確定複雜程度 工作時間的交叉性 相互配合 展示工作的細化 圖表設計的人性化 三 工作分配 四 客戶調查報告 客戶的企業理念。了解企業的視覺傳達系統,企業的標誌 符號系統 色彩系統 吉祥物和口號形式等...

展覽展示合同

四 甲方責任 1 甲方提供企業形象手冊,或企業宣傳文字 內容。為了方便製作,資料必須在簽訂合同後一星期內提供,不明之處,甲方應安排相應人員及時解答。2 乙方出具的設計施工圖樣,甲方須簽字認可,乙方憑甲方簽字後的施工圖 見 附件2 施工圖 施工。3 甲方須安排專門代表負責本工程,參加碰頭會,隨時協調有...

上海展覽展示設計公司註冊流程

展覽展示設計公司以站台設計 各種站台的搭建等為主營業務。上海展覽展示設計公司註冊流程 經營範圍 註冊條件等,如下所示 1 最低註冊資本 根據2006年最新 公司法 的相關規定,展覽展示類新公司註冊,一人制 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人民幣,須一次性注資到位 兩人以上有限責任公司註冊,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