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的內容

2022-06-11 18:00:08 字數 893 閱讀 6564

根據園林綠化工程的實際特點,園林綠化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應包含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1施工方案

(1)施工流程:建議按如下工序安排:驗收場地一場地清理一定點放線一挖植坑(整地)一種植(種植前先驗苗)一場地清理一養護(明確)一補植一移交。注意不要忽略「場地驗收」。

(2)施工措施:應根據具體苗木及具體立地條件確定。建議列表顯示,至少應含如下內容:

挖植坑(人工/機械):種植(人工/機械):基肥(種類/比例/數量);圍堰尺寸;支撐;定乾高度;風障;越冬保護;除雜草(人工/藥物)等。

2施工進度計畫施

工進度計畫應按施工方案中的施工流程及合同約定的工期安排。可列表完成。建議較大的工程可將種植施工細分為:

落葉喬灌木種植、常綠喬灌木種植、花卉草坪種植、不宜在種植施工期間完成的植物的種植等幾個部分。注意不要忽略「不宜在種植施工期間完成的植物的種植」。由於每項植物適宜的種植時間各不相同.有的植物在合同規定的種植施工工期內不適宜種植.如果未在施工進度計畫中單列出該不宜種植植物的計畫種植施工時間範圍,會給施工單位留下違約隱患。

注意在養護期中明確冬季暫停養護的起、止時間。苗木進場計畫(時間表),按合同中的苗木表編制。注意不能忽略預期需補植苗木的進場時間.補植苗可標註為大致月份。

此舉可避免建設單位過分頻繁地要求換苗。機械使用計畫,應明確運輸機械、園林機械的種類、數量及在現場使用的具體時間。注意不要忽略養護施工期間使用的剪草機械、噴藥機械等園林機械。

3施工組織機構及人員

施工組織機構需明確工程分幾個工程組完成.以及各工程組的所屬關係及負責人。注意不要忽略養護組。

人員安排要根據施工進度計畫,按時間順序安排。注意不要忽略養護期間人工除草的人員。

4文明施工措施應含但不限於以下內容:(1)施工場地的保潔措施;(2)冬季防火措施;(3)成品保護措施。

資訊整理:一覽園林英才網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寧夏青銀高速黃河大橋至水洞溝段生態 景觀長廊建設專案 11標段 施工 組織設計 編制人技術員 2014年 5月 3 日 第一章專案概括 第一節施工組織設計 一 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依據 一 建設方提供的相關檔案及資料 二 工程的國家強制性標準及相關技術標準規範 三 編制原則 四 強化保證措施 五 承諾 ...

園林綠化施工組織設計

精品資料 第一章 編制說明及依據 一 編制說明 在認真閱讀招標檔案,充分理解施工圖和踏勘現場,結合本專案特點的基礎上,編制本專案施工組織方案。對該專案在施工過程中的相互銜接和施工環節 技術 安全措施等方面進行論證,達到按時按質按量完成該專案,充分體現設計者的意圖及景觀效果。二 編制依據 1 建設單位...

園林綠化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二章工程概況 第三章施工指導方針與實施目標 第四章施工現場總平面布置 第五章施工組織管理 第六章施工準備 第七章施工部署 第八章各分部分項工程的主要施工方法 第一節 工程測量 第二節 土石方工程施工 第三節 砌體工程施工 第四節 鋼筋混凝土工程 第五節 抹灰工程施工方法 第六節 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