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管理協議書

2022-06-09 19:18:04 字數 1771 閱讀 2743

甲方: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乙方:研究生導師

丙方:研究生

為了加強研究生管理工作,經生物物理研究所(甲方)與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導師(乙方)及研究生(丙方)協商同意,訂立如下協議:

一、甲方根據招生原則及指標分配情況,盡可能為乙方提供較好生源的研究生(丙方),並協助乙方共同做好研究生的管理工作。

二、甲乙雙方應重視丙方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既要關心丙方的專業學習,也要注意了解和把握丙方的思想狀況和心理特點,確保一旦有異常情況發生,能夠做到及時發現、及時通報、及時處理,把可能出現的意外事故解決在萌芽狀態。

三、丙方在學期間遵守國家各項法律法規及研究所規章制度,嚴格按高等學校學生行為準則要求自己。注意個人人身及財產安全、交通安全,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及法制觀念,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四、乙方可以指定本實驗室責任心強,認真負責的人作為實驗室助管,負責本組研究生考勤登記,對丙方出現的各種問題及時告知乙方,研究生部彙總,

五、丙方請事假需填寫申請表,請假在3日(含3日)之內者,由導師批准; 3天以上一周(含一周)以內由研究生部審批,一周以上由主管所領導審批,乙個月(含乙個月)以上按休學處理;請病假,必須持合同醫院或甲方指定醫院開具的假條、方可准假,病假超過乙個月(含一月)以上按休學處理。

六、丙方到外單位做實驗應及時向乙方、研究生部提供詳細準確的外單位位址、聯絡**,經常互通訊息,讓乙方能夠隨時掌握情況並提供幫助。否則,因此所延誤的與本人有關的一切事宜及安全責任自負。

七、丙方未經批准善自離所一周者,通報批評並停發乙個月助學金,擅自離所連續10個工作日的按退學處理。如果研究生既不請假,又不在課題組工作,出現意外事故責任完全自負,如導師未及時通知研究生部也將承擔相應的責任。

八、丙方在學期間因公派出國或在外單位長期做實驗需提交由導師簽字的申請表,因私出境需提交由家長同意,導師簽字的申請表,報主管所領導審批。完成任務回所後,應及時到研究生部報到,否則一切後果自負。

九、研究生假期休滿之後,應及時辦理銷假手續,沒有按時返所報到者,均按曠課(工)處理,情況嚴重的,要給予紀律處分直至開除學籍。

十、本協議一式三份,甲、乙、丙三方各執乙份,三方簽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乙方丙方:

2023年 9月日2023年 9 月日2023年9 月日

實驗室安全「三大原則、八項注意」

三大原則:

1、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單位負責,確保安全。

2、全面落實《研究所安全保衛責任制實施細則》。

3、實行安全工作「一票否決制」。

八項注意:

一、防火工作要落實:學會正確使用消防器材撲滅初**情,禁止亂拿亂放手提滅火器、遮擋消火栓,及時清理空紙箱、廢紙等易燃物品。

二、電氣使用要安全:禁止亂拉電線,電源插座上嚴禁覆蓋可燃物;用氣隨時檢查壓力,及時關閉氣源,固定好氣鋼瓶。

三、保密工作遵制度:認真做到:「上網不涉密、涉密不上網」,涉密檔案要按規定保管和處理。

四、危險品使用有章法:劇毒、放射性、精神、麻醉、易制毒和**等化學藥品不得擅自購買和使用,需經保衛部門同意並服從管理。

五、儀器操作有規程:嚴格按照操作規程使用各種實驗儀器,服從專業工作人員的指揮和管理。

六、關好門窗保安全:工作時要看好門,長時間外出或下班後要注意鎖好門、關好窗,個人膝上型電腦等貴重物品需妥善保管和使用,重要的實驗資料和儀器操作程式要有備份。

七、會客制度要遵守:不要將外人隨意帶到實驗室,更不能讓外人在實驗室長時間滯留。

八、垃圾處理要及時;生物實驗廢棄物應裝入黃色塑膠袋,廢棄化學試劑及藥品不許隨便傾倒丟棄,應通知保衛部門處置。

生物物理研究所

安全保衛辦公室

2023年9月

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所簡介

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所成立於1956年,是以基礎研究為主,有重點地開展國家急需的 有重大戰略目標的高新技術創新研究,並與高新技術應用和轉化工作相協調發展的多學科 綜合性研究所,是具有一定國際影響 我國最重要的化學研究機構之一。化學研究所的主要學科方向為高分子科學 物理化學 有機化學 分析化學。在中國科...

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招聘崗位a

崗位數量 招聘學科方 崗位職責 向開展汙染場地健康與水環 方向一 汙染 境風險評估 汙染場地地 場地風險管控 下水修復技術研發與工程 與修復示範工作。對引進人才所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應具備的知識和技能 等專業學位 具有汙染場地風險評 環境科學 汙 博士染水文地質學 復功能材料研發等方面的研究基礎。環境...

招標檔案 中國科學院城市環境研究所

招標檔案 專案名稱 汙水和廢水處理與回用系統專案 採購人 中國科學院城市環境研究所 二 一三年九月 第一章投標邀請3 第二章採購專案內容和要求4 第三章投標須知9 投標人須知前附表9 一 說明10 二 招標檔案11 三 投標檔案的編寫11 四 投標檔案的遞交13 五 投標檔案的評估與比較14 六 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