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手車保值率

2022-06-03 07:36:04 字數 1635 閱讀 7299

隨著汽車普及率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選擇了購買二手車,比起新車,經濟實惠不說,效能也相差無幾。據統計,2023年二手車的成交量達到了400多萬輛,隨著二手車市場的發展,消費者對二手車的了解和認識也提高到了更高的水平。越來越多跟二手車息息相關的名詞出現在大家的生活詞典裡,保值率就是其中乙個。

一、什麼是汽車保值率?

汽車保值率,就是指某款車型在使用一段時期後,將其賣出的**與購買新車時的**的比值。它一直是汽車價效比和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成為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購汽車時考慮的主要因素之一。保值率較高的車型意味著在市場中的抗跌能力就越強,這樣消費者所承受的因汽車貶值所帶來的損失就越小。

二、決定二手車保值率的因素有哪些?

汽車品牌

汽車品牌是決定車輛是否保值的關鍵因素,其中德系以奧迪、一汽大眾、上汽大眾,日系以本田、豐田,美系車以別克、福特為代表的品牌都具美譽度。它們都普遍擁有較好的售後維修保障,最主要的是市場對這些車型的認知度很高,自然保值率也相對高一些。因此,德系二手車的保值率最高,依次為日系、美系、韓系、自主品牌。

市場保有量

市場保有量也是影響車子是夠保值的乙個重要因素。因為某款車子在當地市場保有量越大,其維修保養等售後服務體系也就越完善。這種市場保有量大的車子維修就更加便利,配件費用也就相對較低。

市場保有量大的車子,維修保養便利,同時也更加保值。

新車**與配置

二手車**評估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以該款新車當時的實際售價為參照標準,再按照折舊率的比例進行評估。通常新車**越穩定,二手車的**才能越堅挺。在車輛配置方面,新車通常都是依靠配置的高低來區分**檔次,一些僅僅增加配置的就能比基本型多賣出好幾萬。

但是在二手車市場上,隨著車齡的增長,高低配置車型的差距會越來越小。

維修養護成本

其品牌認知度比較高,能維修保養的地方自然也就多,不一定要通過4s店,這也直接決定了二手車的養護使用成本。如桑塔納、捷達、富康這些車型到現在保值率都很高。需要提醒的是,在南方桑塔納保有量多,在二手車市場的價值要比在北方要高;在北方捷達保有量多,在二手車市場的價值要比在南方要高。

維修養護成本包括發生故障的維修費、保養費用、油耗、保險費等等,所以油耗經濟、保險費低的車型也因此保值率比較高。

油耗和小排量

在二手車市場上有很多車型選擇,但是在實際交易中仍是以中低檔車為主,小排量依然是消費者的最愛。主要集中在1.3-1.

6l,因為油價仍是這個排量區間購買者的關注點,這個排量的車即能滿足動力需求又能兼顧燃油經濟性,保有量更大。對於大排量二手車,隨著油價**肯定越來越不好賣。可見,小排量的車型省油,價效比好,保值率高。

車身顏色

隨著汽車從一種高階、身份的象徵逐漸轉變成大眾、時尚的消費品,汽車顏色的種類越來越多,如標緻206的愛琴海藍、奇瑞qq的蘋果綠等等,這些靚麗的顏色吸引著消費者的眼球,也使消費者的選擇餘地增大。但是,車身顏色不僅是外觀的一部分,它直接影響到車輛今後在二手車市場上的保值率。在交易的二手車中,白色,銀色,黑色,這些顏色相對來說更為大眾化,市場保有量會相對較高,所以保值率會更高一些。

當然,消費者最終選擇什麼顏色的車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會受到消費者年齡、性別、職業以及購車用途等因素的左右。

總之,二手車保值不是根據車型的銷售**決定,它取決於品牌、新車**、維修養護成本等多項因素。因此,一款車殘值的多少正是該款車綜合價值的體現。而對於消費者來說,這也是最應該加以關注的事。

(文章**:萬尤卡二手車交易網)

方面決定二手車保值率,你都知道嗎

購買新車的時候考慮保值率,同樣在購買二手車的時候也要考慮保值率,那麼什麼樣的車更保值呢?車保倍認為下面幾種車保值率不錯,不論是新車還是二手車,購買之後 掉的不會太快,對於車主來說,損失也不是很大。一 車輛油耗決定二手車的保值率 二手車市場與新車區別最大的地方是,相比較新車,二手車更看重的是經濟實惠。...

購買二手車應該注意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國內汽車市場也出現井噴式發展。二手車的 相對比較低廉,對廣大消費者有著很大的吸引力。要想買到乙個價效比高而且便宜的二手車,應該考慮哪些因素?第一,要考慮兩個問題 報廢時限和 計算方法,這個也是最基本的。由於對二手車行駛里程較難確定,一般...

二手車賣車合同

二手車賣車協議書 賣方手機號 買方手機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就二手車的買賣事宜,買賣雙方在平等 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合同。第一條車輛基本情況 1 車主名稱車牌號碼 2 車輛相關手續齊全 第二條車輛價款 過戶手續費及支付時間 方式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