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精餾塔裝置控制系統設計開題報告

2022-05-18 13:49:51 字數 1100 閱讀 4493

棗莊學院

本科生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題目: 連續精鎦實驗裝置控制系統設計

姓名: 張明寶學號: 200806220131

年級: 08 專業: 化學化工與工藝

指導教師:姓名董凱職稱

學科棗莊學院教務處制

年月日說明

一、開題報告前的準備

畢業設計(**)題目確定後,學生應盡快徵求導師意見,討論題意與整個畢業設計(**)(或設計)的工作計畫,然後根據課題要求查閱、收集有關資料並編寫研究提綱,主要由以下幾個部分構成:

1.研究(或設計)的目的與意義。應說明此項研究(或設計)在生產實踐上或對某些技術進行改革帶來的經濟與社會效益。有的課題過去曾進行過,但缺乏研究,現在可以在理論上做些**,說明其對科學發展的意義。

2.國內外同類研究(或同類設計)的概況綜述。在廣泛查閱有關文獻後,對該類課題研究(或設計)已取得的成就與尚存在的問題進行簡要綜述,只對本人所承擔的課題或設計部分的已有成果與存在問題有條理地進行闡述,並提出自己對一些問題的看法。

3.課題研究(或設計)的內容。要具體寫出將在哪些方面開展研究,要重點突出。研究的主要內容應是物所能及、力所能及、能按時完成的,並要考慮與其它同學的互助、合作。

4.研究(或設計)方法。科學的研究方法或切合實際的具有新意的設計方法,是獲得高質量研究成果或高水平設計成就的關鍵。因此,在開始實踐前,學生必須熟悉研究(或設計)方法,以避免蠻幹造成返工,或得不到成果,甚至於寫不出畢業設計(**)或完不成設計任務。

5.實施計畫。要在研究提綱中按研究(或設計)內容落實具體時間與地點,有計畫地進行工作。

二、開題報告

1.開題報告可在導師所在教研室或系內舉行,須適當請有關專家參加,導師必須參加。報告最遲在畢業(生產)實習前完成。

2.本表(頁面:a4)在開題報告通過論證後填寫,一式三份,本人、導師、所在系(要原件)各乙份。

三、注意事項

1.開題報告的撰寫完成,意味著畢業設計(**)工作已經開始,學生已對整個畢業設計(**)工作有了周密的思考,是完成畢業設計(**)關鍵的環節。在開題報告的編寫中指導教師只可提示,不可包辦代替。

2.無開題報告者不准申請答辯。

3.本表(原件)用鋼筆填寫,字跡務必清楚。

乙醇 水溶液連續精餾塔化工課程設計

第一章設計概述 塔裝置是是化工 石油化工和煉油等生產中最重要的裝置之一。它可使氣液或液液兩相間進行緊密接觸,達到相際傳質及傳熱的目的。可在塔裝置中完成常見的單元操作有 精餾 吸收 解吸和萃取等。此外,工業氣體的冷卻與 氣體的濕法淨制和乾燥以及兼有氣液兩相傳質和傳熱的增濕 減溼等。在化工 石油化工 煉...

年處理4萬噸丙酮 水連續精餾塔設計

化工單元課程設計 題目 年處理4萬噸丙酮 水連續精餾塔設計 學院化學學院 專業班級製藥一班 學生姓名 學生學號 指導教師 設計任務書 一 設計題目 年處理4萬噸丙酮 水連續精餾塔設計 二 設計條件 生產時間8000小時,處理量4萬噸 年,進料含丙酮55 塔頂操作壓力常壓 絕壓 塔頂採用全凝器,泡點回...

溫室控制系統設計開題報告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1 選題的依據 意義和理論或實際應用方面的價值 隨著農業現代化的發展,設施園藝工程因其涉及學科廣 科技含量高 與人民生活關係密切,己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這也為我國大型現代化植物大棚的發展提供了極好的機遇,並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我國的現代化植物大棚是在引進與自我開發並進的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