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電視片《人與自然 狂野海域》解說詞文字

2022-05-16 20:40:10 字數 1541 閱讀 4865

狂野海域央視人與自然

海洋從澳大利亞炎熱的北方一直延伸到冰冷的南方,有些海域以狂暴與變化無常而著稱。

在那些人跡罕至的大洋之中,許多事情鮮為人知。一些只有在這裡才能見到的海洋動物,

在海水中時隱時現。它們令人難測的行蹤,使這片海洋充滿了神秘的感覺。

在這裡,各種各樣動物之間的生存競爭非常激烈,只有強者才能在這裡生存下來。

★澳大利亞周邊的海洋有如大陸上的沙漠一樣的荒涼。只有在一些非常特殊的海域裡,

海洋生命才能找到生存的機會,像這一片人們看來起來十分絢麗的珊瑚群。

★與這片海洋接壤的大陸是一片沙漠,這裡幾乎沒有任何降雨,

沒有流水能把泥沙帶入大海,因此這裡的海水清澈che見底。

這樣的環境特別適合於珊瑚的生長,所以這裡的珊瑚礁幾乎延伸到了海灘上。

巨大的珊瑚礁群處在沙漠海濱和開闊的海水之間,形成了一片長達260公里的珊瑚綠洲。

這裡是乙個獨立王國,珊瑚礁中是安全而溫暖的礁湖。

在這種環境下,小斑紋鯰(鯰) 生活的真是自由自在,它們成群結隊地狼吞虎嚥豐富的食物。

在長大之前,它們都是這樣的成群結隊地聚集在一起,

這樣它們看上去就比單獨的鯰魚顯得強大的多。

這裡幾乎所有的魚在幼小的時候,都在珊瑚礁群裡生活。

★秋天來了,隨著暴風雨的來臨,珊瑚礁群裡富含營養的海水湧到了開闊的海洋中。

礁湖外面毫無生氣的海水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一下就成了營養豐富的湯汁,

★赴宴的客人們突然出現了。這是一條鯨鯊。這些巨型動物是從遠海

長途跋涉趕到這裡的。

平日裡,在清澈的海水中很難找到食物,現在,它們在這裡肯定能夠飽吃一頓。

全世界只有在這個地方,你才會看到鯨鯊在離海岸如此近的地方覓食。鯨鯊並非是惟一從遠海來參加這個盛會的魚類。大群的沙丁魚從印度洋趕來,分享這裡的盛宴。

它們的數量之多、群體之密集,以至使魚群下面的海洋變成一片黑暗。

由於沙丁魚的到來,食肉的犬牙金槍魚緊隨而至。鯊魚也來了,通常它們都是獨來獨往,但參加這樣的聚會它們需要成群結隊,就像狼包圍羊群一樣,

鯊魚和犬牙金槍魚一起圍追沙丁魚群,直到把它們逼到海岸邊,

沙丁魚群看上去如同一大片嚴密厚重的漂浮物.一條沙丁魚是很容易被吃掉的,

但現在它們組成了一堵結實的魚牆,捕食者一時竟不知道該從哪兒下手了。

每次鯊魚一頭紮進魚群,沙丁魚們就玩起「分身術」的把戲,這種防守策略令捕食者眼花繚亂。

★這時更高重量級的赴宴者———巨鯨出現了,不過現在沙丁魚群聚集在海水很淺的海灘上,

進入這個區域,鯨巨大的身體隨時都有擱淺的可能。它小心翼翼地游進魚群,試探著水的深度。

另一方面,它試圖把魚群向海水較深的地方驅趕。鯨的到來,無疑引起了沙丁魚群的再次驚慌。

鯊魚抓住機會,向驚惶失措的魚群猛衝,這樣的衝擊用不著瞄準,

但每次準能撞上幾條慌不擇ze路的沙丁魚。可是對於巨鯨們來說,

鯊魚的這種捕魚技巧根本算不了什麼,它們才是對付魚群的高手。

沙丁魚只有聚集起來,統一行動,才能形成有效的防禦。但現在魚群的驚惶失措,

給捕食者提供了進攻的機會。

這樣的場面很快就會消失,所有的獵手們都將遠走,這裡的海水又將重現一片荒涼。

姚晨電視片文案

姚晨完成稿 第一部分 明星姚晨 畫面 姚晨出席某品牌發布會的現場 解說 今天的姚晨,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公眾 的視線中。在這些場合她當配角的時候似乎越來越少。每一次她的到場都會成為閃光燈 攝像機撲捉的焦點。作為藝人,姚晨知道自己必須將明星這個角色扮演得出色。採訪姚晨 參加乙個節目的時候會更正規了,然後我...

收看黨員教育電視片《信仰》心得體會

在 了 信仰 這部紀錄片之後,我認為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中國共產黨員的信仰,那就是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信仰 這部紀錄片共分三集,闡釋了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的發展面貌以及黨員的理想信念。系統地 下來,我發現不論是 只要主義真 的建黨之初的革命戰爭時期,還是 壯志換新天 的建國之初的社會主義建設時期,...

收看黨員教育電視片《信仰》心得體會

紀錄片 信仰 心得體會 劉占國 在 了 信仰 這部紀錄片之後,我認為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中國共產黨員的信仰,那就是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信仰 這部紀錄片共分三集,闡釋了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的發展面貌以及黨員的理想信念。系統地 下來,我發現不論是 只要主義真 的建黨之初的革命戰爭時期,還是 壯志換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