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機安裝方式及注意事項

2022-05-16 07:06:11 字數 1643 閱讀 4022

投影機安裝之前的注意事項:

1.確保室內安裝投影機位置無漏水以及無脫落現象。

2.投影機安裝位置有可供使用的220v交流電源,線路具備一定的承載能力。

3.確保投影機與投影機螢幕無太陽光直射,如果有太陽光直射,應做遮光處理。

4.投影機與電腦相連的vga**線應短於30公尺。

如果超過30公尺,訊號會有衰減,如果超出50公尺,可能無法檢測到畫面, 如果vga**線長度要求很長,可採用vga訊號延長器,可使vga**線變長,而不會有訊號衰減嚴重的現象。

5.根據投影機鏡頭型號的不同,在相同的距離所投放出來的畫面大小就會有所不同。

投影機安裝方式:

投影機的投影方式分為:正投安裝、背投安裝、吊頂安裝。

任何一款投影機都可以根據安裝需求調整投射方式,在選單中可以看到有正投、背投、吊裝等選項就是針對使用者不同的安裝方式或場地的限制而讓客戶靈活的安裝投影機。

正投安裝

正投安裝是投影機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安裝方式了,同時,這也是最易於實現的一種投影方式。正投的概念就是指使用者與投影機位於投射畫面的同一側,投影畫面直接通過幕布或牆體反射到使用者眼中的投影方式。

背投安裝

背投相對於正投,在畫面效果方面會有一定的保障,由於使用者從幕布上看到的是透射畫面,加上這種投影方式本身都會對環境光做處理,因此可以說環境光對畫面的影響很小,在投影質量方面要優於正投。其次,由於是從投影幕後進行投射,因此使用者的走動等也不會對投影畫面造成影響。

背投的不足也是比較明顯的,如占用空間大。背投可以達到與正投一樣的畫面大小,但距離卻幾乎需要延長一倍,這一點對於很多空間狹小的場合而言就顯得非常不便了。目前最常見的解決方案是採用折射式背投法,也就是投影畫面首先投射到已經設定好角度的鏡子上,通過鏡子的反射再將畫面投射到幕布上,這種方式可以減小背投所需的距離。

吊頂安裝

吊頂安裝需要投影機吊架

吊頂安裝需要投影機吊架,投影機吊架要用膨脹螺絲與頂面牆壁相連線。使投影機吊架釘死、固定在頂面牆壁上。然後才能把投影機安裝到投影機吊架上面。

吊頂安裝是指通過安裝吊架將投影吊到高處,通常是把投影機安裝到天花板上來進行投射的安裝方式,具有吊裝功能的投影機一般在機器的底部有專用的吊裝孔位,(工程機底部一般都具備吊裝孔,用於與投影機吊架相連)用來與投影機吊架聯結,有適合各種機型的萬能吊架。市面上做吊架比較好而又實用的投影機吊架品牌有「nb投影機吊架」。

如使用吊頂安裝方式,在自行選用吊架及螺釘時對強度尤其要重視,應選擇相應的螺釘與投影機吊裝孔相連線。同時在螺釘旋入投影機內時,旋如深度一定要到底,使投影機吊架與投影機相互連線緊密而不鬆動。這樣就能防止投影機在吊頂時掉落。

吊掛可以是正投,也可以是背投,當投影機安裝好後,可以進入投影機設定裡面調正畫面。吊掛式安裝的好處還是顯而易見的,由於已經被固定在頂部,因此不會受到人為因素的碰動投影機,而使畫面出現偏移。另外,吊掛式安裝由於裝置遠離使用者,也不會因為噪音、散熱等情形對周圍的觀眾產生影響。

最後,為了能夠獲得更佳的效果,我們還必須對其進行一番調整設定。首先是解析度的調整,目前我們電腦最常用的解析度是1024×768,如果選擇的投影機支援1024×768解析度,基本就不需要調整了,但如果你使用的投影機支援最高解析度為 800×600,但是計算機設定的解析度為1024×768甚至更高,在這種情況下投影機將自動採用壓縮功能顯示影象,雖然我們能夠正常看見影象,但是畫面的顯示質量卻大打折扣。因此,要根據投影機所支援的解析度來設定**源的解析度,使之相互吻合來獲得最佳效果。

投影機安裝 投影機選購 使用及保養知識問答

q 是否投影機越輕越小就越好 a 習慣上將重量低於 3 公斤的投影機稱為便攜型投影機。便攜型投影機由於體積小 重量輕,為了減少光源發熱對投影機核心器件的損害,一般採用低功耗的冷光源,因此便攜投影機的亮度一般不高,通常為 800ansi 流明至 1200ansi 流明之間,同時連續工作時間不宜太長。如...

投影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將投影機與筆記本連線。2 接通投影機電源後,power指示燈為紅。3 開機 取下鏡頭蓋,並按下standby on 待機 開 按鈕,或遙控器上的on 開 按鈕。power及lamp指示燈為綠,並閃爍,表示燈泡正在預熱。當指示燈長亮後,進入正常執行狀態 投影機顯示出設定指南介面。1 focus 聚...

塔機安裝使用安全規則及注意事項

本文有針對性的提出有關塔機安裝使用方法的安全規則和注意事項,凡末提及事項按國家有關法規 標準執行。本文談及的內容同國家新出台的法規 標準有牴觸處,以後者為準。本機安全裝置齊全,具有力矩限制器,重量限制器,起公升高度限制器,幅度限制器,迴轉限制器。1 安裝塔機前,必須保證所選擇區域的施工現場能充許塔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