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卷標準答案及評分標準

2022-05-11 12:58:24 字數 1469 閱讀 1376

課程名稱生產礦井測量適用班級

學年第學期答卷時間 110 分鐘

命題人:

一、填空題(每空1分,共30分)

1.儀器誤差方法誤差對中誤差對中誤差

2. 視准軸誤差水平軸誤差豎軸傾斜誤差

3. 一井內巷道貫通兩井間巷道貫通立井貫通

4. 方法誤差

5. 小小

6.. 偶然誤差系統誤差

7. 增加

8. 起始點點位誤差起始邊方位角誤差測角誤差量變誤差測角誤差

9. 增大直伸形導線閉合導線

10. 測角誤差量邊誤差

11. 終點最後一條邊終點中間一條邊

二.名詞解釋(每題4分,共20分)

1.貫通測量:當採用兩個或多個相向或同向掘進的工作面掘進同一巷道時,為了使掘進巷道按照設計要求在預計地點正確接通而進行的測量工作,稱為貫通測量。

2.貫通水平重要方向:在水平面內垂直於巷道中線的方向。

3.貫通垂直重要方向:在豎直麵內垂直於巷道腰線的方向。

4.測角方法誤差:瞄準和讀數不正確所引起的誤差,稱為測角方法誤差。

5.生產限差:就是某採礦工程竣工時對於設計規格的最大容許偏差。

三.簡答題(每題6分,共24分)

1.簡述兩井間巷道貫通測量的步驟。

答:1主、副井與風井之間的地面聯測;

2.主、副井與風井分別進行礦井聯絡測量;

3.井下導線和高程測量;

4.求算貫通巷道的方向和坡度,並進行實地標定。

2.貫通實測資料的精度分析有什麼作用?

答:有兩個作用,一是可以指導正在實施的貫通工程:二是積累礦井貫通測量實測資料,未將來的貫通誤差預計提供更準確的預計引數。

3.井下導線提高測角精度和控制累計影響的一般方法是什麼?最有效方法是什麼,為什麼?

答:一般方法是採用更精密的儀器和增加重複對中次數。

最有效方法是在導線的適當位置加測陀螺定向邊,這樣就把支導線變為方向符合導線,控制了測角誤差的累積影響,從而提高了導線的精度。

4.煤礦必須具備的基本礦圖主要有八種,稱為八大礦圖,都有哪些,最重要的是哪種礦圖?

答:井田區域地形圖,工業廣場平面圖,井底車場平面圖,採掘工程平面圖,主要巷道平面圖,井上下對照圖,井筒斷面圖,主要保護煤柱圖。

最重要的是採掘工程平面圖。

四.計算題(第一題6分,第二題10分,第三題10分,共26分)

1.解: 3分

3分2.解:平巷中水準測量誤差為:

3分斜巷中三角高程測量誤差為:

3分k點在豎直方向上的預計誤差為:

3分 因為,所以沒有超過容許誤差1分

3.解:1.假設座標系,與6-7邊垂直為x』軸,平行為y』軸。

2.估算測角誤差引起的7點在方向上的誤差和。

3分3.估算量邊誤差引起的7點在方向上的誤差和。

3分4.估算7點在垂直和平行於6---7兩個方向上的誤差:

3分7點的點位誤差為:

5.估算6—7邊的座標方位角中誤差:1分

儀器分析A 標準答案及評分標準

標準答案及評分標準 使用說明 1 捲麵考試除了試題標準答案還應有較詳細的評分標準,如簡答題 論述題無法給出標準答案的,應寫出答題要點及評分標準 非捲麵考試也應該參照捲麵考試編寫評分標準 2 第一頁填寫要求 1 試卷型別 填寫試卷 試題 的型別,如 a b c等,應與試卷 試題 試題審批登記表中的試卷...

試題標準答案及評分標準C

齊齊哈爾大學試題標準答案及評分標準 考試科目 流體傳動與控制試卷編號 c 適用物件 機械04本使用學期 2007 2008 1 第七學期 課程編碼 11113001 共6道大題總分100分共4頁 教師須知 1 期末考試批完卷後,請將答案放在上層隨答題紙,一起交到學院教科辦存檔。2 補考 緩考 重修考...

A卷標準答案及評分細則

材料物理化學 考試試題 八 標準答案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15分 1 自由度獨立組分數相影響因素 2 空位質點 原子 位置m位置處空位 3 微晶無規則網路 4 物理化學 5 分三角形 副三角形分系統 無變數 6 無限 連續 固溶體有限 不連續 固溶體 二 名詞解釋 每題3分,共15分 1 凝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