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化水處理器工作原理

2022-05-09 03:33:03 字數 1432 閱讀 1964

一、**空調軟化水裝置工作原理:

水的硬度主要是由其中的陽離子:鈣(ca2+)、鎂(mg2+)離子構成的。

當含有硬度離子的原水通過交換器樹脂層時,水中的鈣、鎂離子與樹脂內的鈉離子發生置換,樹脂吸附了鈣、鎂離子而鈉離子進入水中,這樣從交換器內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硬度離子的軟化水。

隨著交換過程的不斷進行,樹脂中na+全部被置出來後就失去了交換功能,此時必須使用nacl溶液對樹脂進行再生,將樹脂吸附的ca2+、mg2+置換下來,樹脂重新吸附了鈉離子,恢復了軟化交換能力。

二、**空調軟化水裝置產品結構:

1.進口控制閥:閥體材質為高強度輕質耐腐蝕工程塑料、無鉛黃銅。

2.抗腐蝕罐體:罐體材質為玻璃鋼(可選用碳鋼或不鏽鋼襯塑罐體),罐體防腐、耐壓,使用壽命長。

3.均勻布水系統:採用射流式布水,樹脂有效交換容量得以充分發揮,用鹽控制精確,無須鹽幫浦。

4.進口高效能樹脂:選用強酸性陽離子交換樹脂,破損率低,粒度均勻,提高離子交換率。

三、**空調軟化水裝置工作程式:

1.供水:未處理的水通過樹脂層,發生交換反應,產生軟水。

2.反洗:水從樹脂層下部進入,鬆動樹脂,去除細碎雜物。

3.進鹽水再生:利用較高濃度的鹽水(nacl)流過樹脂,將失效樹脂重新還原為鈉型可用樹脂。

4.沖洗:按照供水時的流程使水通過樹脂沖洗掉多餘的鹽液和再生交換下來的鈣、鎂離子。

5.注水:向鹽箱內注水,溶解食鹽,以備下次再生所用。

四、**空調軟化水裝置效能特點:

1.高效:軟水器整體設計配套合理,使樹脂的有效工作交換容量得以充分發揮。

2.省工:自動化程度高,無需設專人值守。

3.省水:軟水器製水率達98%以上。

4.省電:採用虹吸再生原理,無需鹽幫浦,耗電量僅相當於手動軟水裝置的1%。

5.占地空間小:只需提供樹脂罐和鹽罐的占地空間,節省管路、鹽幫浦所佔空間。

6.調整方便:使用者可根據實際需要,自行調整再生週期和再生時間。

7.執行費用低:由於自動化程度高,軟水器能適應水量變化,精確地計量產水量、計量再生劑的用量,避免了再生時再生劑無辜的浪費,同時可節省大量的人工費。

五、**空調軟化水裝置安裝要求:

1.地基需水平,就近設定地漏或排水溝,以排走再生廢水。裝置附近應設獨立的電源插座。

2.鹽箱應靠近交換罐,吸鹽管越短越好。

3.進水管上應安裝上y型過濾器以及水表,出水口應設取樣口。

4.進出水管上應安裝手動閥門,進出水口之間應設旁通閥,以便在再生或檢修時繼續供水。

5.入水口水壓如低於0.2mpa需增加自動增壓水幫浦。

6.鹽箱中的鹽要求是工業鹽,不可加碘鹽、鈣鹽。為保證鹽箱中的鹽溶液濃度能達到飽和,首先應保證溶解時間不小於6小時,首次使用前應先強制再生一次。

7.當原水硬度》6mmol/l時,應加大1-2級選型。

8.使用前必須先沖洗管道,避免雜質堵塞閥體,汙染樹脂。

9.北方冬季應加防凍措施。

高效鍋爐軟化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說明

軟化水處理裝置的樹脂罐是進行原水軟化水的主要場所,當原水進入到樹脂層時,水中的鈣鎂離子會與樹脂中的鈉離子進行置換反應,鈉離子進入到水中。隨著交換過程的不斷進行,樹脂的交換能力不斷下降,直到樹脂達到飽和能力。接著進行鹽水的再生,恢復軟化的交換能力。鍋爐軟化水處理裝置施工 安裝要點 1 鍋爐軟化水處理裝...

軟化水處理裝置原理及工作流程詳解

由於樹脂通常都有乙個使用壽命,或者說是處理水量,如果達到一定時候或者處理了足夠的水量之後,樹脂就會慢慢失效,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降低使用者成本,通常我們是建議使用者用工業鹽對其啟用再利用,很多使用者購買回去軟化水處理裝置之後卻不知其如何維護,不同軟化水裝置的所有工序非常接近,只是由於實際工藝的不同或控...

微處理器工作原理

1.引言 2.微處理器的結構 3.微處理器指令 4.微處理器的效能和發展趨勢 引言您在瀏覽本頁面時使用的計算機便通過微處理器來完成其工作。微處理器是所有標準計算機的心臟,無論該計算機是桌面計算機 伺服器還是膝上型電腦。您正在使用的微處理器可能是奔騰 k6 powerpc sparc或者其他任何品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