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答辯流程

2022-05-06 05:30:02 字數 2212 閱讀 8234

根據回憶整理出來的流程,希望對交大的各位博士生有用。

如果有什麼遺漏或錯誤的地方,請各位博士生補充。以便於後來的博士生參考。

1、開題

(1)除自己導師以外,邀請3位博導、教授組織開題會;

(2)開題會需準備ppt和開題報告,格式自定。開題報告包括:

一、選題背景和意義

二、國內外研究現狀

三、研究目標和內容及擬解決的關鍵問題

四、研究的創新點

五、研究計畫

六、與本研究相關的工作基礎

七、主要參考文獻

(3)開題會後,填寫《選題報告及**工作計畫》。需要簽字的地方:導師1處,參加開題會的教授2處,系主任1處,學院主管研究生教學的副院長1處,學院學位委員會主席1處。

填寫完畢交到學院的研究生秘書處。

2、預答辯

(1)邀請3為博導、教授組織預答辯。

(2)準備ppt和**。

(3)**並列印《博士學位**預答辯意見書》。需要參與預答辯的三位教授簽字,以及預答辯主席簽字。

3、送審

(1)**並填寫《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答辯申請書》,填寫四位公開送審的教授或教授級高工,必須包含2位校外的專家。需要簽字的地方:本人簽名1處,導師1處,學院學位委員會主席1處。

(2)將《博士學位論預答辯意見書》送到學院辦公室蓋章。

(3)到研究生院培養辦公室(逸夫樓東808 )列印成績單乙份。

(4)準備第一作者發表學術**(學校承認的一類**)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此外,對於被sci、ei、istp檢索的**,到圖書館二層大廳問訊處羅老師那裡開具**檢索證明。

(5)按照學校要求的格式列印和裝訂好的匿名博士學位**3本,公開送審博士**4本。

(6)**並列印《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評審書》7份,公開送審4份,匿名3份。

(7)攜帶上述材料到研究生院學位辦公室(逸夫樓東807)找姜老師辦理相關手續。

公開送審的4本**不需要帶。

研究生院會將《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評審書》7份蓋好章,收走其中3份。

交300塊錢,辦理匿名送審。

(8)研究生院學位辦公室發放的材料包括:《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審批材料》一式兩份,《授予學歷博士人員登記表》乙份,《**答辯委員會聘書》七份,《北京交通大學博士研究生學位**答辯表決票》七份,《學院學位委員會授予博士學位建議票》。

(9)將《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審批材料》2份送到研究生院培養辦蓋章,蓋章處為第2頁,考試委員會成員及考試成績。

(10)公開送審:將4份蓋好章的《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評審書》、4本博士**、評審費,分別封裝,自己送給各位公開送審的評審老師。

4、答辯

(1)在研究生院主頁上查到3份匿名送審的**返回,方可辦理答辯手續。

(2)到研究生院領取3份匿名評審書,到各位老師那裡領取4份公開評審書。

(3)上網進行博士答辯資訊提交,

(4)填寫《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審批材料》2份,全部手寫,不可列印。需要簽字的地方:本人1處,導師1處,院黨支部簽字、蓋章1處,學院學位委員會主席、學院辦公室蓋章1處。

將填寫並簽字蓋章後,攜帶《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審批材料》2份和7份評審書,到研究生院學位辦公室(逸夫樓東807)申請答辯。

(5)填寫《北京交通大學博士研究生學位**答辯表決票》7份,到學院辦公室蓋章。

(6)邀請教授、教授級高工5人,舉行博士**答辯會,其中必須包含2位校外的**公開送審專家。邀請答辯秘書1人,將(4)、(5)的材料以及填寫好的《**答辯委員會聘書》5份、答辯專家費5份和秘書費1份,交給答辯秘書。

(7)準備ppt和**,進行答辯。

5、答辯後材料提交。

(1)到學院研究生秘書處領取《博士生學位**答辯提交材料表》1份、《畢業生研究生登記表》2份、《學歷教育博士學位基本資料表》1份。

(2)按照《博士生學位**答辯提交材料表》要求提交相關材料。需要注意的有:

# 第2項,成績單不需要提交,會由研究生院統一發放;

# 第5項,《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審批材料》一式2份,均需要答辯委員會的專家、主席、答辯秘書簽字,在答辯結束時立即進行。

# 第8項,精裝本的**在學校印刷廠裝訂,由於需要送外製版,需要1周左右的時間。

# 第11項,《申請博士學位人員情況表》中的匿名送審評閱意見彙總--博士學位**評分表中,填寫達到各個分級的評審書份數。

# 第12項,《畢業生研究生登記表》一式2份,需要本人、導師、班長簽字。

(3)報盤:按照《北京交通大學博士學位審批材料》最後一頁的要求填寫。

祝福大家順利畢業!!!

博士答辯申請表

學號 中國醫科大學 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畢業考核答辯申請與學位授予審核表 內科系列 申請人姓名 導師姓名 學科 專業 名稱 所屬學院 入學時間 申請人類別 醫學專業學位研究生 在職臨床醫師 培養型別 非定向 定向 委培 自籌 中國醫科大學學位辦公室印刷 年月日填表說明 一 請用鋼筆或碳素筆認真填寫各項...

博士答辯決議書

對研究,結合企業實際問題,選題正確,具有重要的理論意義和實用價值。研究的主要內容及取得的創新性成果如下 研究了milk run模式下 商地理位置 數量及取貨時間視窗對庫存 運輸成本曲線的影響,構建了不同約束限制的車輛排程模型 根據車輛排程問題的特點,設計了改進的遺傳演算法求解車輛排程模型,並結合案例...

博士答辯結束後上交材料要求

博士研究生答辯結束後上交材料的內容及要求 一 需在網上提交的材料 1 首先,在 答辯完成以後,需先由研究生答辯秘書在網上提交答辯結果,否則研究生無法進行下一步的材料提交 2 然後,研究生在個人資訊管理系統中提交所有需要上傳的材料 包括 學位 題錄 研究成果統計表 中文摘要 英文摘要 北京林業大學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