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中塗膜防水屋面材料及施工技術

2022-05-05 08:12:02 字數 971 閱讀 4405

摘要:隨著和諧社會的建設,我國的建築工程得到了飛速的發展,各種新型的建築材料和施工技術不斷的引入建築施工中。在建築施工過程中,屋面防水有極其重要的作用,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的建築防水材料和防水施工技術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文章重點介紹了建築工程中塗抹防水屋面材料,分析了建築工程屋面防水的施工技術。

關鍵詞:建築工程;防水材料;施工技術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建設,建築工程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各種先進的建築施工材料和施工技術不斷的被引入施工過程中。建築防水對建築工程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建築防水質量會直接影響到建築物的安全和使用壽命,建築防水材料和施工技術的選擇將會對建築防水質量產生很大的影響。下文對建築工程塗膜防水屋面材料及其施工技術進行分析。

1建築塗膜防水工程

塗膜防水是一種建築屋面防水技術,能極大的提高建築物屋面防水能力,塗膜防水技術是將防水塗料塗在具有防水能力的結構層表面,使用溫膠進行固化,形成一層堅韌性良好的防水塗膜,達到防水的目的,塗膜防水工程能有效的增加防水層的耐久性,塗膜防水技術施工比較簡單、施工速度快、節省材料損耗、汙染少、材料**比較廣泛,在建築施工中有極其廣泛的應用前景。建築防水對建築工程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能有效的處理建築物屋面滲水的問題,提高建築物的質量安全。建築物的防水工作做得不好,建築物很容易發生漏水、滲水等現象,對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響。

2常用的建築防水材料

常用的建築塗膜防水材料有高分子合成材料、密封材料、剛性防水材料、卷材防水材料等,這些材料能有效的增強建築物的防水能力,提高建築物的壽命,對建築工程的發展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1高分子合成材料

高分子合成材料主要是以合成橡膠和合成樹脂為原料,配合其他的輔助材料,製成單組份或者多組分的防水材料。高分子合成材料在常溫下是一種粘稠狀液體,塗在防水結構表面後,經過化學反應,形成一層堅韌的防水膜,有良好的防水效果。常用的高分子合成材料有聚氨酯防水塗料,聚氨酯防水塗料具有良好的適應能力,可以很快的適應基層伸縮、開裂等情況,由於聚氨酯防水材料的耐腐性、耐高溫、抗壓能力比較好,應用於高層建築物的屋面防水中。

塗膜防水屋面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某單位的辦公樓,中部主樓7層,兩翼附樓6層。主樓長43.2m,寬12.4m,屋面為非上人屋面,在兩山牆上有門,直通附樓。附樓樓頂為上人屋面,屋面面積共1072 屋頂形式如圖所示。屋面結構層為平屋頂,現澆鋼筋混凝土樓蓋,上為100mm厚的水泥珍珠岩預製保溫板,抹25mm厚的水泥砂...

10 04聚氨脂塗膜屋面防水工程標準

10.4 聚氨脂塗膜屋面防水施工 1.目標 塗膜防水屋面是在屋面基層上塗刷防水塗料,經固化後形成一層有一定厚度和彈性的整體塗膜從而達到防水目的的一種防水屋面形式。本標準適用於防水等級為i 級屋面防水。2.職責 2.1 技術員負責施工技術方案 技術措施的編制及技術交底,技術資料的收集整理。2.2 試驗...

《建築工程策劃與實施》 屋面防水工程

屋面防水工程 一 屋面防水卷材的鋪設 1 熱熔鋪貼卷材溢位焦油並隨即刮封介面,做到線條平直 寬度均勻美觀 圖5 45 2 轉角處應做成圓弧,半徑r 瀝青防水卷材r 100 150mm 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r 50mm 合成高分子卷材r 20mm。3 防水卷材無空鼓 損傷 開裂現象。4 卷材封口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