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中考滿分作文 人,一種精神

2022-05-01 09:39:04 字數 989 閱讀 9264

乙個人,一種精神

劉雷,武漢紡織大學環境工程學院環境工程的分黨委副書記,一樣從大一慢慢走到大三,慢慢成長,從人生中吸取經驗,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用他的精神感動著我們,用他的毅力來展示他的才華。

大一的懵懂

在經過高考殘酷的競爭後,終於迎來大學的第乙個學期,與我們一樣,有初入大學的興奮,也由迷茫懵懂。不知道自己的目標也不知道自己的前路應該怎樣去計畫。作為班級的學習委員,他深感無力,他說:

「大學的學習委員與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就是收作業發作業,還有就是期末的時候給同學們影印重點。這讓我感到沒有作為乙個班幹部的責任與動力。」還有大學的學習氛圍讓他在看著別人墮落的同時也再不知覺的退步。

當時的他十分迷茫,他不知道到底大學對於他來說到底意味著什麼,或者說他的大學到底學到什麼。他的付出,他的努力,不僅沒有得到別人的肯定,還受到別人的批評與指點。當時的低落與無助使得他不得不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

在他低落時,他說他最想感謝的是他的室友。他們不僅安慰他,更是給他很多積極向上的建議與指導,他的室友真的幫助了他很多。他說:

「乙個人,在他低落的時候要多向其他好的人學習。多跟他們交流交流,你**益頗多。也會使你低落的情緒得到調節。

」所以,作為乙個大一的新生,最重要的是多與有經驗有能力的人談話交流。

大二的努力

在經過大一的迷茫後,迎來的是大二繁忙的學業與工作。大二,他作為乙個分黨委的幹事,接受著黨的考驗,不僅要接受上級的任務還要調結好下級的關係。什麼事基本上都是幹事做的,但是在經過半學期的工作後,一些其他的幹事就不甘心只做事二偶表揚,有時候還要被批了,就慢慢的不幹事,只有他,依然默默努力著,不是不求回報,應為他相信,他的付出他的努力別人都會看的見,不是不表揚他,而是時機未到。

大三的輝煌

終於,他的努力得到回報,在大三時,他以他優秀的表現,榮獲環境學院分黨委副書記的職位。不僅學習優秀,工作更是兢兢業業。

大三的他是輝煌的,但是他沒驕傲。依然用他的平易近人來教導我們這些懵懂的新生。用他的經驗,用他的毅力來感動著我們。

乙個人,一種精神,一種品德,一種力量。

東莞市中考滿分作文送你一輪明月

送你一輪明月 當暮色染透了蒼穹,一輪孤月,徘徊在天幕。而此時的我,獨自一人,徘徊在街頭。城市的喧囂在耳旁尖叫,我的內心卻在平靜中帶著幾縷憂傷。回想起剛剛在家中發生的一幕,不禁又潸然淚下。才進家門,媽媽劈頭就是一串連珠炮 又考砸了?這次又是什麼理由?看錯題了?時間不夠?本來就夠差的心情在媽媽嚴肅而頗帶...

東莞市中考滿分作文 生命中的讀書

時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慢慢流逝,不知不覺,我已度過幾千個寒暑。我此刻的生命還是甚為短暫的,十幾年。但我現在已用了一半的生命去學習讀書。讀書成為了我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帶給了我無盡的享受 扮演著我生命中各種角色。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在我稚嫩的思想裡,就有幼師傳授我知識,單純的 簡單的。朦朧的記憶...

東莞市中考滿分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我的初中生活 有人說 初中的生活像男孩的闊步,洋溢著不盡的豪情和永不褪色的風采。在我的眼裡,我的初中生活像一首交響樂曲,主旋律只有六個字 磨練 考驗 挑戰 磨練,總伴隨著機遇出現。六年的寒窗苦讀,總算沒有白費。直到去年9月份,我終於邁進了求真中學的大門,跨上了人生的第二個台階。求真是培養人才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