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檢查報告單

2022-04-28 20:48:08 字數 992 閱讀 2254

很多患者在做完腎功能檢查後,對於如何檢視腎功能檢查報告單不太了解。其實所有的化驗單都很容易看,左邊是你的檢查結果,右邊是該項結果的正常範圍區間,只要左邊的值在右邊數值的區間內都正常。包括肝功、血常規、尿常規等等各項化驗單,都是一樣的看法。

當我們的腎臟出現炎症,腎功能下降時,我們需要做腎功能檢查來明確我們的**個病情發展。那對於腎功能檢查您了解多少呢?您知道腎功能檢查專案都有什麼嗎?

您知道腎功能檢查專案都代表什麼意思嗎?為了幫助大家可以更透徹的了解自己的病情,讓大家可以知道腎功能化驗單怎麼看都是什麼意思。

1、腎小球濾過率(gfr):腎小球濾過率是衡量腎小球濾過功能的重要指標。對於腎小球濾過率無法直接測定,必須借助某種物質,通過測定某種物質清除率來間接的反映出腎小球濾過率。

如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則說明腎臟固有細胞受到了損害,導致腎單位即腎小球的濾過率下降。

2、血清尿素氮(bun):尿素氮是蛋白質代謝的最終產物,體內的尿素氮主要是經由腎臟排洩的,小部分可通過汗液排出體外。而只有當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到原來的1/2時,尿素氮才會公升高,所以尿素氮的測定並不是很敏感的反映腎小球濾過率的指標。

且尿素氮的檢測還會受飲食、感染、高熱等影響。但是因為血漿尿素氮濃度對慢性腎臟疾病的病程、病情觀察及預後判斷有很重要的意義,所以血漿尿素氮測定仍是目前腎臟疾病的主要生化檢查專案之一。

3、血清肌酐(cr):血清肌酐是肌肉代謝產生肌酐進入血液中,成為血肌酐。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到原來的1/3時,血肌酐就會上公升。

一般血肌酐上公升常見於慢性腎功能不全、腎衰竭、尿毒症等嚴重的腎臟疾病。

四、尿酸(ua):尿酸是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人體有三分之一的尿酸來自於食物,三分之二由自身產生,排洩大多經由腎臟排洩。尿酸的測定有助於腎臟疾病早期的診斷,當尿酸明顯增高時,常見於急慢性腎炎;其他晚期腎臟疾病如腎結核、腎盂腎炎、腎盂積水等也可見尿酸濃度公升高。

通過上面的介紹,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檢查的結果無論是好還是不好,都需要患者正確面對,生病了並不可怕,只要積極進行**是可以恢復的,同時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健。

本文**:北京體檢

彩超檢查報告單

1 主動脈根部 ao 28mm 左房 la 30mm 右室常規 rv 20mm左室舒張未期 lvdd 34mm 左室收縮未期 lvds 22mm主動動脈 mpa 25mm 右房 ra 52mm 右室 rv 47mm 室間隔厚度 ivs 19mm左室後壁厚度 lvpw 17mm ef 65 fs 34...

醫學輔助檢查申請單 報告單試題

輔助檢查申請單 報告單 臨床危急值試題 一 問答題 1 輔助檢查申請單的書寫原則。2 輔助檢查報告單的檢查報告內容。3 輔助檢查報告單評價標準的單項否決專案。4 輔助檢查報告單的書寫管理規定。5 危急值的定義。6 血液標本採集的原則。7 輔助檢查報告單 申請單的書寫內容及要求。8 輔助檢查申請單的書...

整改報告單

工程質量問題整改報告單 表 三 3 注 本報告單一式2份,報告單位 複查單位各1份。工程質量問題整改報告單 表 三 3 注 本報告單一式2份,報告單位 複查單位各1份。工程質量問題整改報告單 表 三 3 注 本報告單一式2份,報告單位 複查單位各1份。事故隱患整改報告單 表 三 3 注 本報告單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