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榮 某職位評估系統簡介

2022-04-28 11:12:04 字數 841 閱讀 2216

在過去幾年裡,職位評估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運用。其原因在於:應用系統性的職位評估方法,可消除職位名稱的歪曲,並可在不同部門或企業當中真實和一致地比較所有職位的判別。

使用職位評估系統具有方便招聘工作,有利於職位發展規劃、績效評估、人員公升降、工作調整、公司發展等優點,當然也為建立合理的工資水平提供了方便。

本系統是乙個職位評估的新方法,被諸多跨國企業和國內知名企業所彩。它結合了許多長期從事職位評估工作專家的經驗基礎,含有可以對各行業所有職位進行比較的必要因素。整個評價體系由三大方面七大要素組成。

人力資源部在總結了去年《某職位制度》推行過程中的經驗和教訓,結合某的戰略發展要求和行業競爭環境,決定在全集團推廣此系統。

評估系統

職責規模

1、 對企業的影響

2、 監督管理

職責範圍

3、責任範圍

4、溝通技巧

工作複雜程度

5、任職資格

6、解決總是難度

7、環境條件

評估系統

職責規模

1、對企業的影響2、監督管理

影響人數

規模類別

職責範圍

3、責任範圍4、溝通技巧

獨立性頻率

廣度技巧

營業知識面內外用處

工作複雜程度

5、任職資格6、解決問題的難度7、環境條件學歷創造性風險

經驗複雜性環境

因素1對企業的影響(1)

因素1對企業的影響(2)

因素1 對企業的影響(3)

因素2監督管理

因素3責任範圍

因素4溝通技巧

因素5任職資格

因素6解決問題難度

某職位評估系統簡介

在過去幾年裡,職位評估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運用。其原因在於 應用系統性的職位評估方法,可消除職位名稱的歪曲,並可在不同部門或企業當中真實和一致地比較所有職位的判別。使用職位評估系統具有方便招聘工作,有利於職位發展規劃 績效評估 人員公升降 工作調整 公司發展等優點,當然也為建立合理的工資水平提供了方便...

某集團職位評估管理系統

xx集團職位評估系統 簡介在過去幾年裡,職位評估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運用。其原因在於 應用系統性的職位評估方法,可消除職位名稱的歪曲,並可在不同部門或企業當中真實和一致地比較所有職位的判別。使用職位評估系統具有方便招聘工作,有利於職位發展規劃 績效評估 人員公升降 工作調整 公司發展等優點,當然也為建...

職位評估工具 職位評估系統

科龍集團職位評估系統 人力資源資料 簡介在過去幾年裡,職位評估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運用。其原因在於 應用系統性的職位評估方法,可消除職位名稱的歪曲,並可在不同部門或企業當中真實和一致地比較所有職位的判別。使用職位評估系統具有方便招聘工作,有利於職位發展規劃 績效評估 人員公升降 工作調整 公司發展等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