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坡井停局扇技術措施 2

2022-04-20 05:27:11 字數 1397 閱讀 3762

汾西礦業集團正新煤焦有限責任公司和善煤礦

和善礦花坡井負荷重新調配、停局扇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隊組:機運區上、下機電隊

編寫:武樹軍

日期:2011-9-

審批審核:

機運區:

安全科:

通風區:

花坡井排程室:

花坡機電主任:

花坡井口主任:

通風區長(兼礦長助理):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和善礦花坡井負荷重新調配、停局扇

安全技術措施

花坡井開工在即,現有變壓器容量不能滿足負荷需要,必須重新進行合理調配,在調配過程中會影響到井下局扇正常運轉,為確保此次調配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作業時間:2011-9-

作業內容:花坡井下所有局扇及其他裝置電源進行調配

負責人:李中金

安全技術措施:

1.停電前與排程室聯絡,經同意方可停電。

2.由排程室在停電之前安排瓦檢員檢查風機周圍20公尺範圍瓦斯濃度低於0.5%時,方可停止局扇運轉。

3.作業前,所有參加人員必須服從作業負責人安排,工作前不得飲酒,整裝上崗,根據布置的任務準備好專用工具、配件準時到達工作地點。《煤礦安全規程》第七百二十條、第十條之規定。

4.作業過程中的停送電工作必須由作業負責人安排專人負責,為確保安全及工作的順利進行,停送電除指定的專人外,其他人一律不得對檢修調整的供電線路進行停送電操作,嚴格執行停送電管理制度,且按規程之規定作業,負責停送電的人員停電後,閉鎖並在停電開關上懸掛「有人工作、禁止合閘」的標誌牌,變電所必須留人看守。《煤礦安全規程》第四百四十五條之規定;

5.停電後在作業之前,必須先檢查工作地點的瓦斯濃度在0.5%以下時,方可開啟電氣裝置,並用電壓等級合適且合格的驗電器在停電裝置的進出線兩側各相分別驗電、驗明線路確無電壓後,用專用接地棒將線路對地完全放電,《煤礦安全規程》第四百四十五條之規定。

然後在進出線掛接地線,裝設地線必須由兩人進行,必須先接接地端,後接導體端,且確保接觸良好,地線要使用專用夾固定在導體上,嚴禁用纏繞方法進行接地。《煤礦安全規程》第七百二十條之規定。

6. 作業用的各種電氣儀表必須是本質安全型儀表,並且必須依據井下三大規程之規定正確操作,嚴禁違章操作。《煤礦安全規程》第四百四十四條之規定。

7.作業操作必須嚴格按照機電質量標準要求進行作業,操作電氣裝置必須嚴格遵守井下電氣裝置的操作規定。

8.作業完畢,瓦檢員先檢測風機周圍10公尺範圍瓦斯濃度低於0.5%時方可恢復正常供電,啟動區域性通風機.

《煤礦安全規程》第一百二十九條之規定。風機正常執行20分鐘,匯報排程室,工作人員清理現場,統一撤離作業地點。

9、下機電隊將適時調整排水時間。

10、本措施未涉及到的安全技術問題,請參照《煤礦三大規程》執行。

2011-9-

東風井主扇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東風井更換變頻器停風 切換 安全技術措施 東風井主扇南面風機2 變頻啟動器因在2011年11月3日燒壞,經過及時搶修將東風井主扇調在北面風機運轉 變頻啟動櫃為南面1 變頻啟動器,北面2 變頻啟動器 現四台新變頻器即將購回,機運隊計畫將其安裝,在安裝更換的過程中需停轉東風井主扇,為確保東風井主扇正常執...

主扇停運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我礦主扇執行時間較長,效率低,已不能滿足礦井生產所需風量。礦決定於近期對其進行更換,在更換過程中需要對主扇的反風道進行拆除,在拆除反風道期間全礦井停風 停電 停產,為了保證礦井及工作人員的安全,特制定本措施。一 礦成立主扇停運領導組 為更好地組織撤人 停電 停主扇等工作,以及應對突發事件,實現安...

西風井及箕鬥井主扇倒扇安全技術措施

礦會簽人員 總工程師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安監處長 通風副總機電副總 通風科長安全科長 井 隊會簽人員 井長安全井長 機電井長通風井長 安監站長機電二隊 通風隊 編制 程茂林金志國 2015 3 30 西風井 箕鬥井主扇倒扇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地面通風機每月需進行一次倒扇檢修,為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