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鄉市中考滿分作文 最美的風景,在眼前

2022-04-11 17:55:24 字數 1015 閱讀 8728

最美的風景,在眼前

當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每個角落,我們不禁感嘆,早上生機勃勃的旭日真美呀,怎麼不一直停留在那一刻呢?當雨淅瀝瀝地打在芭蕉葉上,我們不禁想念起那陽光普照的日子,可當萬里晴空時,我們卻又忍不住懷念那朦朧的煙雨。也許,得不到的永遠最美吧!

可是,得不到的真的是最美的嗎?不,不是的。眼前擁有的,才是最美的。

當花瓶還在遠遠的地方時,我們認為它如稀世珍寶,格外精美。但擁有了呢,卻開始覺得一文不值。若是一不小心摔碎了呢?

恐怕又要開始覺得可惜,怪自己不懂它的價值。不懂得珍惜當下的人,是最可悲的,每個人都不想成為那個「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人吧!所以,若不懂得珍惜眼前事物的美麗,永遠也學不會珍惜的人,只會活在自己的嘆息中。

當貧困用血紅的雙眼注視著霍貝瑪的步伐,霍貝瑪仍然在那片廣闊的草原趕著牛羊前進,仍在捧著自己的畫本,描繪著這片草原的美麗。殘酷的社會將鞭子揮打在他瘦弱的身軀上,他從來不羨慕那些趨炎附勢的畫家們所獲得的一切。在他眼裡,他用屬於自己的風格畫下的阿姆斯特丹無疑才是最美麗的。

終於,他從阿姆斯特丹的村口走向了上層社會,一揮鞭,甚至闖進了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即使他這一走,走了近兩百年,但只因他的堅持,堅持屬於自己的眼前美景,他才屹立於畫壇,才擁有了大家都羨慕的美麗。

司馬相如繞了一大圈才猛然發現,最美的不過是一直在自己眼前的卓文君;納蘭容若一生只活在自己的回憶哀嘆中,卻忽視了身邊最美的妻,直至她離世,才想起與她的點點滴滴;威廉巴特勒葉芝,只因堅持愛著眼前的她,不管風,不管雨,因此,那篇撥動人心弦的《當你老了》才仍然感動著每一位讀者。

古往今來,多少人看透了「眼前最美」,又有多少人仍執著於自己所得不到的?余秋雨說過,我們會發現努力為之奮鬥的,為之擔憂的東西往往不是最珍貴的東西。因為,最美的東西往往就在眼前。

眼前的東西往往是因為自己擁有了才不覺得珍貴。此刻,我們最該擁有一顆像蘇軾那樣豁達的心,即使身處逆境,仍能欣賞並珍惜眼前的美。

追求的心無可厚非,只是我們不應該忽視眼前所擁有的美。智者,便是會懂得珍惜當下的人。我只是希望,下乙個落日餘暉,我們可以珍惜;下乙個朦朧煙雨,我們可以珍惜。

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每一刻美麗。

新鄉市中考滿分作文中考滿分作文

生命之歌 我想唱首歌,這是一首生命之歌。2003年7月7日,4時30分。我從信箱裡匆匆取出 新民晚報 如同往日一樣,雖然臨近考試,可看報仍是我多年的習慣。視線劃過一版 二版 十五版。猛然,眼前一亮 伊朗連體姐妹欲做分頭手術!伴著一聲驚叫,這對姐妹花的 映入我的眼簾,除了一部分頭骨連在一起外,她倆和普...

新鄉市中考滿分作文 感謝自然

感謝自然 繁華的都市中,車流滾滾,匆匆,似乎一切都十分平常,無從索取,無從感激。但自然賜給我們的一切,都足以讓我們學會感激,感激自然的慷慨 感謝菊花的頑強 天霧濛濛的,雖仍是秋天,卻已是寒氣逼人。我嘗試著在這時尋找一些生機剛剛消失的氣息,然而,我失望了。邁步要走,突然,一絲淡淡的花香竄入了我的鼻腔。...

新鄉市中考滿分作文聆聽的魅力

聆聽的魅力 撫一曲高山流水,聆聽花開花落 奏一曲泉月如殤,聆聽雁過留聲 頌一首三月梅影,聆聽竹韻清香 吟一首拓荒之歌,聆聽大漠駝鈴。聆聽有著怎樣的魅力?聆聽又有何等妙用?朋友,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因為聆聽,我們可以感受自然的那份愜意 因為聆聽,我們可以體味自然的那份優雅 因為聆聽,生命的四時便有了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