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中考滿分作文 心中最美的香格里拉

2022-04-27 07:06:02 字數 1058 閱讀 1297

心中最美的香格里拉

只要你勇敢地往前飛,你總能自由地飛翔在屬於自己的天空裡,那是你心中最美的香格里拉。

——題記

黎明咬破夜的唇,將那抹血跡留於天際。東方的旭日在億萬顆期待的心公升起,雙手合十,願人人心懷希望,勇敢地走下去。

時間擱淺在幼年的冬日,父親與我一同立於山頂,等待旭日的公升起,在-一片排紅的晨光中,我欣喜地看見了太陽從山後徐徐公升起。沐浴在溫暖中,父親顯得格外高大,他輕聲告訴我「孩子,心懷希望,走好每一步。」

多少年過去,父親的聲音仍縈繞於耳畔,教我去笑對青春路上的坎坷與泥濘。

雨季如期而至,而我的憂傷亦如綿綿細雨,在心中密密地下,為何面對學習,我卻越來越力不從心?為何面對朋友,我已越來越惶恐不安?青春之路,去已走得心力交瘁。

坐在陽台上,濕潤的風吹著我濕潤的眼眶,我終於不可遏制地哭了。哭我所有的彷徨與不安,哭出生活中的所有失意。

「哭吧!」大手穩穩落在我肩頭,在這微涼的秋季,給人溫暖的安定。父愛撫地摸著我的頭,彷彿哀傷也在被他一層層抹去。

「青春之路,的確有很多的笑與淚,堅強地走下去,永遠懷一顆希望之心,你會發現未來還有好多驚二點綴著你的生命。」父親望著遠方,默默說道,轉而看著我,在他黝黑的眸子,我看見了期待與相信。

「希望之心」,我獨自重複,一遍遍我要將它深植心中,一切彷徨瞬間消。我們在人生路上,細微地成長,帶著多少期許。青春的字典裡沒有「低頭」,有的是昂首闊步向前走。

我突然深刻地體味到多少年前的那個冬日的溫暖,希望之心早已在我心中播下,帶我走過今後坎坷的路。

我站起身,眺望遠方,告訴自己只要勇敢地往前飛,心中懷著希望,總能飛翔在自由的天空,那是我心中最美的香格里拉。

滿分理由:

此文被評為滿分標桿范文,理由如下:

擬題新穎別緻,扣題照應自然。讀者一見到題目「心中最美的香格里拉」就有一種「有點甜」的感覺,很美,耐讀。同時,開篇點題,結尾照應,結構渾然一體,足見該考生行文之功底。

描寫傳神細膩,哲理給人啟迪。「黎明咬破夜的唇,將那抹血跡留於天際」,「時間擱淺在幼年的冬日」,「濕潤的風吹著我濕潤的眼眶」,諸如此類,將自己的感情融合在描寫中,有一種只可意會的震撼力~「心懷希望,走好每一步」,是父親樸實的話語,不但給作者,也給讀者以深刻的啟迪。

大慶市中考滿分作文 大慶市中考滿分作文 我成長中的財富

我成長中經歷的財富 哈爾濱一考生 一 清楚地記得,小時的我是那麼淘氣,那麼貪玩。夏天即使是大雨滂沱也要在雨中光著腳丫,在大地這架大琴盤上,與雨滴一起擊奏歡樂的節拍。冬天,縱然天寒地凍,千里冰封,我也在雪地裡與夥伴們擲雪球 堆雪人,鼻尖凍得通紅,嘴裡哈著熱氣,臉上溢滿快樂。那時的生活雖然有些艱活,所以...

大慶市中考滿分作文 不走尋常路

不走尋常路 他不健全,但很樂觀。他不健全,但很堅強。他不健全,但他走出了一條不尋常的生活路。去新華書店,順手攔了一輛人力三輪車。車子沒有同往常一樣往大道上走,而是彎進了一條清幽的小道。我正納悶,只聽車伕說 這裡人少,安全,又安靜。可以給你乙個舒適的乘車環境。他居然不尋常路。我笑著打量著他,穿著一件洗...

新鄉市中考滿分作文 最美的風景,在眼前

最美的風景,在眼前 當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每個角落,我們不禁感嘆,早上生機勃勃的旭日真美呀,怎麼不一直停留在那一刻呢?當雨淅瀝瀝地打在芭蕉葉上,我們不禁想念起那陽光普照的日子,可當萬里晴空時,我們卻又忍不住懷念那朦朧的煙雨。也許,得不到的永遠最美吧!可是,得不到的真的是最美的嗎?不,不是的。眼前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