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裝工程施工管理

2022-04-07 03:08:25 字數 1065 閱讀 2843

摘要: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我國的建築工程為了迎合這個新時代也加快了前進的腳步,尤其是對建築安裝工程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建築安裝施工作為乙個建築工程的基礎受到了人們的廣大重視,而相應的對施工管理和施工有著很大的影響,因此人們對施工管理越來越重視,本文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對建築安裝工程施工管理進一步進行了**。

關鍵詞:建築安裝;施工管理;管理人員

一、引言

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促使了我國建築事業的繁榮,而作為建築工程基礎的施工這一步驟對我國建築事業的快速發展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作為施工的核心質量的保證在如今這個事故多發的時代更是不容小覷,它影響著整個工程能否順利進行以及以後能否安全運營,近年來我國建築安裝工程被日益重視它直接影響著人們將來的生活保障,因此強化我國建築安裝工程施工管理是我們首要的任務。

二、建築安裝工程管理的條件

,在施工管理過程中要做到賞罰分明,充分調動一切積極性。同時為了更好的確保工程施工的進行應做好對其制定乙份施工綜合進度計畫,這個計畫將明確規定施工的工作順序以及所需時間,更有利的督促工作的進行。在了解這份計畫後在實際施工過程中能更快的發現問題並及時進行協調使其平衡,在施工過程中會遇到很多不良的影響因素,在制定了施工綜合進度計畫後應隨時監督檢查施工的動態,及時的解決遇到的問題將傷害降到最低。

三、我國建築安裝工程施工管理現狀

近年來,我國為了促進國內經濟的快速發展開始在基礎設施建設進行研究,從而進一步擴大內需,滿足人的要求。我國建築行業雖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開拓潛能,但在建築工程不斷提高過程中為了更好的適應這個創新的時代需要更高的科學技術來配合,從而使得建築工程在質量上有安全的保障和以後的工作順利執行,因此對建築安裝施工的管理有了很大的要求。目前我國一些建築施工企業對施工的管理仍比較形式化在審核過程遵循施工圖紙,統計施工過程中的人員和所用材料,這兩種是我國這些建築施工企業主要的管理內容。

近年來我國在施工管理方面採用的是比較傳統的粗放式管理,企業會分派一些技術人員到施工現場進行管理,但由於管理人員的不足使得工程施工不能按計畫很好的進行。另外就是我國的建築安裝工程施工過程中,這個施工隊伍的素質不是很高,建築施工企業只是對施工技術人員很是重視,卻忽略了管理人員存在的重要性,因此在一些施工隊伍中總是有很高的素質的技術人員,而沒有乙個合格的管理型工作人員。

同範本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合

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合同範本 訂立合同雙方 以下簡稱總承包方 以下簡稱分包方。雙方根據分工負責 配合協作的精神,共同完成 工程之建築安裝任務,經充分協商,特訂立本合同。第一條工程名稱 指分包部分之工程名稱 第二條工程地點 第三條工程範圍 可用列附表辦法 第四條質量標準 可依照工程施工詳圖 施工說明書及 ...

建築安裝工程施工承包合同

發包方 陝西省安康市興安地產 集團 以下簡稱甲方 承包方以下簡稱乙方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及其它相關法律法規,本著公平 公正的原則,甲方就江南一品南郡車庫門前 公廁門前玻璃雨棚的鋼結構梁 板 柱製作委託乙方施工,雙方就本建設工程施工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工程名稱 內容...

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合同範本範本

訂立合同雙方 以下簡稱總承包方 以下簡稱分包方。雙方根據分工負責 配合協作的精神,共同完成 工程之建築安裝任務,經充分協商,特訂立本合同。第一條工程名稱 指分包部分之工程名稱 第二條工程地點 第三條工程範圍 可用列附表辦法 第四條質量標準 可依照工程施工詳圖 施工說明書及 安裝工程施工驗收技術規 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