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卫生公約

2022-04-06 03:31:34 字數 788 閱讀 1977

為了不斷提高農村文明程度和農民素質,促進共同富裕、構建和諧社會,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步伐。特與各戶訂立文明卫生公約,希認真遵守。

一、做到「五愛」: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以熱愛祖國、報效人民為榮,以損害祖國利益、民族尊嚴為恥,崇尚科學,努力學習文化科技知識,抵制封建迷信,艱苦創業,勤奮工作和勞動致富,反對好逸惡勞。

服從鎮村管理,積極參加公益勞動。

二、遵守社會公德。禮貌待人,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遵紀守法,在人際交往中做到寬容、誠實、守信,講職業道德和行業道德。

三、培育家庭美德。1、孝敬父母,敬重長輩,關心老人物質和精神生活。2、精心撫育子女,不重男輕女。

不溺愛嬌慣孩子。不虐待或遺棄老人、兒童。3、男女子等,反對大男子主義。

尊重和保障婦女權益。4、夫妻相互信任。真誠相待。

主動分擔家務,遵守計生政策,做到優生優育。5、家庭生活勤勞節儉,量入為出,不鋪張浪費、好吃懶做、奢逸敗家,婚喪嫁娶文明簡樸。6、搞好鄰里團結,以禮相待,互幫互助、互諒互讓、妥善處理各種矛盾。

四、講究人居衛生。人人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講究個人衛生、飲食衛生。

住宅衛生和環境衛生。確保健康。2、時常保持室內和院落整潔、清新,綠化和美化環境。

3、不在房前屋後亂倒垃圾,亂堆雜物、賣草和柴禾。經常保持整潔衛生。4、路道平整無雜草、雜物。

5、不亂修畜圈、廁所,畜禽圈養不亂跑,廚房與圈舍。廁所遠離,對灶、圈、廁進行衛生改建。6、定期進行滅蠅、滅蟲、滅鼠,預防傳染發生。

對以上條款戶執**況,鎮村不定期進行檢查,評比和通報,表彰執行好的農戶及個人,通報批評執行差的農戶及個人。

村文明卫生公約

1 維護公共衛生,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實行垃圾袋裝或桶裝化。不隨地吐痰及大小便,家禽家畜實行圈養。保持村莊整潔,環境優美。2 搞好家庭衛生,室外整潔,農具 柴草 煤泥堆放整齊,無積水潭,無垃圾堆放,室內窗明几淨,牆壁乾淨美觀,日常用品整潔有序,防蚊蠅裝置齊全,無異味氣息。3 注意飲食衛生,不吃不潔和...

文明卫生標準

小區管理制度 1 大院道路 空地每天專人打掃,室內經常打掃,做到窗明几淨。2 院內鼠 蚊 蠅密度達標,廁所有專人每天打掃,保持清潔無臭味 管道暢通 無滴水。3 院內無亂搭 亂建 亂放 亂堆 亂倒現象。4 院內無飼養家禽家畜現象。5 倒垃圾按時按指定地點,嚴禁院內亂擲菸頭 紙屑瓜果皮殼。6 樓道暢通,...

文明卫生管理制度

2.6 住宿職工應遵守相應作息時間,不大聲喧嘩和戲鬧。若有夜間加班回休息室者,言談 動作腳步應該輕則輕,以免影響他人休息。2.7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換洗衣服 勤理髮 勤剪指甲。講究飲食衛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冷和不清潔的食物,不暴飲暴食,不酗酒,不隨意亂倒自購宵夜及生活汙水。3 廚房文明卫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