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文明卫生公約

2022-03-30 11:19:23 字數 763 閱讀 3815

1、維護公共衛生,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實行垃圾袋裝或桶裝化。不隨地吐痰及大小便,家禽家畜實行圈養。保持村莊整潔,環境優美。

2、搞好家庭衛生,室外整潔,農具、柴草、煤泥堆放整齊,無積水潭,無垃圾堆放,室內窗明几淨,牆壁乾淨美觀,日常用品整潔有序,防蚊蠅裝置齊全,無異味氣息。

3、注意飲食衛生,不吃不潔和變質的食物,不吃死禽病畜,及時作深埋處理,飲用水達到國家標準。

4、積極參與村委環境衛生整治活動,按村委統一部署,認真做好各項工作。

5、維護村莊綠化,愛護公共設施,自覺植樹種花,保護花木,自覺維護村主幹道,學生路完好無損,確保暢通無阻。

6、自覺繳費、按時繳納衛生費用,確保環衛工作正常運轉。

7、積極投身和諧村莊建設,大力倡導科學、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樹立和諧社會新風尚。

為了保持村內清潔、衛生,減少環境汙染,保障村民健康,特制定本制度。

一、村內成立「愛衛會」作為村內衛生管理的專門機構,負責村內衛生管理制度的制訂,執行與檢查。

二、村民都有維持村內清潔衛生的責任,必須保持整潔,打掃衛生後應將垃圾放置於垃圾桶,嚴禁亂丟亂吐,違反者給予批評教育。

三、公共場地日常清潔工作由清潔工負責。公共場地每日清掃兩次,每天清理垃圾兩次,每週清洗一次垃圾桶。

四、要關心村民健康,每年組織全體村民進行一次體檢。

五、衛生所應根據疾病流**況對村民做好預防注射工作。

六、衛生所要做好除害滅病工作,保持村內溝渠暢通,清除衛生死角,消滅蚊蠅孽生地。夏季每月噴藥兩次,春秋季節噴藥一次,每期要滅鼠兩次。施放藥物要注意安全,防止人畜中毒。

文明卫生公約

為了不斷提高農村文明程度和農民素質,促進共同富裕 構建和諧社會,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步伐。特與各戶訂立文明卫生公約,希認真遵守。一 做到 五愛 愛祖國 愛人民 愛勞動 愛科學 愛社會主義。以熱愛祖國 報效人民為榮,以損害祖國利益 民族尊嚴為恥,崇尚科學,努力學習文化科技知識,抵制封建迷信,艱苦創業...

文明卫生標準

小區管理制度 1 大院道路 空地每天專人打掃,室內經常打掃,做到窗明几淨。2 院內鼠 蚊 蠅密度達標,廁所有專人每天打掃,保持清潔無臭味 管道暢通 無滴水。3 院內無亂搭 亂建 亂放 亂堆 亂倒現象。4 院內無飼養家禽家畜現象。5 倒垃圾按時按指定地點,嚴禁院內亂擲菸頭 紙屑瓜果皮殼。6 樓道暢通,...

文明卫生管理制度

2.6 住宿職工應遵守相應作息時間,不大聲喧嘩和戲鬧。若有夜間加班回休息室者,言談 動作腳步應該輕則輕,以免影響他人休息。2.7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換洗衣服 勤理髮 勤剪指甲。講究飲食衛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冷和不清潔的食物,不暴飲暴食,不酗酒,不隨意亂倒自購宵夜及生活汙水。3 廚房文明卫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