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好孩子學校舉辦「曾經的我」為主題演講比賽活動

2022-03-29 01:19:07 字數 525 閱讀 7059

2023年5月1日,學校組織了以「曾經的我」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活動。活動由三班學生(李嵐林)主持,學校組織了國學、心理、法學等多名教師擔任評委。

比賽根據班級順序依次進行。比賽中,選手們用親身經歷的事件、飽含深情的話語詮釋了自己曾經的叛逆、父母給予自己無私的包容與愛的忽視,如今通過學校的教育引導,領悟了親情的可貴,對過去無知的自己所犯的錯誤追悔莫及。最後用「希望現在明白還不算太晚」的話語,表達了告別過去、以全新的自我登上以後人生舞台的決心,也展現出了同學們現在積極的人生態度以及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在場的師生都被他們的演講深深感染,幾經潸然淚下,掌聲經久不息。

比賽結束之際,評委老師對每位選手的演講作出了中肯的評價,用「不經歷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的真諦告訴同學們,成長路上所有的苦澀,通過自己的努力,都將化成前進道路上最強勁的動力,為今後的人生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通過此次演講比賽,參賽選手不僅得到了鍛鍊,而且在心中培植了一種感恩的情感。今後無論對待父母或老師,朋友或對手,快樂或悲傷,都能正確地去面對。同時,比賽也營造出了乙個充滿人文關懷、和諧文明的校園文化環境。

安寧好孩子學校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

2016年5月8日,我校隆重舉辦了一次 感恩母親節 活動,活動由副校長兼總教官毛積敏 教研副組長王清恆主持。為了讓同學們親身感受母親懷胎十月的艱辛與不易,上午,同學們把氣球裝滿水,懷揣於腹前,模擬母親懷自己時的樣子。首先,同學們圍著操場行走 接著把臉盆盛滿水,在指定區域來回運送 最後,在保證氣球不破...

安寧好孩子學校11位畢業生回校探望

2016年2月10日 3月18日,我校11名畢業生陸續回學校看望昔日陪伴自己的老師和同學們。馬雲立 龍漩兩位同學利用休息時間帶著家人們來校看望老師同學們,並參加了學校每月一次的演講比賽,他們說從離校回去後就一直為參加本次演講比賽做著準備,今天他們一定會好好表現,爭取拿到名次。馬雲立同學的父母為了感謝...

安寧好孩子學校師生以軍訓成果向黨獻禮

2019年7月1日,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之際,我校全體師生以軍訓匯報表演的形式向黨獻禮。上午九時,同學們軍容嚴整 英姿颯爽 步履堅定 精神抖擻地入場,進行了莊嚴的公升國旗儀式,隨後軍訓匯報表演正式開始。佇列會操根據安排的順序進行,並以競賽形式展開,著眼於報數 整理著裝 步法行進與變換 敬禮禮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