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教學工作總結

2022-03-29 00:07:21 字數 1501 閱讀 9235

王軍華經過一學期的努力,較好的完成了教學任務,使大部分學生已經掌握了所學的基本知識,如:學會並比較熟練的計算100以內的加減法; 知道乘法的含義和乘法算式中各部分的名稱; 初步認識長度單位厘公尺和公尺; 初步認識線段,會量整厘公尺線段的長度等等。但是也有個別學生由於基礎差,作業完不成,學習習慣差造成了成績較差的現象。

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做好課前準備

認真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認真備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寫好教學後記。

二、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資源

對所學知識感興趣,有熱情,具備這樣的前提,學生才能把知識學好。本學期為了調動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我經常利用課餘時間,上網查詢資料,**課件,輔助課堂教學。學生不僅體會到了學習數學的樂趣,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建立學好數學的信心,很多教學難點也迎刃而解了,效果極好。

三、 課堂上「精講多練」

加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使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情感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深入淺出。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作用,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講精練,在課堂上老師講得盡量少,學生動口動手動腦盡量多;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乙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

四、加強口算訓練

為使學生能熟練計算20以內的退位減法。熟練計算100以內兩位數加,減一位數和整十數。每天抽出5分鐘進行口算訓練,或對答或筆算,而且每天留口算作業。

提高了學生思維的敏捷度,提高學生的計算速度和能力。

五、 及時做練習冊

完成一小節的內容就及時做練習冊,本學期練習冊基本是在學校,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的。對練習冊即時批改,及時發現問題,即時解決,反覆訓練,直到吃透弄懂為止。

六、 認真批改作業

每次布置作業都非常用心,做到有針對性,有層次性。力求每一次練習都起到最大的效果。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注重分析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作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切的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本學期在作業評比中,我班表現突出。七、抓好差生

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的輔導,為了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解決他們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又通過各種途徑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上進心,讓他們意識到學習並不是一項任務,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滿樂趣的。

從而自覺的把身心投放到學習中去。在此基礎上,還教給他們學習的方法,提高他們的技能。

如裴悅寒同學,他基礎較差,存在很多知識斷層,在他的轉化的過程中,我注意給他補課,把他以前學習的知識斷層補充完整,這樣一來,他學得就輕鬆多了,進步很大,興趣和求知慾也隨之增加。

八、重視與家長溝通,取得了家長的支援。

總之,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學生各方面的技能有了明顯的提高,也養成很多良好的學習習慣,成績有所提高,但有幾個學生的成績還不夠理想,今後我仍將繼續努力。

二 年 級 教 學 工 作 總 結

石山小學楊朝雄 本學期我擔任二年級的語文數學教學工作。經過半年的努力,學生取得一些進步,同時,我也收穫頗多。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有成績,也有失誤 有經驗,也有教訓。現就本學期的具體教學情況總結如下 一 課堂教學中,努力體現教育新理念,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每一節課,我課前認真鑽研教材,結合本班學生的實際...

二年級教學工作總結

張麗蘭 2012.6 緊張而忙碌的一學期即將結束,回顧這一學期,感覺特別充實,讓我更加認識到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我勤勤懇懇,扎扎實實,腳踏實地,能真正做到為人師表 教書育人,做好乙個教師的本職工作。一 在思想上 嚴於律己,熱愛自己的工作,對每乙個學生負責 並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情感,是我作為教師的基本...

二年級寫字教學工作總結 教學工作總結

二年級寫字教學工作總結 教師 楊夢圓 寫字是小學階段一項重要的基本功訓練,把漢字寫得正確 工整 美觀,可以提高運用漢字這一交際工具的準確性和效率。對小學生進行寫字教育,不僅僅是培養學生寫得好字,更是對學生進行道德素質 意志毅力 智慧型素質 審美情操的培養。認識到寫字教學的重要性,在本學期我加大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