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書演講

2022-03-27 11:32:34 字數 1001 閱讀 8989

點燃青春夢,鑄就中國夢

各位同學,

大家晚上好!

我是演講與口才協會的團支書劉龍生,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交流這將近一年來的團組織生活經驗,我是講述者,同時也是聆聽者。

我用六個字來總結我在團支部近一年來的生活,那就是「責任、學習、分享」。說到責任,其實身為團支書,本身就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責任在於為團支部成員服務,宣傳黨團知識,開展團日活動,處理團內日常事務,這些,都是責任,而我在這一年裡堅持做到了,我沒有推脫,沒有辜負團總支的期望,讓團支部成員較好的了解了黨團知識,提公升了他們的思想覺悟,矯正了他們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讓他們的思想得到昇華。說到學習,我說我自己就是在摸著石頭過河,沒有工作經驗,不要緊,學,從其他團支部那兒學經驗,請教有工作經驗的人,而我,在學習的中間,也就無形的掌握了一名團員幹部所具備的基本素質和工作能力,而除了學習工作經驗,我覺得我還學到了一種精神,那就是不懂就問的精神,沒有誰會阻止你去學習,只要你肯學。

說到分享,我認為自己擔任團支書其實就是在和各位團支部成員分享,分享黨團知識,分享心得、體會,分享夢想,分享快樂和憂傷,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分享中,我的思維影響了別人,而同樣,別人的思維也影響了我,我的人生境界得到昇華,而我也從別人的經歷中,重新塑造自己,重新定格自己的人生目標,重新思考自己作為一名團員幹部有哪些缺點和不足,然後再從分享中找尋答案。

責任、學習、分享,我用一句話來概括 ,那就是在責任中學習和分享,在分享中學習責任。上大學,終極目標不是為了車子、房子、白富美、高富帥,而是學習思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但我們總是被別人的思維影響,而不是自己的思維去影響別人的思維,想想孔子,他的思維影響了整個中華名族,而我們也被這種思維所影響,於是乎,禮義仁智信成為我們為人處世的準則。假若我們上大學是為了學習一種新的思維,用我們的思維去影響其他人,一旦成功,何愁沒有白富美,高富帥。

總之,我來到大學,很感謝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團員幹部,讓我在工作中學習用不同的思維方法去看待事物,去影響周圍的事物。而我也感謝團總支,讓我有機會鍛鍊自己,昇華自己的思想素質,開拓自己新的思維,讓我的青春夢想能夠在這個職位上燃燒,在團支部的指引下,鑄就自己的愛國夢。

團支書競選演講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導員大家上午 下午 好 我是來自錫林郭勒盟的包呼和!很榮幸大家給我競選的機會 同樣我也很興奮,能在此表達我的意願。拿破崙曾說過,不願意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想我不僅要當將軍,而且還要做一名出色的,成功的,能為大家,為班級謀利益的將軍,也就是團委會的元首 團支書。我性格開朗,但...

競爭團支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在這裡參加競選。從最初的決定不參加競選到之後的猶豫不決,再到最後我終於鼓足勇氣站在這個舞台上。此時此刻,我按奈不住自己的激動,想把我心中的火焰通通說給大家分享。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其是否為良駒 人,只有通過競爭,才能知其是否為棟樑。不想當元帥的...

團支書競選演講稿

第一,對團支部工作職責進行全面地梳理,早日掌握我們班團員較詳實的情況,在工作中改革創新,力爭一流。沒有創新,團支部工作就會失去生機與活力,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在活動形式上和在物質保障方面有所創新。響應院系團委號召,根據大家的興趣愛好,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團日活動。第二,帶領大家提高思想覺悟,爭取我們班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