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書總結

2021-04-22 20:59:57 字數 1188 閱讀 6442

在班級選舉班委的時候,我很榮幸地當選為我們班的團支書,帶著忐忑和為同學服務的心,我完成了這一年的團支書工作,這一年我的大學生活過的相當充實,也得到了很大的鍛鍊,同時我也獲得了很多寶貴的工作經驗和學習經歷。

回首過去的一年裡我和我們三班的每一位同學都在成長,回想起當團支書時參加的每乙個活動的點點滴滴,我做的還不夠好,還有著太多的經驗與教訓要去思考和總結。

當然,我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就是,對於院上和團委下發的工作,我都會認真且按時的完成。雖然不能保證做的最好,但盡量不犯錯。從大一上期開學的團員資訊登記、團籍註冊、團員證的補辦到每個月的團組織生活,再到每次團組織生活後的團組織生活動態報告和總結,這些一系列的事情也都說明了這一點。

我是真心誠意為同學們做事的,要不就對不起那些信任我的同學。

對於我們班而言,還是存在一些問題的,班上同學的班集體意識不是很強。記得大一上期剛開始的時候,因為高中從來就沒有參加過團組織生活,所以不知道團組織生活如此嚴格。第一次開團組織生活不僅有同學遲到,而且紀律也不好,我也亂的手忙腳亂的,完全不知道該幹什麼,而且還被扣了操行,我也挺鬱悶的。

剛開始團組織生活演講的人是最不好選的,就連演講稿也要我為他們準備,為了這個還和班上的同學鬧的有點不愉快,團組織生活進行中的紀律也是一大難題。好在同學們都挺好說話的,團組織生活動態報告也在我的安排下按時完成,之後一次比一次好。大一下期咱們班上的風氣也有所下降,逃課現象比以前嚴重,好在近段時間部分老師抓得比較緊,才遏制了這種不良風氣。

整體來說是由於班集體有部分人沒帶好頭,而所犯錯誤也沒有得到相應的懲罰,故而愈演愈烈。

對於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交流,一切工作的關鍵是要有良好的溝通,與同學們溝通好,認真傾聽大家意見和建議,才能滿足大家的要求,保證工作的順利進行。一年的學習與工作我意識到做事要謙和,虛心,自信,有積極的工作態度,這樣才能贏得別人的尊敬和擁戴。作為班幹部的我們應該以身作則,無論是在工作、學習、生活還是其他方面都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並嚴格要求自己。

作為團支書我應該帶領同學完成院團委及上級黨團組織布置的各項工作,做到每件事情落實到位,並及時反饋完成工作任務情況。組織好月一次的團組織生活,並作出總結。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既有好的地方,也有不足之處,但無論是從哪方面,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要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畢竟,要建設好乙個班級不僅僅是靠幾個班委,而是需要班上每個同學的共同努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將三班這個大家庭建設的更加美好。

宜賓學院化學與化工學院2014級3班團支書:***

2023年6月

班級團支書總結

2012 2013上學期級體教一班團支部年度總結及下學期工作計畫 尊敬的楊老師好 半年的時光轉瞬即逝,眨眼間,我在團支部的工作已經忙忙碌碌了半個學期,是要進入總結的時段了。回首這個學期,開學的時候,我很榮幸成為體院2012級體育教育一班的團支書。在這學期內,我團支部經歷了很多事情,不僅使團支書與團委...

團支書年度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美術學三班團支部工作總結 常言道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時間總是在美好中過得特別快,轉眼大一就已經過了一大半了。一路走來,我們經歷著種種,時間忠誠的見證著我們美術學三班的成長,見證著我的成長。回首往事,除了兩個月的寒假,半年多的相處,我有非常多的感觸,還有感動。來自中國五湖四海...

團支書培訓總結

這次培訓工作讓我收穫了很多,我明白團支書的任務不僅僅是輔助班長搞好班級建設。支書也是乙個班的核心,是在處理班級內部與班級外的事物的橋梁紐帶。作為團支書,我要時時關注同學的思想動態以及情緒波動,關心同學們的身心健康,發現有什麼不對的情況要及時勸阻,說服,或者與導員溝通。並且我也要及時得督促大家學習,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