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團支書總結

2021-03-04 05:06:28 字數 2056 閱讀 7556

2012—2013上學期級體教一班團支部年度總結及下學期工作計畫

尊敬的楊老師好:

半年的時光轉瞬即逝,眨眼間,我在團支部的工作已經忙忙碌碌了半個學期,是要進入總結的時段了。

回首這個學期,開學的時候,我很榮幸成為體院2012級體育教育一班的團支書。在這學期內,我團支部經歷了很多事情,不僅使團支書與團委得到了充分的鍛鍊,積累了經驗,同時,在學院團支部的領導下,在結合班級特點的基礎上,帶領班級同學勤奮學習,不斷學習,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同時也深深的感受到團支部的組織,分辨等各方面的素質對於班級的重要性。

1、 具體工作總結

(一)思想建設方面

1. 加強團員的政治思想教育。本學期,我團支部積極提倡本班團員學習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思想,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在課間**一系列有關國家大事的新聞等**,鼓勵同學們主動了解國家大事,做一名有社會責任感的,心繫民生的大學生。

2. 提倡向黨組織靠攏。本學期通過開展這種方式的教育和各項活動,團員們的入黨積極性顯著提高。本學期,我團支部在班裡成功舉辦了團員推優活動,有 10名同學通過全班同學的認可,進入「入黨積極分子」的行列,得到了進一步發展;同時,這10 名同學在本學期參加了黨課培訓;同時,經過我團支部的宣傳和全班團員的帶動下,有兩名同學遞交了入團申請書,正在努力想黨團組織靠攏。

由此可見,在我團支部不斷發展的同時,我班的團員隊伍也在不斷壯大。

3. 注重同學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學期中鼓勵大家積極參加院裡、校裡舉行的心理健康方面的講座,我團支部團支部成員經常到寢室中,跟班裡的同學談心聊天,了解他們的想法,幫助他們解開心裡的難題。

4. 做好團支部建設工作。在學期中,我團支部收集整理了全班同學的團員資料和家庭情況,並將具體資料上交學院團支部,並給予家庭困難的同學鼓勵和幫助。

(二) 學習方面

大學裡,學習仍然是重中之重。加之本學期情況特殊,我們剛剛入學,同學們對待學業,都不知道如何入手。為了讓大家重視學習、認真學習,我支部與班委共同努力,做了一系列的學風建設工作。

1, 營造氛圍。由班級幹部帶頭,在班裡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鼓動各寢室長積極營造寢室的學習氛圍;寢室之間互相監督,男女生之間互相比拼。有合作、有競爭,學習氛圍十分濃厚。

2,經常積極跟各科老師聯絡,反應同學們的想法跟要求,也下達老師的一些要求,使得師生之間能夠緊密配合。

(3) 活動方面

在元旦,聖誕來臨之時,我團支部與班委一起,一起商討體育學院的「暢享冬日」中的班級節目,經過仔細挑選和緊密訓練,最終確定了兩個節目參加學院晚會,都取得了很高的讚揚和歡迎。

(4) 擴充套件訓練

本學期在體院學院的「成長心連心」活動中,經過團支部和班委的大力宣傳和組織下,全班同學大部分都踴躍參加,並在活動樂於表現,彰顯了體教一班的良好風範,樹立了良好形象。活動結束後,活動老師給予我們很高的評價,同學們也表示很高興,很喜歡這次活動。

(5) 體育鍛煉

入學以來,同學們都沒有忽視體育鍛煉,都紛紛積極參與到體育鍛煉中,在這學期舉行的「貴州師範大學白雲校區體育文化節」中,班級同學積極參與,報上自己擅長的專案,並刻苦訓練,在運動會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運動會期間,我團支部積極做好同學們的後勤工作,提供飲用水等物品,並鼓勵參賽選手,幫他們調整狀態,最終在全班同雪的努力下,取得了分校區總分第一的驕人戰績。

二、 工作反思

總體來說,本學期我團支部工作完成得十分順利。雖然在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難題,我們也都一一克服了。但是,同時,在工作中, 我們也暴露了一些不足,需要我們在下學期的工作中進一步改進。

首先,團委分工不夠明確。本學期團總支各部門都將任務分派給團支書, 而團支部沒有各部門對應的委員, 導致團支書的工作量加大。 當然,這也與團委內部的分工沒有做好。

下學期,我支部會進一步明確分工,分攤工作量,共同完成團總支分派的任務。 其次,備份工作不夠到位。備份,即保留歷史資料。

本學期院裡開展的活動較多,許多沒能來得及備份,給以後的工作帶來極大的不變。以後,應加以改進。我們會吸取教訓,爭取在下學期的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

三、 展望未來

下學期,我團支部將吸取本學期的經驗教訓,優勢繼續發揚,短處不斷改進,努力發展團員隊伍,做好同學們的思想工作,帶領全班同學向黨團組織靠攏。總之,我體教一班的團支部所有成員會共同努力,爭取我團支部在下學期有更出色的表現。

2010 年 12 月 28 日

班級團支書職責

團支書是在院團委的指導下,從事團工作並協助班長搞好班級日常工作的學生幹部。其主要職責是 1 負責學生政治學習的召開,團結同學,使同學們端正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2 協助班長更好的開展班內 院內工作,使同學們在思想上認識到各項活動的必要性。3 了解同學思想動態,增加集體意識,定期...

班級團支書工作總結

2010 2011年上學期工作總結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逝,轉眼又是一學期的終止。自進校至現在,一路走來,我和同學們經歷了種種,我們共同見證了計應901的成長,共同體驗了自己的成長。回首以往,我頗有感觸,感動。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各自的個性,卻相聚在一起學習,生活,工作了一年多。共同為了我們的班...

團支書總結

在班級選舉班委的時候,我很榮幸地當選為我們班的團支書,帶著忐忑和為同學服務的心,我完成了這一年的團支書工作,這一年我的大學生活過的相當充實,也得到了很大的鍛鍊,同時我也獲得了很多寶貴的工作經驗和學習經歷。回首過去的一年裡我和我們三班的每一位同學都在成長,回想起當團支書時參加的每乙個活動的點點滴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