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單據管理實際操作

2022-03-24 17:22:57 字數 2503 閱讀 4417

貨品倉儲管理流程操作手冊

一,工廠、工廠倉管、倉庫貨品管理流程:

1, 工廠接到訂單時,首先查是否夠材料做貨,不夠應立即書面申請並告訴下訂單的人員,讓下訂單的人員申請材料。

2, 當倉管人員收材料時,應該按申請材料單與**商的送貨單進行點貨,如發現實物與單據不一至材料或貨物,比如送貨單上數量多而實物的數量少,立即把送貨單改正並寫上正確的數量,並簽名,影印乙份保留(以便月尾做材料入庫報表給鄭會計)

3, 採購回來的材料倉管人員要立刻告訴生產主管,以便生產。

4, 生產線上要領材料時,必須開領料單方可發材料,領料單上必須有主管的簽名方可生效,不管任何人沒有開領料單的人員領料一律為可發材料。領料單一式三份,二份倉管本人留底(月尾做材料出庫時連同報表一起給鄭會計,乙份給領料人員保留,領料單至少保留一年半。

5, 材料領料單上應該註明是訂單號與客戶的名稱,數量,需要用的材料數量,如沒有訂單號與客戶名稱的領料單,不可發材料。

6, 生產線把做好的貨應入庫(開調撥單),調撥單寫明訂單號與客戶名稱,倉管人員收貨點數是實物相符,調撥單必須有生產線上的交貨人員簽名與倉管人員簽名。

7, 通知蘇主管或秦生出貨,出貨時拿著第6條與生產線上的人員簽名的調撥單對貨,叫拉貨過店面的人員一起對貨並在調撥單上簽名。一式四份,三份給拉貨人員帶走,乙份留給倉管人員(以便月尾做出貨報表)

8, 每個月尾貨倉人員應對材料盤點一次,並把盤點單發乙份給鄭會計。

二,採購(司機)貨品管理流程::

1, 採購員按申請材料表購買材料,材料表應有申請人或蘇生簽名,並註明什麼時間購回。採購員盡量按採購申請表上的數量材購,採購員應拿申請表去出納或老闆那申請採購費(寫一張借款條以便記賬)。

2, 採購員應拿著**商的送貨單或收據(必須有倉管人員簽名)方可報銷。如沒有倉管人員簽名的送貨單或收據一概不可報銷。

3, 採購員應在申請採購費日起應在6天內報銷。超出報銷日期減報銷的金額20%,損失自己負。

三,藝茂倉管、搬運倉庫貨品管理流程::

1、倉管人員接到貨到的通知,應立即去收貨,倉管人員必須拿工廠開過來的調撥單進行對貨物的核對,如發現貨與調撥單的數量不對,應立即通知拉貨過來的人員。

2、倉管人員按工廠開的調撥單給店面發貨,並與店面收貨員當面點貨並要求收貨員簽名,送貨到店面的倉管人員簽名。一式三份,乙份給收貨點,乙份倉管,乙份鄭會計。

3、如倉管人員收工廠拉過來的新產品時,應把新產品拉到326店面當日通知設計部拍照,編號,歸檔,一切搞好後,通知倉管開調撥單並拉到相應的店面擺貨。調撥單一式四份,乙份給收貨點,乙份給鄭會計,乙份倉管人員自己記賬。

4.如收到自己存庫的產品,一定要開入庫單,寫明發貨點與收貨點,都有相應人員簽名,一式四份,乙份鄭會計,乙份留給收貨點,乙份倉管。每個點收到單據時各自己下自己的賬表。

5倉管人員收**商的鏡子、成品框等貨,倉管人員必須在採購人員手中取得**商的送貨單或收據方可點貨收貨,如沒有相應的單據一切拘收,如送貨單不明細應叫採購員寫清楚方可收貨,比如送貨單上數量多而實物的數量少,立即把送貨單改正並寫上正確的數量,倉管人員並簽名。倉管員人對此貨時行開入庫單並寫明入庫點,並叫入庫點人員簽名。一式四份,乙份給鄭會計,乙份給收貨點,乙份倉管。

6。業務需求向總倉調拔產品,倉管接到通知後,打包裝箱好產品,並開具《調拔單》,倉管人員送貨到店後,將調拔單給收貨店鋪簽名,其中三聯返回倉庫,倉管員將《財務聯》當日上交給資料管理員錄入《用友》系統。收貨方留黃色聯存單備查。

7.客戶需要發貨時,倉管接到通知後,打包裝箱好產品,並開具《調拔單》,向店面營業員要乙份送貨單對要貨運的貨品進行核對,無誤後通知貨運公司取貨。

8.客人不是當天取貨的訂單,銷售人員和倉庫人員要做好相應跟蹤的記錄,雙方定時溝通,防止時間長,造成遺忘。

8.倉管每天都要抽出一定時間,進行貨倉數量表與每個店面數量的上下記賬,月尾應拿著數量表配合鄭會計一起盤點每個店面與貨點。

四、店面營業員店面貨品管理流程::

1、當銷售人員接到訂單時(包括傳真訂單;**訂單;email訂單及店面現場接到的訂單),相關工作人員應及時、清楚填好的送貨單,需訂做的應寫好訂單,寫明訂單號與客戶名稱,傳給工廠

註明交貨日期。

2、如果客人是提貨,營業員應立即開具相應的送貨單包括日期、客戶名稱、品名規格、數量、單價、金額。(一式四聯):第一聯儲存;第二聯給客戶;第三聯給鄭會計員;第四聯交給倉管。

3、如客人要的貨店面的現貨不夠,營業員應立即問倉管或用友查詢。

4、當天單據當天上交,若造成訂單遺漏或庫存資料不準確,視情節輕重予以處罰。

5.當天單據營業員應在第二天上午對本店的銷售數量表上下賬,以便隨時抽查。

6.客人不是當天取貨的訂單,銷售人員和倉庫人員要做好相應跟蹤的記錄,雙方定時溝通,防止時間長,造成遺忘。

7.收取客戶貨款時,如實填寫收款金額,收取客戶訂金時,同樣在〈收款收據〉寫上金額並註明訂金與全款。所有單據必須連號,不得跳號,缺號。作廢單據不能缺頁,必須儲存完整。

所有單據填寫要求規範,完整

8.貨品名稱保證寫對,如錯誤使做賬人員下不了賬的,退單必改正,並由會計部統一計錄,一次扣開單人員10元。

9.當天賣出去的現貨要即時通知貨倉人員**。

10.月尾盤點時營業員應配合盤點人員盤點。如盤有貨物丟失一切責任由營業員負責。

實際操作試題

教師實際操作試題 1.在 室分別說出出自己熟知的 器材名稱,操作說明,注意事項,及功能。20分 說對一項器材名稱1分,操作正確1分,功能1分,注意事項各1分 2.在感統室,操作 器材,同時說出器材使用方法,注意事項,及功能。15分 說對一項器材名稱1分,操作正確1分,功能及注意事項各1分 3.點評蒙...

儀表培訓實際操作

1 試述使用時梯子應符合哪些規定?1 擱置穩固,與地面的夾角以60 為宜。梯腳有可靠的防滑措施,頂端與構築物靠牢。在鬆軟的地面上使用時,有防陷 防側傾的措施。2 上下梯子時應面部朝內,嚴禁手拿工具或器材上下 在梯子上工作應備工具袋。3 嚴禁兩人站在同乙個梯子上工作,梯子的最高兩檔不得站人。4 梯子不...

空調實際操作培訓

模組一分體式空調器的安裝及移機方法。實訓目的 1 掌握分體式空調器的安裝方法。2 掌握櫃式空調器的安裝方法。3 掌握分體式空調器的移機方法。實訓裝置和材料 1 分體式空調機或櫃機一套 含連線管 電線 2 安裝工具及儀表 3 活動扳手8寸 10寸各一把 用於擰連線管的螺母和閥門閥帽。4 4 10mm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