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感悟 超越自我,挑戰極限

2022-03-19 21:46:04 字數 1123 閱讀 3596

拓展訓練感悟:超越自我,挑戰極限

為了豐富員工業餘生活,提公升員工工作士氣、培養團隊合作意識、凝聚歸屬感和向心力,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1月中旬,公司組織我們在成都炳赫拓展培訓基地參加戶外拓展活動。圍繞「體驗式學習」精心設計各遊戲環節,讓參訓學員在情景模擬的環境中不斷探索、主動參與、團隊合作,實現在互動中學習、在實踐中體驗。

到達基地後,全體隊員在教練的指揮下將學員分成三個小組從破冰、了解遊戲規則到制定策略規劃,展開激烈角逐。期間,團隊成員齊心合力、協作互助共同完成了共繪藍圖、蛟龍出海、挑戰巔峰、驛站傳書、畢業牆等一系列兼具趣味性和挑戰性的專案,每個專案對應一定分數,最終依據累積總分評比名次。

拓展專案蛟龍出海:拓展中培養團隊的創新意識、成員的默契、合理的分工與合作、資源的優化配置,並認識統一指揮的重要作用。

拓展專案畢業牆,在不能借助任何道具的情況下,所有人要翻越4.2公尺的高牆!剛開始所有人都驚訝了,連連搖頭否定「怎麼可能翻越過去」但在挑戰畢業牆的過程中,我們是乙個大團隊,已經沒有了組別界限、沒有了男女界限,已經不是乙個個獨立的人,而是由許多個人組成的乙個堅不可摧的團隊,真真切切體會到了「團隊可以創造奇蹟」。

從這個團體專案中我們看到了久別了的真誠,看到了早已被淹沒了的樸實,看到了為達目標眾人協力、甘於奉獻、永不認輸的動人一幕,感受著我們親愛的同事們帶來的震撼。搭人牆的,一層不夠兩層……第乙個上去了,第二個上去了……我們沒有時間顧及他們是否痛,把他們無情的踩在腳下;先上去的,一上去後馬上回頭將同伴乙個乙個的往上拽、往後拉……最後當看到我們的最後一位隊員抓住上的場面時,呼吸瞬間暫停了,緊接著就是狂熱的歡呼,我們勝利了,只用了16分鐘就完成任務!這就是團隊的生命力充分的發揮帶來的震撼場面。

全場爆發熱烈的掌聲,隨後大家相互把手搭在彼此肩上,看著身邊為我們付出的隊友們,建安房屋,這是乙個永不服輸而強大的團體。

這些拓展專案讓大家拉近了距離,直到夕陽西下,返程的路上大家還意猶未盡的討論今天所經歷的種種。也許,這不僅僅是一次活動,我們更是從中發現團隊的勇敢、團結、無謂、分享、奉獻,我們該豎起大拇指,為自己而驕傲!通過磨合加深了對團隊合作精神重要性的理解,對日後進一步增進團結協作、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起到重要作用。

通過此次素質拓展訓練,不僅使員工收穫了勇於挑戰自我、挑戰極限的體驗,更重要的是獲取了主動融於團隊、創造共同願景的啟迪,是員工綜合素質培養的全面提煉和有益補充,實現了自我與團隊的共同提公升。

挑戰極限超越自我

近日來經常利用早晨出去鍛鍊,鍛鍊的路線有兩條,一條是沿石景山莊一直走到河底。另一條是沿世紀大道一直走到大橋。這兩條路線一來一回都需要近乙個小時。每天踏著晨霧,迎著慢慢公升起的朝陽,呼吸著清冽的空氣,一趟走下來,身體也如經歷了一番清透。極佳。運動的過程,也悟出了乙個道理。到河底那條道,去時可真是輕鬆加...

雲南萬通「挑戰極限超越自我」教師拓展訓練營

3月24日,雲南萬通汽修學校以 挑戰極限超越自我 為主題的教師拓展訓練營第一期在萬通校園內開營,這次培訓的主要物件是雲南萬通汽修學校全體教職工,其旨在於讓每位教師加強身體鍛鍊,增強團隊意識。雲南萬通汽修學校教師素質拓展營黃隊創作隊旗 3月24日,以 挑戰極限超越自我 為主題的教師拓展訓練營在雲南萬通...

團結協作超越自我拓展訓練體會

團結協作超越自我 金建剛 創新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體會之一 成功的過程敢於創新。2月25日上午,經過彭老師對拓展培訓的簡單介紹,以及幾個簡單的熱身遊戲,一周五天工作後疲憊的身心得到了很好的緩解。在進行訓練前首先是按照彭老師的要求來分組進行有節奏的拍手,然後,是大家一起來拍手,演奏和諧的樂章。通過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