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車輛 貨物運輸及安全環保管理規定初稿

2022-03-10 20:52:22 字數 1071 閱讀 9911

附件一一、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所有進出入廠區、並在廠區通行的車輛。

二、 管理內容

(一) 車輛進出

1、 所有進入廠區的機動車輛均應遵守相關的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規及本公司的相關規定,進出大門應主動接受門衛查驗。臨時車輛經同意後方可進出。

2、 無牌無證車輛嚴禁進入廠區。

3、 機動車輛載物出門,必須嚴格執行物質出廠憑證管理的暫行辦法,須憑填寫完整的《放行條》,方可放行。

(二) 車輛行駛

1、 車輛進入本廠區後,行駛時速不得超過10公里/小時。

2、 嚴禁在廠區內無證駕車、練車,嚴禁酒後駕駛,嚴禁逆向行駛,嚴禁超載或病車上道。

3、 各種機動車輛不得在禁行區域內行駛(特種車輛除外)。

(三) 車輛停放

1、 車輛進入貨物裝卸作業區,應按照該區有關安全規定駛入裝卸區。

2、 車輛停靠沙垛時,應聽從作業區指定人員的指揮,車輛與沙垛之間要留有2公尺安全距離;待裝、待卸車輛與裝卸貨物的車輛應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並不准堵塞安全通道。嚴禁停車後送貨司乘人員到無關車間走動或遠離車輛找不到人。

3、 貨物裝卸

1、 凡是進出我公司的拉沙車輛必須遮蓋篷布,防止晴天風吹掉落沙子;防止雨天淋濕沙子。

2、 裝沙的車子必須保證車廂的密封性,防止沙子漏出。不能在車廂內墊放紙袋等雜物,以免影響我公司生產操作。

3、 到我公司裝、卸沙子(或其他貨物)的車輛必須由我公司專職業務人員負責接管、驗收。如不經我公司專職業務人員接管、驗收的,我公司可拒驗收和拒給《放行條》。

4、 裝、卸車完成後司機必須負責裝卸現場的清潔衛生情況,如有不配合者,我公司人員可拒給《放行條》,給於適當經濟處罰或拒付該車次運費(視情節輕重而定)。

5、 裝卸過程中,車輛的發動機必須熄滅並切斷總電源。

6、 裝卸過程中,駕駛員負責監裝監卸,辦理貨物交接鑑證手續時要點收點交。裝車完畢,駕駛員必須對沙的堆碼、遮蓋等安全措施及影響車輛啟動的不安全因素進行檢查。

(四) 車輛安全

1、 車上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物品。

2、 司機嚴禁在廠區內吸菸。

3、 禁止在裝卸作業區內維修車輛。

4、 廠區內行車途中禁止上人。

公司車輛危險貨物運輸安全管理規定

第一條 為了加強本公司車輛危險貨物運輸安全管理,保障公司車輛運輸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公司全體員工必須經常學習和熟悉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技術規範,在實際運營過程中必須嚴格按交通部標準jt3130 汽車危險貨物運輸規則 和國家標準gb13392 道路運輸危險貨物車輛標誌 執行。駕乘人員...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安全管理責任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油罐汽車安全生產,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科學管理,持續發展的方針,制定本制度。第一條 公司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備懂管理,懂技術,責任心強的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第二條 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具備三年以上駕齡,且安全行車10萬公里以上年齡在45歲以下。第三條 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學習油品安全知...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安全管理責任制度

規章制度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為了進一步加強油罐汽車安全生產,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科學管理,持續發展的方針,制定本制度。第一條 公司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備懂管理,懂技術,責任心強的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第二條 油罐汽車駕駛員必須具備三年以上駕齡,且安全行車10萬公里以上年齡在45歲以下。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