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班整治髒亂差 全靠你我他主題班會教案

2022-03-06 15:36:55 字數 904 閱讀 2748

活動目的:

1、通過主題班會,讓學生了解的國家衛生城市的具體內容。結合本班情況,檢查存在哪些髒亂現象,明確今後如何進行整改。

2、通過活動,讓學生真正行動起來為校園整髒治亂盡一分力,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衛生習慣。

活動形式:組織討論

教學時間:一課時

教學過程:

一、 有誰知道我市正在建立「國家衛生城市」活動?

國家衛生城市標準包括愛國衛生組織治理,健康教育,市容環境衛生,環境保護,公共場所、生活飲用水衛生,食品衛生,傳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社群和單位衛生,城中村及城鄉結合部衛生 。

結合我校具體情況,有哪些髒、亂、差及不文明的現象?

列舉學校目前存在的髒亂差行為及現象:亂丟紙屑、果皮;把果皮、紙屑存放在桌箱內;在牆上、課桌上亂刻亂畫(劃);上廁所時手紙不甩進坑內;

討論:這些行為你有過嗎?

學生活動:每個學生回憶自己以前的行為,從自己身上找出

一、兩件或一兩次導致校園環境髒、亂的不良行為,寫下來並講給同學聽,同學作出評價。

教師小結:

同學們說得很好,既然大家都知道了這些行為會導致學校髒、亂現象的產生,那麼為了讓我們學習的環境更加幽靜、更加優美、宜人,我們能為學校做點什麼?

學生討論:教師對學生的好的意見和建議加以肯定和表揚,最後提出希望和要求。本學期「衛生公約」責任目標如下:

小學生,講文明,衛生公約要記清。

勤剪指甲常洗澡,個人衛生要講究。

課桌書包常整理,飯前便後要洗手。

不扔垃圾不吐痰,果皮紙屑入箱中。

小攤食物不亂買,過期食品莫食用。

衛生工具擺放好,開窗通風空氣新。

值日掃除要徹底,窗台牆角無汙物。

桌凳牆壁保潔淨,黑板玻璃亮閃閃。

按時取水不浪費,掃拖消毒永保持,

整潔校園人人愛,優美環境大家建。

治理「髒 亂 差」的工作方案

2014年度廣西城市職業學院 為提高衛生監督工作效率,建立校園環境衛生監督長效機制,增強師生及校內人員的守法和自律意識,針對少部分區域依舊存在 髒 亂 差 情況,按照上級主管部門及領導指示精神,對存在問題進行全面的工作部署,進而改善公共衛生狀況,本部門根據學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方案。一 加強領導 為...

大學宿舍衛生髒亂差的檢討書

尊敬的輔導員 我不想再為自己的錯誤找任何藉口,那只能讓我更加慚愧。這份檢討書,向您表示我對這種錯誤行為的深痛惡絕,我下定決心,堅決搞好宿舍衛生,不再犯類似錯誤。輔導員反覆教導言猶在耳,嚴肅認真的表情猶在眼前,我深為震撼,也已經深刻認識到此事的重要性,此後,我一再告訴自己要把宿舍衛生當成大事來抓,就如...

四一班材料

四年一班揚帆遠航 我所帶領的班級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 是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 創造力的集體 是乙個奮發向上,勇於挑戰的集體 是乙個 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出自我 的集體。被師生譽為學校的一面旗幟。我們以爭創優秀班級體為動力,以立志成才為目標,團結拼搏爭創一流。我們班的同學團結友愛,攜手共進,以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