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學計畫

2022-03-05 21:12:40 字數 690 閱讀 8928

我們對新教材內容的了解是初步的,對新教材中所體現出的推行素質教育意義還不夠深入,更談不上對新教材的研究,更缺乏新教材的教學經念。因此,本學期體育工作的重心放在注重新教材的培訓學習,注重領會新教材中推進素質教育的意義,注重結合我校學生實際情況進行教學改革,探索適合我校學生身體生長發育和探索適合我校學生身心健康成長之路。

四、具體工作措施

1、積極鼓勵學生自覺鍛鍊身體習慣,努力提高全校學生的體鍛達標合格率。

2、本學期關注起始年級學生行為習慣,思想品德狀況,學生要堅持形成體育鍛煉規範化要求。

3、要不斷加強對教學教材的研究,重視體育教師專業的發展,本學期積極開展教學基本工操練。從上課的儀表服裝、備課教案、課前的準備開始。

4、以據學生的特點,要主動與年級組之間配合協調,利用一些休息時間,包括中午、放學後等時間,組織年級間和班間的體育競賽,促進學生積極鍛鍊身體,激勵學生為班級爭光,培養學生的榮譽感。

5、要積極配合好教務處、政教處工作,認真組織管理好每天的全校廣播操和每週一次的公升旗儀式,各班進出場線路有序、隊伍整齊。

6、各任課教師要認真組織、細心安排指導年級的體鍛課,盡量多開展學生感興趣,鍛鍊有效益的小型多樣的單項性活動,滿足學生體育活動需求。

7、積極倡導學生在體育活動中,以健康第一為指導思想,配合好學校衛生保健室對學生健康指標的有關測定,關心好學生每天的眼保健操。

8.精心組織體育大課間活動的開展,大力開展陽光體育活動。

小學體育教學計畫

出版時間 2010年9月字數 273千字 頁數 293頁 i s b n 9787508821986 本書的主要特點 1 本書是以課時計畫 教案 的形式出現的,而不是以理論講授形式展開的。之所以採取這種形式,主要是因為2001年新的課程改革以來,小學體育課的教學時數有了很大的增加 小學1 2年級體育...

小學體育教學計畫

2014 2015下學期 體育教學計畫 一年級王甲明 一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一 教學目標 1 引導學生能夠快樂的活動起來,積極主動的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2 在課堂教學中多採用遊戲的方法,讓學生學會一些簡單的動作與方法,如排隊 徒手操 走 跑 跳 投 滾翻 攀爬 小球類遊戲以及韻律活動和舞蹈等,培養正確...

小學體育教學計畫

2015 2016下學期 體育教學計畫 一年級蘇世勇 一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一 教學目標 1 引導學生能夠快樂的活動起來,積極主動的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2 在課堂教學中多採用遊戲的方法,讓學生學會一些簡單的動作與方法,如排隊 徒手操 走 跑 跳 投 滾翻 攀爬 小球類遊戲以及韻律活動和舞蹈等,培養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