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工藝學實訓總結

2022-03-05 12:12:25 字數 1051 閱讀 8199

實習單位的高度重視和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下,經過學生們的共同努力,實習工作取得了圓滿成功。

一、實訓的基本情況

這次《金屬工藝學》實訓的重點內容是熟悉車工、焊工、鉗工的操作技能,通過車工、焊工、鉗工的操作實訓,了解和掌握一些車工、焊工、鉗工的基本知識和操作技能,一些基本車工、焊工、鉗工的實際生產情況,實習的時間是三周,有的學生雙休日也沒有休息。實習的方式是組織學生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自己操作實習,熟悉一些車工、焊工、鉗工的基本知識和操作技能,一些基本車工、焊工、鉗工的實際生產情況。

二、實訓的主要收穫

學生們在進行實訓總結的時候,普遍感到收穫很大,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防水密閉門。

1、加深了理論知識的理解。在布置實訓任務時,明確要求學生對已學理論知識必須有一定的基礎。實習基本達到了目的,絕大多數學生通過實訓加深了理論知識的理解,增加了學習本課程的興趣。

2、熟悉和掌握了一些車工、焊工、鉗工的基本知識。以前學生對車工、焊工、鉗工只是乙個大概的了解,因為沒有接觸實際車工、焊工、鉗工的操作,不清楚車工、焊工、鉗工的操作。通過實訓,相當一部分學生通過車工、焊工、鉗工的實際操作,懂得了車工、焊工、鉗工的作用,加深了對車工、焊工、鉗工的認識無鉛錫線。

3、提高了自己的動手能力。這次實訓乙個不同的特點是要求學生自己動手操作,進行對比實訓,組裝實訓,拆裝實訓。學生在實訓中自己動手操作,提高了自己的動手能力。

三、實訓的幾點啟示

實訓前,學生們滿懷信心防火柵欄門 ,覺得自己還不錯,但真正實戰演練時才發現,要把金屬工藝學學到家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過實訓得到了以下啟示:

1、要有一定的動手能力,這是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的基本功,但有的學生動手能力較差,遠遠跟不上形勢發展的需要,若不加倍努力,步入社會後會成為自我發展的一大障礙。

2、要了解金屬工藝學的基本理論。作為一名工程技術人員無鉛錫條,要想在今後的實際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績,一定的基本理論知識是必不可少的,有的學生在這方面有差距。

3、要有一定的組織紀律觀念。國有國法,廠有廠規,通過這次實訓發現有一部分學生組織紀律觀念較差,遲到早退現象時有發生,中途不經指導老師批准隨意串崗,私自開小差,這些現象說明我們的學生組織紀律觀念較差,應加強組織紀律性的教育u型鋼支架。

高職模具班金屬工藝學實訓總結

根據教學計畫,新高職模具09 1班本學期每週一次的 金屬工藝學 課程教學實習,在系領導 實習單位的高度重視和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下,經過學生們的共同努力,實習工作取得了圓滿成功。一 實訓的基本情況 這次 金屬工藝學 實訓的重點內容是熟悉車工 焊工 鉗工的操作技能,通過車工 焊工 鉗工的操作實訓,了解和...

金屬工藝學總結

名詞解釋 1.將液態金屬澆注到具有與零件形狀 尺寸相適應的鑄型型腔中,待其冷卻凝固,以獲得毛坯或零件的生產方法,稱為鑄造。2.砂型鑄造 就是把液體金屬澆注到砂型中,從而獲得鑄件的鑄造方法。它是傳統的鑄造方法,適用於各種形狀 大小 批量及各種合金鑄件的生產。3.造型.用型砂及模樣等工藝裝備製造鑄件的過...

金屬工藝學

一 填空題 每空1,共40分 1 金屬的力學效能主要有強度硬度塑性疲勞極限等。2 鐵碳合金室溫的基本組織有鐵素體珠光體滲碳體奧氏體萊氏體等。3 常見碳素鋼按含碳量分為高碳鋼中碳鋼低碳鋼 4 熱處理工藝過程都由加熱保溫冷卻三個階段組成.5 常用的整體熱處理有退火正火淬火回火等 6 鑄鐵按碳存在形式分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