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簡單的區分M1國產晶元卡和進口晶元的卡

2022-03-03 08:22:34 字數 794 閱讀 6450

晶元與模組的區別:

1、晶元指模組中的一丁點類似積體電路的東西,也是模組中最關鍵的內容,通常較貴。

2、模組包括晶元、cob、電容、黑膠等。其中,cob是一種晶元與線圈連線的線路板,電容指與晶元搭配的對讀卡距離有影響的元器件(有很多晶元自帶電容),黑膠是把晶元固定在cob裡面的膠類物質。

3、模組加上線圈,就是乙個智慧型卡片裡最實質的能產生功效的東西。

同樣都是模組,用的都是同一公司生產的晶元,為什麼效能會有很大的區別,比如穩定性、讀寫距離方面?

這就涉及到模組製造技術。

一般來說,模組都是由晶元公司自己或委託大型廠家(投資通常都是幾十億的廠家)加工的,產品質量非常穩定、讀寫距離也穩急。

但,有些稍大一點的智慧卡生產廠家為了節約成本,直接買晶元,自己加工(打磨、加工cob、幫定[把晶元幫定cob裡]等工序),生產成模組。由於規模與晶元廠家無法相比,製成的模組有些失去了功能,晶元廢品率也高。這樣加工的模組馬本比直接從晶元公司拿的模組有點區別:

成本是降了一點,但不是非常大;質量無法相比;讀寫距離一般比晶元公司的模組距離近,也不是非常穩定。

我們公司目前的mf1模組全是直接從晶元公司購買的。一是由於質量控制因素,二是由於客戶的需要。

由於很多人沒有見過mf1原裝philips晶元,也沒有送檢卡片到飛利浦公司,更沒有飛利浦專用檢測器,通常是經目測感應距離主觀判斷。

目前,市場上流行的mf1卡,如果是國產mf1卡相對還容易判斷,因為感應距離差別較大,基本能比較出來。

但最容易混淆的是西門子sr66r35的mf1相容卡片,因為只是1公分左右的距離之差,一般人員很難判斷。所以更要盡量認真謹慎一些。

如何區分顯示卡的好壞

顯示卡的指標有以下幾個 1,顯示卡晶元的型號 越新的型號越好 2,顯示卡的頻率,核心頻率 視訊記憶體頻率 越高越好 3,視訊記憶體型別,sdr gddr gddr2 gddr3,現在3是最好的 4,視訊記憶體大小,如同記憶體一樣,越大越好 5,視訊記憶體反應速度,就是那個xx ns,這個數字越小越好...

如何區分鋼筋

受力筋 指布置在梁或板的下部.承受拉力的那部分鋼筋及抗剪下的起彎筋.吊筋等。怎麼樣區分板的受力筋跟分布筋?以板的開間 進深跨度區分 如果是單項板,那麼平行於短跨方向的鋼筋是受力筋,平行於長跨方向的鋼筋是架立筋。如果是雙向板,那麼長跨 短跨方向的鋼筋全部是受力筋。以鋼筋直徑上來區分 鋼筋的直徑大的為受...

瓷器如何區分

粉彩瓷簡介 粉彩也叫 軟彩 是釉上彩的乙個品種。所謂釉上彩,就是在燒好的素器釉面上進行彩繪,再入窯經攝氏600度至900度溫度烘烤而成。粉彩瓷的彩繪方法一般是,先在高溫燒成的白瓷上勾畫出圖案的輪廓,然後用含砷的玻璃白打底,再將顏料施於這層玻璃白之上,用乾淨筆輕輕地將顏色依深淺濃淡的不同需要洗開,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