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鄉創先爭優活動電視專題宣傳解說詞

2022-02-27 17:01:45 字數 1694 閱讀 8748

解說詞柳林鄉又名古角山。地處黃梅縣東北角,位於鄂皖兩省、蘄黃宿三縣交界,是省**2023年確定的省級重點貧困扶持鄉鎮之一,是全縣唯一純山區鄉鎮。全鄉有人口1.

7萬人,設黨委1個,黨支部23個(其中村黨支部16個,機關黨支部6個,非公企業支部1個),黨員581人。

自今年9月初全縣召開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以來,柳林鄉按照縣委工作總體部署,圍繞縣委縣**「一帶三區」戰略要求,緊扣「三保三促」主題活動,掀起了創先爭優活動的熱潮。

第一場景(記者採訪黨委書記——書記辦公室)

記者問:柳林鄉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總體情況您如何評價?

答記者問:柳林鄉黨委高度重視創先爭優活動,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思路清晰目標明。

柳林是乙個偏遠的山區,更是一塊欠開發地區。加強柳林的發展必須要有不懈的動力支撐。鄉黨委決定以創先爭優活動為抓手,提出了「自加壓力爭一流,狠抓落實促跨越」口號,動員全鄉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主戰場上建功立業,添磚加瓦。

二是組織有力氛圍濃。鄉村兩級都明確了各自主題活動,成立了領導小組,制定了活動方案,確定了目標任務、方法步驟,確保了創先爭優活動有條不紊地推進。三是載體豐富效果好。

機關黨組織和黨員以鄉**確定的十件實事為活動載體展現風采。這十件實事是:柳林主街道美化及自來水入戶工程、整鄉推進產業扶貧基地建設工程、柳林鄉部門綜合辦公樓建設工程、烈士陵園外婆橋建設工程、柳林鄉中學學生宿舍樓建設工程、柳林鄉文化活動廣場和柳林鄉車站建設工程、柳林鄉財政所辦公場所建設工程、柳林鄉集貿市場建設工程、整修柳林烈士塔工程、柳林鄉**辦公樓建設工程。

這十件實事,有的已建成,有的正在建設中。村級黨組織和黨員圍繞「高山楠竹低山油,經營茶菜促旅遊」的發展思路,結合各村實際,以楠竹、油茶、山茶基地建設和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為載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各級黨組織表現出了極強的戰鬥力,廣大黨員幹部呈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柳林面貌煥然一新。

第二場景(成果展播——陳湖咀村)

陳湖咀村是柳林鄉的東大門。全村人口1381人,設支部1個,黨小組6個,黨員48人。自開展「五個基本」建設和創先爭優活動以來,該村以村級辦公活動場所建設和油茶基地建設為切入點,推動了各項工作的全面發展。

在「對標承諾、全面爭創」階段,該支部嚴格按照科學定諾、組織審諾、公開承諾、民主評諾、督查踐諾五個步驟,使創先爭優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

第三場景(記者採訪優秀黨員王俊——衛生院)

記者問:作為一名山區醫生,你是怎樣參與創先爭優活動的?

答記者問:作為一名在貧困山區工作的黨員醫生,我不但以醫生的職業道德嚴格要求自己,更是牢記黨的宗旨,努力地鑽研業務,力求用更好的醫術和人格去拯救每乙個病患者。

第四場景(情景再現——鄉中學)

長期以來,柳林鄉中學學生住宿樓處於破爛不堪,極為簡陋的境地。學生安全有隱患,學生家長有怨言。在這次創先爭優活動中,學校黨支部搶抓國家校園安全政策機遇,在縣教育局大力支援下,立項成功。

整個工程總投資88萬元,建築面積1200平方公尺,工程由湖北中進建設工程****承建,並於6月13日動工興建,於9月18日全面竣工。舊貌換新顏,師生樂開懷。

第五場景(成果展播——老鋪村)

老鋪村是全縣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示範村之一。全村人口2700人,設支部1個,黨小組11個,黨員62人。在創先爭優活動中,該村黨支部以興建金鵝山新村為載體,動員廣大黨員積極參與建設,廣大黨員的先進性得到了較好展示。

目前,金鵝山新村初具雛形,成為柳林山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柳林鄉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將在這次創先爭優活動中,轉作風、比業績、樹形象,努力創造柳林更加美好的明天!

創先爭優活動宣傳欄

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領導小組名單五好四強五帶五爭 領導掛村 部門幫村 幹部幫戶 行動宣傳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宣傳欄 掛 包 幫 行動日程安湧泉鎮黨風廉政建設和反五項制度排表腐敗工作領導小組 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 楊炳志副組長 黃自國袁德剛 成員 張光文都 袁衛星劉順菊 黨風廉政義務監督...

XX鄉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制度

一 點評的物件。按照分級負責的原則,鄉黨委領導負責人對聯絡點黨支部和支部書記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進行點評。各黨支部書記對所在支部黨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進行點評。二 點評的內容。實事求是地肯定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取得的成績 指出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的方向。對基層黨組織,重點圍繞 五個...

太平畈鄉創先爭優活動匯報材料

太平畈鄉現有15個黨支部428名黨員。去年以來,我鄉緊緊圍繞創先爭優活動的目標任務和有關要求,結合我鄉實際,找載體 抓示範,增強創先爭優活動的力度,提公升創先爭優活動的成效,為全鄉經濟發展和社會各項事業全面進步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現將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按照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