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自然災害導致安全事故災難的制度

2022-02-26 05:31:04 字數 680 閱讀 4569

為有效預防自然災害引發生產安全事故,規範自然災害可能引發生產安全事故預報預警和應急相應程式,建立統一指揮、分級負責、反應快捷的應急工作機制,最大程度的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制定本制度。

1、安全第一,預防為主。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堅持事故預防與應急相結合。消除各類自然災害可能引發生產安全事故的隱患;加強預防、預報、預警工作;做好應對各類自然災害引發生產安全事故的思想準備、組織準備、預案準備、技術準備、物質準備和工作準備。

2、統一領導,分級負責。在主要負責人統一領導下,協調自然災害引發的重大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工作。公司有關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和許可權,負責相關自然災害引發生產安全事故的應急處理工作。

3、落實責任,常備不懈。建立和完善自然災害可能引發事故災難應急管理工作機制,不斷改進和完善預警、預報手段和措施,加強應急救援裝備建設,提高防範和應急救援處理能力。公司按相關專項應急預案落實工作需哦責任,完善工作機制。

4、加強值班,做好自然災害的預防預警和應急處理工作。

5、密切關注極端天氣的生產、發展、變化情況,建立健全並及時啟動極端天氣的預防、預警機制。要時刻關注當地氣象台站的預報,及時以**、對講機或板報等形式通知相關部門、人員,做好預防工作。加強自然災害期間的值班和領導帶班工作。

6、災情過後要配合**相關部門工作,有效保障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全出行,並及時向**部門通報本公司防抗自然災害情況的報告。

安全事故與自然災害預防 接報與應急處置工作程式

第一條為做好我區住房城鄉建設系統安全事故與自然災害 簡稱事故與災害 的預防 接報與應急處置工作,確保城區建設局接報 應急處置的迅速 高效 有序,根據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工作程式,結合我局實際制定本程式。第二條本程式適用城區建設局處理的住房城鄉建設系統安全事故與自然災害的預防 接報和應急處置工作。第三條城...

自然災害的預防措施

根據我部施工單位相關人員現場調查,我部工程區主要地質災害型別為崩塌 滑坡 洪水 潛在不穩定斜坡。按照我部施工特點和當地環境條件特制訂本預防措施。1 自然災害防治原則 1 堅持以人為本,預防為主,避讓與治理相結合的原則。加強調查 監測 預警預報 宣傳培訓等防治工作,變消極被動的應急避災為積極主動的減災...

預防施工現場發生安全事故的措施

1 建立健全安全保證體系,現場建立各級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認真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2 在施工現場設定安全標語牌 懸掛安全警示標誌,落實安全生產制度,制訂管理細則,做到人人重視生產安全,大家自覺遵守安全規定,搞好安全系統防護管理 3 提供合格的安全防護用品,規範各類安全警示標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