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 克利斯朵夫》讀後感

2022-02-21 05:51:42 字數 1017 閱讀 3801

我愛**,因為在**的殿堂裡,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能給予我心靈上深深的震憾,《約翰·克利斯朵夫》讀後感。我愛文學,不論是托爾斯泰的凝重,或是徐志摩的醉情,都無法改變我對羅曼?羅蘭的那份衷情。

他使我第一次聽到了文字的聲音,感受到蒼白的文字,猶如化成一陣陣氳氤的水汽,拂過我的耳畔;一串串音符,衝撞著我的心靈。我彷彿清晰地聽見了書中的文字正在吶喊;聽見了作者筆下英雄心臟永不停歇的跳動聲。

克利斯朵夫是幸運的。因為他有著奧利維埃這樣的知己,使他因為飽受生活坎坷而疲乏的心靈沐浴到友誼的滋潤。當克利斯朵夫獲悉自己有了乙個朋友,是那麼的激動,以至於忘記了身邊發生的一切,忘記了這個世界的存在。

克利斯朵夫又是不幸的,在他正需要朋友的關懷時,奧利維埃卻為了反抗統治、獲得自由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雖然生活布滿了荊棘,但克利斯朵夫用他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點燃了橫在前進路上的阻礙,開闢了通往自由的路,讀後感《約翰·克利斯朵夫》讀後感》。

《約翰?克利斯朵夫》不僅向我們展示了乙份崇高真摯的友情,更告訴我們人活著就要為了自由與權利而奮鬥。

我愛克利斯朵夫。因為作者把他的人物形象塑造得那麼真實:少年時的善良單純,青年時為了真理「桀驁不馴」地不懈奮鬥,老年時成熟清醒地認識這個世界及一生為之奉獻的事業。

作者流暢地敘述了主人公一生的奮鬥史,而又總能在不知不覺間讓讀者的心靈與主人公的命運緊密相連。文字華麗而不失真實,情節曲折但可以給讀者充分思考與回味的空間。一本好書就是在讀者掩卷瞑思時才發覺自己已欲罷不能,萌發再次閱讀的興趣,點燃重新品書的熱情。

在我眼中,《約翰.克利斯朵夫》就是如此。

讀《約翰.克利斯朵夫》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真諦——奮鬥的目標,不屈的意志——是人通往成功不可缺少的因素。克利斯朵夫的一生是成功、偉大的,正如其作者的一生。

約翰?克利斯朵夫將在我心中永存。也許正如其死後最後那聲滿懷期望的吶喊:

「有一天,為了新的鬥爭,我還會再生。」

這篇讀後感緊緊抓住了作品跳動的音符,播弄讀者的心弦,滋潤讀者的心田。從作品人物的精神、信念、意志中產生共鳴,借題發揮,生發出了作者深切動人的感觸。語言精練而不失文采,結構清晰而意蘊。

不失為一篇優秀的讀後感。

頭頂常懸達摩克利斯之劍

在古希臘傳說裡,狄奧尼西奧斯國王統治著西西里最富庶的城市,他住在一座美麗富有的宮殿裡。國王有個朋友名叫達摩克利斯,他常常羨慕國王,有一天,國王要求達摩克利斯穿上了王袍,戴上金制的王冠,坐在宴會廳的桌邊,當他舉起酒杯,突然發現天花板上倒懸著一把鋒利的寶劍,尖端差點觸到了自己的頭,達摩克利斯瞬間嚇到了,...

《約翰 克里斯朵夫》讀後感

讀了 約翰 克里斯朵夫 這本書以後它令我深深讀進去,令我感慨,流淚,反思。然而,乙個人的歷程裡,總會有一些東西能夠激起你的共鳴,讓你在回味中沉浸,在沉浸中回味。我欣賞 約翰 克里斯朵夫 的什麼呢?很多,比如情節,比如人物,比如語言。但是,許多時候,讀書不是讀情節,不是讀語言,只是讀一種感覺,一種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