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專業生暑期教學社會實踐報告

2022-02-19 00:47:53 字數 628 閱讀 4919

師範專業生暑期教學社會實踐報告這是邁入大學校門後的第二個暑假,為了使這個漫長的暑假過得充實,為了對這兩年來所學的知識、所培養的能力作乙個除期末考試以外的另乙個側面的檢驗,所以作為一名師範院校的學生的我,在這個暑期中進行了一次家教實踐活動。現將該次實踐報告的具體情況作如下報告: 實踐物件:

川師大附屬實驗學校一名小學一年級學生(學習成績較差);實踐目的:對該生一年級所學知識作全面複習、鞏固、提高,使其對即將學習的二年級的知識作初步了解;實踐過程:在整個過程的起初的兩三天裡,我並未貿然進行實質性的教學活動。

我首先翻閱了該生一學期的作業及考試試卷,又向其家長了解了一些情況,我對該生的基本情況有了初步掌握:由於該生一直住校,家長管理較少,造成學習上的長期鬆懈,基礎較差,具體表現有:20以內的加減法不能準確而迅速的算出;對拼音字母的識記和正確拼寫有困難;……針對上述情況,我為該生制定了乙個「夯實基礎—逐步提高—超前學習」分三步走的輔導計畫 :

第一階段「夯實基礎」:20以內的加減運算我出了幾組專題訓練讓其練習:例:

相同的和:1+4= 1+5= 1+19= 2+3= 2+4= 2+18= 4+1= 3+3= …… 3+17= 3+2= 4+2= 4+16= 相同的差:(略)加減並行:

1+2= 8+7= 3-1= …… 15-7= …… 3-2= 15-8=

暑期教學社會實踐報告版本

實踐單位 xx教育 實踐時間 x月1日 x月2x日 實踐內容 輔導小學三年級至五年級語文 為了豐富自己的暑假生活,增加社會實踐經驗 增加自己的耐心和責任感,更多的將自己的知識與社會實踐相結合,並通過自己努力和勞動為家庭減輕一定的負擔,所以我決定讓這個暑假過的充實而又豐富多彩。來到的第一天見到馮校長,...

師範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記得那一年,剛剛懂事的我站在門口等父親下班,父親是一位數學老師,他在黑板上寫下一串數學符號,看著那些大哥哥姐姐聽得那麼入神,那一刻一顆小小的種子便在我的心裡種下,伴隨我走了20個春夏秋冬,長大我要做一名老師。幸運的是大一的我便有了乙個實踐的機會,能夠站在講台上讓曾經種下的種子開花。為了實踐方便我選擇...

2023年暑期教學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單位 朗朗青少兒教育 實踐時間 7月1日8月28日 實踐內容 輔導小學三年級至五年級語文 為了豐富自己的暑期生活,增加社會實踐經驗,增加自己的耐心和責任感,更多的將自己的知識與社會實踐相結合,並通過自己努力和勞動為家庭減輕一定的負擔,所以我決定讓這個暑期過的充實而又豐富多彩。來到的第一天見到馮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