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體育器材管理制度

2022-02-14 22:49:00 字數 1554 閱讀 3764

一.體育器材必須有專人管理,未經許可,外人不得擅自進入體育器材室

二.按配備標準和教學要求及時申購器材及裝置,保證教學正常進行。

三.體育器材及裝置入庫要憑單據及時登記。做好賬冊管理,每年年底調整一次,做到賬物相符。

四.體育器材及裝置原則上不向校外出借。特殊情況必須經學校主管部門批准辦理手續,並按時歸還。

五.日常管理中,做好防潮、防霉工作。

六.做到定期保養,及時維修。如有損壞,及時填寫體育器材及裝置損壞報告單,按有關規定報損。保持常用器材、裝置完好無損。

七.根據教學安排,及時做好準備工作。師生借用做好借用記錄。

八.保持室內整潔有序,不准存放其他無關物品。體育保管員必須保持室內衛生,器材室乾淨明亮。

體育器材管理員職責

九.建立財產管理賬目,有嚴格的借用手續和賠償制度,並認真執行。

十.熟悉各年級的教學進度,根據教師上課需用器材,提前做好準備,保證上課正常使用。課結束後,要清點器材數量,發現短缺或損壞,及時處理。

十一.經常打掃器材室,保持室內整潔。器材存放要得當、有序、搬運方便。並備有滅火器材。

十二.經常檢查固定器材,發現損壞要及時維修,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

十三.加強對海綿墊等器材的防腐安置,應經常檢查或更換存放位置。

十四.定期清點器材,做到賬物相符,對損壞而無法修好的器材填寫單據,上報登出,根據器材的損壞程度,提出維修和購置計畫。

體育器材報損制度

一.教師或學生使用體育器材,屬正常損壞的要及時填寫報廢單。

二.如果是人為損壞的,要給予批評並視情況按原價或高出原價的數額賠償。

三.每學期清點器材一次,發現器材正常老化不能使用的,要及時填寫報廢單。

四.器材報廢必須經過學校主管領導的審核、簽字。每學期將報廢情況上報學校主管人員審批。

體育器材借還制度

一.借用體育器材,必須愛護和保管好,以延長其使用壽命。

二.體育課上由任課教師填寫器材使用單,並註明日期、節次、器材及數量。

三.課外活動學生借用器材要有記載,歸還時要檢查數量及是否有損壞。

四.如有損壞或丟失,根據情況進行批評教育或賠償並有記錄。

五.對學校教師借用器材,應履行登記手續。歸還時要予以登出。

六.在歸還時如有丟失、損壞現象應向管理員說明情況。如故意損壞丟失,應追究責任。

七.所借用的體育器材歸還後,要放回原處。

體育器材室保管、使用制度

為了保持體育器材的完整,減少損失和人為的損壞,經學校和體育科組全體成員的討論,制訂體育器材室保管、使用制度。

1.體育器材室由體育教研組長專人負責管理。

2.執行學校財產管理制度。

3.室內所有器材分類擺放整齊,及時造冊一式二份,交總務處乙份。

4.借出的器材須及時進行登記,按時如數歸還。

5.充分發揮體育器材的作用,提高使用率,對損壞的器材及時維修、整理,保證器材的完好。

6.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對於容易發霉的器材及時翻曬,延長使用時間。

7.為體育教師和班主任開展體育課外活動提供器材。

8.做好防盜安全工作,每學期初、未各進行一次財產清理無法使用的器材向學校總務處報損並登記,做出好新學期增添體育器材的預報及預算工作。

學校體育器材管理制度

一 體育器材必須有專人管理,未經許可,外人不得擅自進入體育器材室 二 按配備標準和教學要求及時申購器材及裝置,保證教學正常進行。三 體育器材及裝置入庫要憑單據及時登記。做好賬冊管理,每年年底調整一次,做到賬物相符。四 體育器材及裝置原則上不向校外出借。特殊情況必須經學校主管部門批准辦理手續,並按時歸...

學校體育器材管理制度

為了有效地保證體育教學 訓練競賽和課外群體工作的開展,提高體育器材的使用率,愛護學校體育資產,根據學校實際,特制定本規定。1 體育系辦公室應按學校要求做好體育資產登記工作,定期進行清查盤點,做到帳帳相符 帳物相符。2 器材保管員應嚴格執行體育器材管理制度,做好器材的保管和發放等工作。3 體育教學 運...

學校體育器材管理制度

一 體育器材必須有專人管理,未經許可,外人不得擅自進入體育器材室。二 按配備標準和教學要求及時申購器材及裝置,保證教學正常進行。三 體育器材及裝置入庫要憑單據及時登記。做好賬冊管理,每年年底調整一次,做到賬物相符。四 體育器材及裝置原則上不向校外出借。特殊情況必須經學校主管部門批准辦理手續,並按時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