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對孩子說的話,該怎麼說

2022-02-09 08:48:00 字數 564 閱讀 7477

7、「考不好也沒事,大不了明年再考!」

點評:反面表達家長對孩子的不信任,尤其是對自尊心強的孩子有干擾作用,會提醒考生讓他提前放棄,而且考生能感覺到這不是父母真實的想法。

可以改為:「陽光是為考任何分數的學生準備的,按自己的能力去考吧!」

8、「考好了,想去哪玩我們都埋單!」

點評:這是一種獎勵,但這種獎勵會增加學生額外的壓力,尤其是對獎懲比較敏感的孩子,容易使其分心,無法集中精力去考試,而是考慮如何得到獎勵。

可以改為:「你盡力發揮吧,考完試我們全家可以一起外出度個輕鬆的假期。」

9、「同樣是人,我就不相信我家孩子比人家的差。」

點評:實際是在暗示孩子與別家的孩子做不恰當的比較,特別會引起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的反感,建議盡量不用。

可以改為:「別家的孩子考多少分我們不在乎,只要你發揮出真實的水平,我們就滿意了。」

10、「祝你成功!」

點評:不太適宜去渲染成功或者失敗,少使用這種「過硬」的詞彙。

可以改為:「祝你好運!」

注:考前孩子們都很敏感,可能家長的一句話就會改變孩子的情緒,所以為了不說錯話,盡量少說多做,做好孩子的後勤工作。

父母不能對孩子說的話

孩子成長不能說的話 引導語 你怎麼能懶成這樣!你怎麼能這樣跟我講話!這些聽上去耳熟能詳的話,是不是經常聽到父母講,下面這12句話裡,透露著最簡單的育人之道。1 快起來!今天上課要好好聽講啊!不要和孩子在早上談話,尤其是當他還沒睡醒時。青少年喜歡在晚上交流,因為他們的生物鐘比 後延。2 看著我的眼睛。...

告白的話怎麼說

篇一 跟女的表白怎麼說 跟女的表白怎麼說 觀察約會中的她的一些小動作,會有助於你明白怎麼表白或感知出現在進行中的表白階段,明白向女生表白的話怎麼說?採取相應的表白方式。這很重要,別急於求成,造成沒有退路了再來搜尋 喜歡乙個人怎麼表白 的問題,亡羊補牢 約會中的女生的一些小動作,能夠表達出她現在的心理...

告白的話怎麼說

1 我起身倒了杯熱水,握在手裡,卻感覺不到任何溫暖。2 你愛我嗎?如果是,請承擔一切愛情義務,即每天想我多一點,每天愛我多一點,每天關心多一點,每天聯絡多一點,每天夢見多一點,一定要完成喲!3 可是,也許不是愛情。也是不是培養。繽紛喧嘩的選美大賽,觥籌交錯的夜宴,膨脹的慾望,五彩糖果似的氣球。笑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