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沈浩事蹟有感

2022-01-30 13:32:05 字數 632 閱讀 3686

他以忘我的行動履行著自己的神聖職責。6年來,他帶領小崗村200多戶村民牢牢扭住科學發展、快速發展不動搖,結合小崗實際,調整產業結構,大力推進「紅色旅遊」,積極進行招商引資,努力增加集體收入,擴大村民就業,切實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豐富村民文化生活,促進了小崗村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6年來,他帶著小崗一起,埋頭苦幹,硬是把紙上的一幅幅藍圖變成了現實:

縣城的交通便捷了,路燈亮了,自來水通了,文化廣場建好了,新的居民小區入住了,大包乾紀念館迎來了八方賓朋……小崗的變化太大了!小崗的招商引資呈現井噴狀態,小崗農民收入比6年前增長了近三倍,小崗人的精神面貌發生了明顯變化。

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沈浩的離去,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一名農村工作者,我覺得學習沈浩最好的方式,是以沈浩為榜樣,心繫群眾、服務人民。

以沈浩為榜樣,要擺正自己和人民群眾的位置,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以沈浩為榜樣,要在在思想感情上貼近人民群眾,真正把人民群眾當主人、當親人,要深入到基層和群眾中去,了解實情、體察疾苦、汲取智慧型、獲得力量,把群眾的快樂當作自己的快樂,把群眾的要求有當作自己的責任;以沈浩為榜樣,更要牢記黨的宗旨,愛崗敬業,勇於奉獻,積極工作,為人民奉獻,用實際行動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2023年1月5日

學習沈浩事蹟有感

奉獻與創新 觀電影 第一書記 有感 該片以倒敘的形式生動的展現了沈浩同志的先進事蹟,催人淚下 發人深省。片頭首先映入觀眾眼簾的是2009年11月6日,沈浩同志病重在醫院搶救的場面,給觀眾乙個沉重的遐想。隨後鏡頭把我們帶回到2004年的鳳陽古城,鳳陽是朱元璋的出生地,有六百多年歷史的古城鐘樓上,明朝開...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鄧襄鎮鄂民堂學習沈浩心得體會 沈浩同志生前是鳳陽縣小崗村黨支部第一書記,是安徽省下派幹部的優秀代表,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自己的人生譜寫了一曲 熱愛農村 扎根基層 為民謀利 的感人篇章,他是基層幹部的楷模,也是我們大學生村幹部學習的榜樣。今天上午,看了沈浩同志專題片後,作為一名共...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起初,我也同不少人一樣,並不知道沈浩是誰,是做什麼的。畢竟,小崗村相對於北京 長沙這樣的大城市來說,很小很小 而沈浩似乎相比於鋪天蓋地的名人的 名氣 來說,很弱很弱 然而,直到後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