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傳染病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電話報告管理工作規範

2022-01-29 04:18:42 字數 960 閱讀 9170

為進一步加強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相關資訊報告的管理,及時準確掌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相關資訊,快速有效地處理各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根據《國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與傳染病疫情監測資訊報告管理工作規範》等法律法規的規定,結合我區實際發生狀況,特制定本方案:

1. A肝/戊肝:1週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5例及以上A肝/戊肝病例。

2. 細菌性和阿公尺巴性痢疾:3天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10例及以上細菌性和阿公尺巴性痢疾病例,或出現2例及以上死亡。

3. 麻疹:10天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2例及以上麻疹病例。

4. 風疹:14天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5例及以上風疹病例。

5.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3天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3例及以上流腦病例,或者有2例及以上死亡。

6. 流感:1週內,在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30例及以上流感病例,或5例及以上因流感樣症狀住院病例,或發生1例及以上流感樣病例死亡。

7. 流行性腮腺炎:1週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10例及以上流行性腮腺炎病例。

8. 感染性腹瀉:1週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20例及以上感染性腹瀉病例,或死亡1例及以上。

9. 猩紅熱:1週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10例及以上猩紅熱病例。

10. 水痘:1週內,同一學校、幼兒園、自然村、社群、建築工地等集體單位發生5例及以上水痘病例。

11. 新發或再發傳染病:發現本區從未發生過的傳染病或發生本區近5年來從未報告的或者國家宣布已經消失的傳染病。

12. 不明原因肺炎: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獲得上述相關疫情資訊的責任報告單位和責任報告人,應在2小時內**報告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資訊統計科,同時上報院領導、衛生局防疫科。

傳染病疫情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制度

為了規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工作,預防傳染病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發生,根據 幼兒園傳染病預防控制工作管理規範 學校和托幼機構傳染病疫情報告工作規範 相關規定,結合我校實際,制訂本制度。一 幼兒園疫情報告人 姓名 學校疫情報告人職責 在園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本單位傳染病疫情和疑似傳染病疫情等突發公共衛...

傳染病疫情及相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制度

城南小學 制度為及時有效遏制傳染病疫情及相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發生,切實保障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正常教學秩序,為學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中小學校傳染病預防控制工作管理規範 學校和托幼機構傳染病報告工作規範 試行 等有關要求,按照早發現 ...

大井中心小學傳染病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領導小組 組織機構

大井中心小學傳染病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應急處理領導小組 組織機構 為切實加強對重大疫情及公共衛生事件防控工作的領導,及時 迅速 有效地開展應急處理,控制疫情,保障全體師生身體健康,維護學校穩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與傳染病疫情監測點監測方案 特成...